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协会讨论AR和VR:你能发现其中的法律问题吗?

2018-03-02 10:18:05   来源:新浪游戏

  正如第一次由威廉•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中拉山德说出的那句话:“真爱之路永不会是平坦的”,如果你对沉浸式技术——如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之类的——爱得深沉,想要说它们一路走来顺顺利利可能是有些问题的。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技术前行的步伐虽未停止,但一路上却没有人可以避免一些大大小小的跌跌撞撞。

  Oculus和ZeniMax之间的法律纠纷可谓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例子,当然还有其他需要法律介入的案例。(比如有AR开发者就密尔沃基市要求基于位置的游戏必须获得AR许可而状告该市。)或许在未来,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因为当面对VR的时候,现有的成文或不成文的规定将会面临重新定义的可能,亦或在它们实际制定的过程中就进行完全地定义,以填补空白。

  所以法律界的机构很快就对其进行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国律师协会(ABA)是由律师、法科学生和法律界其他个人组成的志愿社团,于1878年成立,最初(如他们自己所言)是为了“提升整个国家法学科学以及推行司法行政和立法一致”。明天,也就是2018年3月1日,该协会将举行第二十三次年会,会议将持续到星期六。VR和AR将会成为热点话题,将由来自执法机构、电视转播商、互联网公司和新闻机构的来宾和代表进行讨论。

  除了沉浸式技术以外,其他话题还包括对线上内容的管理、性别平等和越发让人恐慌的“假新闻”等。VR和AR将会被放在显微镜下进行审视,将会出现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减少现实:你真的了解其为何物?你能发现其中的法律问题吗?”这一环节进行。

  “讨论会成员将就最新技术潮流当中,创造者和用户所面临的法律挑战进行讨论,这些会涉及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减少现实。诸如该技术的历史、知识产权相关的关键法律问题以及像《精灵宝可梦GO》这类基于位置的游戏遇到的擅自闯入的问题也都会得到讨论。讨论会还将对第一修正案、虚拟广告、涉及到脸部识别的生物信息隐私、商标以及专利问题进行探讨。”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数据中心Flexential联合3D建模公司Concept3D,让客户通过VR查看数据中心提供设施

对于任何公司而言,选择你的数据储存在哪里都是个巨大决定。许许多多的因素都必须进行权衡,包括要去看看光泽四溢的小册子上做出...

相关微软研究全新触觉手杖 可为盲人在VR中导航
2018-03-02 10:08:55 来自:厂商新闻

MWC 2018:SK电讯演示5G社交VR

SK电讯宣布将在2018年移动世界大会展台上首次推出“社交虚拟现实”和多种5G演示,包括“全息图AI ”。

相关迪拜伊玛尔地产7000平方米VR主题公园正式开业
2018-03-02 09:44:35 来自:硬件前沿

微软研究全新触觉手杖 可为盲人在VR中导航

一个全新的微软研究项目能让盲人以现实世界的导航方式在VR世界中进行导航

相关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研发新系统:系全国庭审首次用VR示证
2018-03-02 08:26:06 来自:硬件前沿

迪拜伊玛尔地产7000平方米VR主题公园正式开业

昨日,迪拜伊玛尔地产(Emaar Properties)旗下休闲娱乐子公司Emaar Entertainment宣布,旗下虚拟现实主题乐园(VR Park)在迪拜...

相关微软研究全新触觉手杖 可为盲人在VR中导航
2018-03-02 08:43:51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