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显卡今年还将保持高价位

2018-03-01 09:58:45   来源:新浪游戏

  根据Nvidia表示,2018年VR显卡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N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挖矿所致,当然老对手AMD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挖矿不仅影响到了AMD的Rx 500系显卡,就连最近刚推出的Rx Vega系列也受到了影响。

  对于高端VR显卡的高需求以产品短缺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

  就短缺方面来看。三星和苹果在去年所推出的新手机开始采用在显卡上采用相同的显存。苹果和三星愿意为优先使用这些显存支付更多费用。

  接下来的挖矿则让显卡短缺问题更加严重。全球性的挖矿潮对显卡产生巨大需求。上述这两个原因加在一起形成了显卡短缺。因此这段时间对于那些打算升级显卡的用户来说格外艰难。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挖坑导致了VR显卡价格暴涨。最新的Jon Peddie市场数据显示,AMD的市场份额较上季度有所上升。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仅在2017年间就有超过三百万张显卡卖给了挖矿市场,总共价值7亿7600万美元。然而,Nvidia最近受到挖矿抢购显卡的影响,最终导致PC玩家不得不面临高涨的显卡价格。

  Jon Peddie还预测,即便是挖矿潮退去,VR显卡价格在短期内还将保持高位。作为PC发烧友来说这显然非常恼人,因为显卡是大多数游戏PC的核心,更不用说VR游戏。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8-2022全球VR市场研究报告出炉

《2018-2022全球虚拟现实市场研究报告》为评估市场提供了一个实用的参考工具。报告指出在这种迅速发展和竞争的环境中,最新的营销...

相关Summit Tech在MWC 2018展示VR视频通话
2018-03-01 09:46:06 来自:厂商新闻

SK电讯在MWC演示社交VR和5G技术,参观者可通过“全息AI图像”一睹人工智能的未来

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今天宣布,将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展台上首次推出“社交虚拟现实”和多种5G演示,其中包括“全...

相关光宝科技转让相机模组事业部 未来瞄准车用镜头、AR、VR等产品
2018-03-01 09:17:16 来自:厂商新闻

当前值得买的二次元VR游戏推荐

2018-02-28 21:31:02 来自:游戏资讯

MWC 2018:三星、华为、联想、移动的VR盛宴

似乎为了迎接MWC的开幕,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6日(MWC开幕首日)晚上就开始飘起雨加雪,巴塞罗那是一个雨水很少的城市,当地人说...

相关日本小田急电铁开设咖啡馆 游客提前VR体验ROMANCECAR GSE新车感受
2018-02-28 19:00:0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