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 中移动研究院携手大朋VR推出”5G边缘云架构”VR一体机

2018-02-27 17:07:18   来源:新浪游戏

  与CES,IFA齐名,被称作“移动通信风向标的”2018年西班牙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8)将在浪漫的巴塞罗那举办,来自208个国家的2300多参展公司齐聚一堂,共同发现和探讨移动通信新趋势,新未来。

  中国移动将与全球知名企业一起展示创新成果,以“智连接、新未来”为主题,与合作伙伴聚焦5G、物联网、智能终端、数字家庭等领域。

  大朋VR作为中国移动5G联创合作VR头显厂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边缘云VR”技术最新应用项目。体验者使用基于5G边缘云架构的大朋VR一体机流畅体验了一款PC VR游戏大作:《钢魂》

  中国移动研究院VR项目专家李可表示,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大朋VR针对边缘计算推出定制优化一体机,通过边缘网络辅助VR渲染运算,大幅降低硬件成本,优化用户体验,对VR一体机的普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套系统使用了目前业界领先的GPU虚拟化技术,其技术特点为单服务器即可支持多用户VR业务并发;MEC架构的引入使VR渲染下沉到通信边缘网络,一方面增强了画面质量,另一方面降低了网络时延。

  同时,大朋VR研发团队根据网络渲染的特点,对一体机部分进行了特别的优化流程。在前端采用异步时间扭曲(ATW)算法和前缓冲区渲染技术(Front buffer Rendering)将通过网络传输的内容的以最小的移动延迟(motion-to-photon latency)送到屏幕。该技术可以规避时延带宽可能带来的影响,减小眩晕感。

  根据Gartner在2017年公布的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未来2年,VR将在游戏、视频、直播等领域全面爆发。由于VR游戏的体积相较PC游戏要更加庞大,需要更高的硬件存储成本,加上VR游戏内容和硬件的购置成本偏高,也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大朋VR合伙人章立表示,大朋VR与中移动研究院合作,通过5G边缘云技术,降低高质量VR内容对VR硬件的计算能力要求,运用5G技术及边缘云的强计算能力,大幅降低VR一体机的成本,在确保用户良好体验的前提下,降低用户门槛,加快VR的普及。

  据Canalys的报告,大朋VR一体机在2017年出货份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大朋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借助5G技术,VR一体机不断更新迭代,势必在未来用户市场占据更大优势。

  作为VR普及和VR升级的新力量,中国移动和大朋VR将通过边缘云VR联手,将VR的普及推向新高度。

  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MWC 2018的实时动态。

  大朋VR&中国移动“边缘云VR”落地项目

  展示地址:西班牙 巴塞罗那

  展示时间:26/2/2018 - 1/3/201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就在尼罗河(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上建造水坝一事一直争论不休。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非洲记者阿拉斯泰尔•莱...

相关Bella VR平台将用VR帮助病人缓解疼痛和焦虑
2018-02-27 11:03:13 来自:厂商新闻

Bella VR平台将用VR帮助病人缓解疼痛和焦虑

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家初创企业Northpass Immersive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Bella VR的平台,致力于将VR技术引进医疗行业。

相关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2018-02-27 10:44:14 来自:厂商新闻

为什么青少年们更希望在工作中使用VR/AR技术?

尽管智能办公室还没有真正到来,但事实证明它也已经在到来的路上了。可对于青少年一代来说,它还是来得太慢了。

相关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2018-02-27 11:06:02 来自:厂商新闻

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随着新款三星Galaxy S9和S9 +的发布,那么会产生一个问题:是否会有新版本的三星Gear VR头显与之相匹配?

相关NBC VR直播覆盖冬季奥运会30多项赛事
2018-02-27 10:29:43 来自:厂商新闻

NBC VR直播覆盖冬季奥运会30多项赛事

2018冬季奥运会在韩国平昌闭幕,50小时的VR直播覆盖让人惊艳。NBC与英特尔合作,利用VR技术通过他们的Sports VR应用在移动设备和...

相关三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推出泰姬陵VR影片
2018-02-27 10:25:3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