GDC 2018:Skywalker Sound挑战VR电影音效制作

2018-03-21 11:41:15   来源:新浪游戏

  墨西哥电影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以其在《鸟人》等奥斯卡获奖电影作品而闻名。去年,他凭借VR电影《肉与沙》获得了奥斯卡“特别奖”。这个VR内容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他们可以体验成为移民尝试穿越边境的世界。尽管视觉效果对讲述这个故事非常重要,但伊纳里多作品的一个重点是创造出最具沉浸感的声音。

  为此,导演请出了卢卡斯影业旗下天行者音效(Skywalker Sound),致力于为《肉与沙》制作出最佳360度全景音频。但是,根据来自SS的两位声音设计师Kevin Bolen和Bill Rudolph的说法,这并不容易,他们参与了音效的制作过程,并在GDC 2018上发表了关于将它带入其中的挑战。他们表示,一半的挑战来自音效的实现,因为在为VR电影制作声音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如3D平移、波浪定位以及故事本身的艺术性。这些都是电子游戏开发商通常不会考虑的事情,按照Bolen和Rudolph的说法,这是制作过程中的一个主要挑战。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在VR电影中,每个观看它的人都可以有不同的体验。这意味着,无论在佩戴VR头显并观看场景时观看者的目光聚焦于何处,空间声音都能融入故事叙述中,这一点至关重要。 Bolen和Rudolph说伊纳里多很着迷于在《肉与沙》中重现这样的场景,因为对他来说重要的是人们可以听到关键的对话——所以即使你离开一个拥有一些关键线索的角色,你不会错过他说的必要的话。

  Bolen和Rudolph补充说,在与伊纳里多合作《肉与沙》的工作之后,他们意识到想要在VR电影中制作出好的音效,需要他们很天真:“你必须尽可能投入更多经验丰富的人,你必须知道是否有人超越了一般开发者固有的条条框框。“这是Oculus通过像《Lost》和《Henry》这样的VR电影做出了很好的诠释,尽管该公司去年关闭了其内部负责制作这些内容的的工作室。

  在演讲结束时,Bolen表示最好以全新的视角来处理VR电影,而不是试图让他们感觉像传统电影。这不仅仅因为这是让人们感觉更加真实的必要条件,而且也是因为像伊纳里多这样的导演让看到了他们需要克服的挑战。

  “你必须重新审视它,”他说,“并且放下你所有的先入为主的观念。”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斯坦福实验室用VR让你体验成为“无家可归者”的感觉

“我是一个流浪汉,乘坐从帕洛阿尔托到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巴士。在一个深夜里,一个坐在我后面几排的男人正盯着我的方向。他一...

相关为市场数据研究提供工具 VR/AR初创Gorilla完成种子轮融资
2018-03-21 11:36:28 来自:厂商新闻

为市场数据研究提供工具 VR/AR初创Gorilla完成种子轮融资

3月21日,专注于为市场研究行业开发VR和AR产品的初创公司Gorilla in the Room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者为Mercia Fund Managers...

相关下载量超200万的VR游戏《Bait!》推出了AR版
2018-03-21 11:32:59 来自:厂商新闻

下载量超200万的VR游戏《Bait!》推出了AR版

在成功发行VR游戏《Bait!》,并且实现Gear VR和Daydream平台超200万的下载量后,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现在正准备把这款虚拟钓...

相关北京:15座地铁车站可用APP实景VR导航
2018-03-21 09:36:16 来自:热点新闻

北京:15座地铁车站可用APP实景VR导航

近日,北京地铁上线了新版APP,新增了实景VR导航、换乘到站和末班车提醒等实用功能。同时,在此前版本的线路查询只有最短时间和最...

相关天奥科技完成数百万A轮融资 业务涉及VR/AR、全息、3D视频
2018-03-21 09:00: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