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栗子VR:基于自主研发空间定位技术 推出超大空间多人同场同时肢体互动VR游戏

2018-03-05 11:02:29   来源:新浪游戏

  短短几年间,VR体验店已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除了能够提供身临其境般刺激的现场感外,大空间交互正越来越受到VR线下市场的青睐。尤其是2015年,VR主题乐园The Void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推出后,多人大空间移动VR交互体验令更多人看到了现实与虚拟结合的可能性。

  彼时,红栗子虚拟现实创始人&CEO孙鹏还供职于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产品经理,在了解到VR技术的成熟度之后,他决定自己创业,做一款能够把多人同时放在同一个空间和场景里的虚拟现实游戏。

  VR游戏《山海》宣传画

  孙鹏认为,真正的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应该满足三个特点:一是大空间范围内的自由行走;二是摆脱人与设备之间的那根线,因为它束缚了用户在空间移动的范围;三是多人互动,通过互动来加强用户和内容之间的连接与交互。

  “我们的目标一直没变”,孙鹏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从2016年1月1日成立红栗子虚拟现实至今,团队的方向始终是超大空间多人互动VR游戏,“虽然客厅也能玩VR,但玩的时候始终会考虑周围有墙,交互体验不是特别好。因为有边界,所以始终没有办法真正走进虚拟现实”。

  为了实现大空间多人定位,团队从零开始进行自主研发。

  虚拟空间的定位主要涉及到两个主体,一个是体验者,一个是运算主机。体验者做出的动作或者终端处理后的数据如果不能及时被识别和被接收,也就是说精度和速度误差达不到毫米级别,交互中就可能出现错位和动作瞬移。

  体验店场地实景

  2016年3月底,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摄像头原型机制作完成,能够在7×7㎡的空间实现毫米级精度。

  之后,团队开始寻找能够满足大空间的动作捕捉技术,但尝试多家的动捕技术后都面临一个致命的问题,即陀螺仪存在明显漂移,使得动捕系统无法长时间地对人体姿态进行精确的跟踪。

  “那就自己做吧”,孙鹏决定。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台动作捕捉原型机,并取名“Bridge”,寓意通过这套技术构建起人们和虚拟世界的交互。

  当这些问题解决后,玩家在体验虚拟世界的时候,时刻背着一个重达8公斤的东西,始终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为此,红栗子VR将背包的重量降至2.8公斤,同时并不影响画面的传输效果。

  要知道,当我们戴上头显,任何一点小小的延迟都会放大,导致用户晕眩呕吐。猎云网(微信:ilieyun)在现场佩戴全套装备体验了时长半个多小时的游戏后并无晕眩感。

  玩家体验VR游戏《山海》视频

  目前,团队对外开放的这款游戏名为《山海》,是孙鹏根据中国古代神话《山海经》为故事原型进行改编和创作的,“我们的初衷还是想做中国人自己的游戏”。

  为了使用户更自然的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他将手持设备设计为游戏中人物的武器。400㎡的空间里配置了48个摄像头,5位玩家能够同时在游戏情景的设置下随意行动,危险来临时,只需简单挥动就能实现攻击。即使初次玩,也不用担心记不住手柄的操作流程。

  吴世春看到的游戏截图

  而正是游戏中的一张截图让团队十分钟就顺利拿下了来自梅花天使创投的天使轮融资。

  当时,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看到PPT上的一张效果图问,“这是你们渲染的吗?”孙鹏说,“不是,是直接从视频里截图的”。

  这张截图就来自《山海》。2017年10月22日,团队开始在大众点评上接受周末两天的游戏预定,上座率达80%,其中年前放假两周达到100%。

  为了保证玩家体验和推广,现阶段每天开设8场,其中一场游戏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当中包括设备穿戴、调适等,一关游戏的价格为108元。据悉,第二关正在研发当中,上线后两关游戏为198元。此外,另一款射击类游戏也在筹备中。

  “每场游戏下来我都会跟玩家们聊,听听他们的建议和想法,很多人都说第一关结束后还没玩过瘾。我们之前也是考虑到大家对VR的接受程度,事实证明没有问题,就连初次接触的新人,也觉得意犹未尽”,孙鹏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除了线下体验店,团队还将为教育、景区等提供相关VR内容,进行后期的服务。

  2017年底,红栗子虚拟现实还在线下体验店无限互娱接待了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副市长张工,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等人,并被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团队下一轮融资正在开放接洽中。

  from:猎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百安居品牌战略升级 智慧门店引入VR体验、AR购物等黑科技

3月3日上午,源自欧洲的知名家装建材品牌百安居(B&T home)旗下北京金四季店、北京来广营、上海龙阳店、上海普陀店等4家家居智慧...

相关海盗VR《Ship Ahoy》开始支持Oculus Rift
2018-03-05 10:53:28 来自:厂商新闻

海盗VR《Ship Ahoy》开始支持Oculus Rift

开发商OKAM Studios近日宣布他们的VR海盗题材游戏《Ship Ahoy》正式支持Oculus Rift。

相关2月VR大数据 Oculus CV1再超HTC Vive Pico小怪兽成功逆袭
2018-03-05 10:49:04 来自:游戏资讯

天津红桥区检察院:VR黑科技搭起检民“连心桥”

“眼前是高楼林立的街区,画面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开车不稳,啊,撞到人了。”日前,“今天我当班”媒体采访团走进天津市红桥区...

相关48小时创作一个完整VR游戏,谷歌Tilt Brush还能这样玩
2018-03-05 10:47:56 来自:厂商新闻

VR显卡价格持续走高 何时才能是个头?

受到“挖矿”和显存芯片不断涨价的影响,2018年VR显卡的价格依然会呈现持续上涨的局面,

相关丁磊:网易设立20亿元基金用于收购美国VR和游戏公司
2018-03-05 10:44:35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