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阿里巴巴、腾讯VR投资布局

2018-03-01 10:05:38   来源:新浪游戏

  与海外竞争对手相比,BAT正对虚拟现实(VR)进行不同布局。与美国的Facebook、日本的索尼和台湾的HTC等公司不同,中国的三家公司没有开发和投资头盔设备,而是成为了中间商:当某个占据主导地位的头盔出现时,它们就会创造平台和内容。

  仅在中国,就有6.88亿网民,BAT已经拥有了大量的虚拟现实内容消费群体。据广州研究公司iMedia的数据,中国快速增长的虚拟现实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50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去年的15亿元。根据Canalys的数据,预计今年全球将有630万款虚拟现实头盔上市,中国消费者占其中的40%。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BAT公司在VR领域的投资,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中国蓬勃发展的虚拟现实市场的。

  百度

  今年5月百度表示,将通过爱奇艺打造世界上最大的中文虚拟现实服务。爱奇艺已经与300多家合作伙伴合作,包括中国虚拟现实制造商北京暴风科技。爱奇艺最近还发布了一款应用软件,可以让爱奇艺平台上的电影或游戏与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兼容。爱奇艺还在推出流媒体直播音乐会和制作虚拟现实电影,未来将变得更加灵活,故事情节等将根据消费者喜好进行调整。

  中国似乎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虚拟现实视频内容市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预计沉浸式视频和游戏应用将成为虚拟现实产业的首批成熟领域之一。约有5.04亿中国消费者已经经常使用媒体流网站,这可能会帮助VR直播节目迅速流行起来。

  引领中国VR市场的公司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创造娱乐体验,这与美国不同,后者的重点一直是打造昂贵的高端硬件。Niko Partners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虚拟现实的兴趣很高,有一半的中国消费者对虚拟现实感兴趣,30%的消费者愿意花200美元购买一台设备。

  腾讯

  腾讯同样也在投资视频和游戏虚拟现实内容,为音乐艺术家举办了现场直播的虚拟现实音乐会,并购买了300个日本动漫系列的版权,预计将会开发更多的手机游戏。据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近4亿网络游戏玩家,在线游戏的收入预计将从去年的143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510亿元。

  腾讯还投资了Original Force,后者创造了电脑生成的虚拟现实内容,并正在开发与Oculus Rift搭配使用的虚拟现实电影。Original Force也在与Pulse Evolution合作,后者为音乐会创造了流行音乐明星的全息图。这些投资对腾讯具有战略意义,腾讯需要有吸引力的内容才能让13亿活跃用户在其微信和QQ即时通讯服务上留存更长的时间。

  阿里巴巴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正在为其4亿用户打造虚拟现实购物体验。彭博社报道称,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已经为数百种产品打造了3d渲染图,并将使商家能够创建自己的虚拟购物体验。去年,阿里巴巴推出了名为Buy+的虚拟现实购物中心。它使用的是谷歌的纸板VR设备Cardboard,几乎可以在所有情景下进行分发传播。这样的方式很可能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因为他们普遍不太愿意在高端游戏机上花大把的钱,但对廉价的移动设备和虚拟现实体验已经有所升温。阿里巴巴称buy+发布一小时内已有3万名用户试用了该平台。

  此外,阿里巴巴还推出了一项支付服务,让购物者可以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点头的动作,来支付虚拟现实物品的费用。众所周知,VR Pay技术通过生物识别识别技术来验证用户,例如在授权支付商品之前,识别每个消费者的独特声音。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大规模的虚拟现实行业竞赛中,没有明确的领导者。但很明显, BAT主要布局正于超越硬件领域,努力打造一个占据主导地位的平台以及满足于平台的内容,以此为某一款头盔设备在中国出现时做准备。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显卡今年还将保持高价位

根据Nvidia表示,2018年VR显卡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N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挖矿所致,当然老对手AMD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挖矿不...

相关2018-2022全球VR市场研究报告出炉
2018-03-01 09:58:45 来自:厂商新闻

Summit Tech在MWC 2018展示VR视频通话

2017年3月,Summit Tech宣布推出名为VRCalling的新产品,该产品使用Rich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或RCS,可以将智能手机和高端...

相关当前值得买的二次元VR游戏推荐
2018-03-01 09:40:32 来自:厂商新闻

当前值得买的二次元VR游戏推荐

2018-02-28 21:31:02 来自:游戏资讯

MWC 2018:三星、华为、联想、移动的VR盛宴

似乎为了迎接MWC的开幕,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6日(MWC开幕首日)晚上就开始飘起雨加雪,巴塞罗那是一个雨水很少的城市,当地人说...

相关日本小田急电铁开设咖啡馆 游客提前VR体验ROMANCECAR GSE新车感受
2018-02-28 19:00:0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