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2018-02-27 11:03:13   来源:新浪游戏

  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就在尼罗河(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上建造水坝一事一直争论不休。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非洲记者阿拉斯泰尔•莱特黑德(Alastair Leithead)甚至表示,这场争论可能会引发一场对水的战争。

  莱特黑德说,在这部沉浸式虚拟现实纪录片中,双方各持己见。埃塞俄比亚想要建造一座非洲最大的水利发电站和世界上最大的水坝之一,以满足国内日趋紧张的电力供给。埃及则认为这是对其领土主权的威胁。

  上周二,BBC新成立的虚拟现实工作室“VR Hub”发布了VR纪录片《筑坝尼罗河》( Damming the Nile)”,向观众讲述了这个颇具争议的水利项目。有争议的政治问题如果不配以相关的地理环境和视角,观众们是很难理解的。BBC的VR Hub工作室将沉浸式感受和引人入胜的画面融合一体,新的讲述方式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莱特黑德说:“作为一名驻外记者,我的工作就是把新地方介绍给人们,并提供相关的背景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体会。通过将观众带到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埃及,观众可以实地探索这些问题,并以新的视角理解尼罗河的政治。”

  在这部新闻纪录片中,观众既可以鸟瞰尼罗河的现状,还能看到该拟建基础设施逼真的效果图及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筑坝尼罗河》现已可在新推出的BBC Oculus Gear VR应用程序中进行观看。该应用程序也是BBC虚拟现实工作室 “VR Hub”的产品。“VR Hub”是BBC内部负责制作VR内容的中央团队,团队成员既包括技术骨干,还包括具有跨媒体平台经验的资深媒体人。

  BBC虚拟现实业务主管滋拉•沃森(Zillah Watson)说:“我们知道剪辑、创意与技术是密不可分的。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多学科团队,所有人都有能力将技术与创意完美结合。”

  该工作室于2017年11月成立,12月开始制作纪录片。但《筑坝尼罗河》只是VR Hub一次小试牛刀的尝试。BBC还在发布的另一部VR作品宣扬了英国女性的选举权。

  其实,BBC在虚拟现实领域并非新手。近年来,它先后通过其研发实验室对外发布了若干虚拟现实项目,例如虚拟现实版《行星地球》(Planet Earth)以及空间模拟。 但《筑坝尼罗河》的发布标志着该公司制作模式和重点的转变。

  沃森说:“在以往制作的节目中,我们的任务是探索能否在新闻报道中应用VR这项新技术。但在《筑坝尼罗河》中,我们不仅要讲好故事,还要带领观众踏上旅程,同时帮助他们深刻理解新闻故事。”

  BBC致力于将虚拟现实带入主流媒体,并且坚信像《筑坝尼罗河》这样制作精良的节目将会成为典范。

  2017年11月,在VR Hub成立发布会上,滋拉•沃森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由于缺乏高质量的VR内容,加之用户体验繁琐,主流观众难以对VR产生兴趣。因此,我们将着力打造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广泛吸引力的节目,不求量多,但求精良。”

  from:VR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ella VR平台将用VR帮助病人缓解疼痛和焦虑

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家初创企业Northpass Immersive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Bella VR的平台,致力于将VR技术引进医疗行业。

相关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2018-02-27 10:44:14 来自:厂商新闻

NBC VR直播覆盖冬季奥运会30多项赛事

2018冬季奥运会在韩国平昌闭幕,50小时的VR直播覆盖让人惊艳。NBC与英特尔合作,利用VR技术通过他们的Sports VR应用在移动设备和...

相关三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推出泰姬陵VR影片
2018-02-27 10:25:37 来自:厂商新闻

三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推出泰姬陵VR影片

近日,三星印度分部宣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合作,在印度各地推广泰姬陵以及其他文物古迹的虚拟现实(VR)影片。

相关足球也疯狂,皇马俱乐部将设立VR频道
2018-02-27 10:22:08 来自:厂商新闻

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随着新款三星Galaxy S9和S9 +的发布,那么会产生一个问题:是否会有新版本的三星Gear VR头显与之相匹配?

相关NBC VR直播覆盖冬季奥运会30多项赛事
2018-02-27 10:29: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