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打算通过VR+无人驾驶 为乘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旅程

2018-03-10 08:37:42   来源:新浪游戏

  以往,汽车中的娱乐系统基本上都是围绕音乐和与移动设备联动展开,而在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由于无需人去操控,乘车过程将会有更多自由的时间。近期,一项新的专利表示优步公司正在通过VR等虚拟现实设备,来解决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的无趣乘车过程。

  大多数人每天或者会有固定的旅行路线,比如说每天开车/乘车上下班等等,这在现在的人类驾驶时代你所看到的旅途风景是完全相同的。但是,这一现状有可能在无人驾驶时代来被解决。

  据青亭网了解,优步公司(Uber)正在申请一项通过VR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相结合的技术,为驾驶员提供与众不同的虚拟景观。

  不过,当前并不清楚优步之后是否会直接把VR头显放置近汽车内,或者是采用更复杂的车内虚拟现实系统。但是,听到这样的消息笔者还是为之兴奋。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Grado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副教授Joseph Gabbard向外媒表示,关于如何捕捉和感知汽车运动数据,以及如何向乘客展示不同的内容还不得而知,当前还处于概念阶段。

  根据专利显示,优步也解决了在佩戴VR头显感知环境的问题,即驾驶员能够看到其它乘客的动作,以避免碰撞等。

  充分利用好的通勤工具并没有错,但是将VR和汽车结合,而不是让乘客之间互相聊天,看起来有点反乌托邦。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优步一直追求个性化的体验。“这种通过VR头显进行互动的体验看似新颖,但似乎失去了人和人之间在真实世界的社交体验。”Gardo说到。

  截至目前,L5级别完全自动驾驶还没有实现,而优步这几项相关专利也无法发挥作用。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特尔公布最新VR场景解决方案:2500人共坐篮球场看VR

据悉,英特尔公布的Demo演示视频,展示了英特尔与Glimpse团队共同创建的人群问题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将2500名观众放置于一个大型篮...

相关: 暂无...
2018-03-09 16:41:26 来自:厂商新闻

Nibiru AR/VR 系统手势识别功能正式上线

于近期上线的 Nibiru AR 系统 V1.10 版本中,在交互方面的又一亮点便是更具自然交互性的 Nibiru 手势识别技术的全面上线,Nibiru...

相关小派科技首秀印度通讯展 看好南亚VR市场未来前景
2018-03-09 16:37:03 来自:硬件前沿

小派科技首秀印度通讯展 看好南亚VR市场未来前景

3月7日-9日,Convergence India 2018第26届印度通讯展在印度新德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是由印度电讯部、信息技术部、广播及信息...

相关将VR/AR/AI融入家居云设计 酷家乐获1亿美元D轮融资
2018-03-09 13:22:40 来自:厂商新闻

将VR/AR/AI融入家居云设计 酷家乐获1亿美元D轮融资

近日,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宣布已获得D轮1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淡马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跟投,老股东IDG资本...

相关既提升效率又降低成本 VR/AR为新员工培训带来变革
2018-03-09 11:20:1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