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实验室用VR让你体验成为“无家可归者”的感觉

2018-03-21 11:36:28   来源:新浪游戏

  “我是一个流浪汉,乘坐从帕洛阿尔托到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巴士。在一个深夜里,一个坐在我后面几排的男人正盯着我的方向。他一直在试图靠近我。与此同时,公共汽车上的另一个人正在试图用他们的脚移开我的背包。如果我把眼睛放在自己的财物上,我身后的男人就会靠近。如果我盯着他吓跑他,我就冒着失去我的少数财产的风险。我该怎么办?”

  这是斯坦福大学虚拟人类交互实验室(VHIL)成员创建的VR体验中的一个场景。被称为《成为无家可归者:一种人类的体验》,它的目的是让你通过生活在加利福尼亚的无数无家可归者之一的眼睛体验生活。在第一个场景中,你必须卖掉你公寓里的物品,在失去工作后徒劳地尝试租房。接下来,你被发现在你的车里睡觉后遇到警察。第三个场景就是开头描述的那个场景,用户为了保持温暖而乘坐公共汽车,并于其他无家可归的人们进行斗争。

  “我们着手创建一个虚拟现实体验,实验是否有可能使用这项技术让你对那些与你不同的人感到同情,”VHIL项目经理Elise Ogle表示。

  “成为无家可归者”一直是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的课题,其中包括500多名参与者,而奥格尔说这是“对VR研究闻所未闻”。

  “当你将虚拟现实与电视和印刷品等传统媒体进行比较时,VR对人们的同理心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她继续说道。 “它可以更多地将人们连接到特定的环境。这就是这种心理存在,你觉得你真的在那里。在态度改变方面,真实的体验对人们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尽管这个概念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去年另一个无家可归者的VR体验遭到了严厉批评),但技术可以用来促进移情的想法仍然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概念。尽管VR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尽管它也许会被用于游戏化的形式创建“贫困色情”。但是,我们认为没有一个像VR一样的工具,可以更好的提升针对特定问题的公众意识。

  这个应用被作为迪拜全球教育大会的一部分,此外也可以通过Steam下载。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为市场数据研究提供工具 VR/AR初创Gorilla完成种子轮融资

3月21日,专注于为市场研究行业开发VR和AR产品的初创公司Gorilla in the Room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者为Mercia Fund Managers...

相关下载量超200万的VR游戏《Bait!》推出了AR版
2018-03-21 11:32:59 来自:厂商新闻

下载量超200万的VR游戏《Bait!》推出了AR版

在成功发行VR游戏《Bait!》,并且实现Gear VR和Daydream平台超200万的下载量后,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现在正准备把这款虚拟钓...

相关北京:15座地铁车站可用APP实景VR导航
2018-03-21 09:36:16 来自:热点新闻

北京:15座地铁车站可用APP实景VR导航

近日,北京地铁上线了新版APP,新增了实景VR导航、换乘到站和末班车提醒等实用功能。同时,在此前版本的线路查询只有最短时间和最...

相关天奥科技完成数百万A轮融资 业务涉及VR/AR、全息、3D视频
2018-03-21 09:00:06 来自:厂商新闻

天奥科技完成数百万A轮融资 业务涉及VR/AR、全息、3D视频

据最新消息,VR/AR、3D投影内容定制服务商天奥科技已完成百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大连艺术大学。该轮资金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充与市...

相关Unreal Studio 一个提供实验 自由 按需开发的VR可视化平台
2018-03-21 08:54:1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