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穿外媒眼中的2018年VR市场

2018-02-26 17:58:43   来源:新浪游戏

  2017年对于VR行业从业者们来说并不好过。在“资本寒冬”的笼罩下,多家VR企业不得不面临转型、裁员、重组甚至破产的窘境。可以说2018年,对于VR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目前,多家知名国外媒体和数据机构已经对今年的VR市场做出了预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UploadVR:2018年VR将走向无线化

  在2017年早些时候,无线VR配件市场很被看好,但真正实现的只是HTC Vive的TPCast。但是,TPCast解决方案中并不使用WiGig技术,意味着它是一个完全专有的解决方案,不具备设备兼容性。从长远来看,无线技术需要尽可能多的跨平台兼容性。

  另一方面,AMD,Intel,Peraso和Qualcomm等公司一直在开发专门用于无线VR解决方案的WiGig芯片,但是都还没有上市。最初的预期是2017年第四季度会有很多产品上市,UploadVR认为,这似乎延迟到了2018年。

  到2018年下半年,可以看到的是大部分VR产业向无线解决方案过渡,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大的进步,因为它克服了VR的一大障碍。

  IDC:2018年VR/AR逆袭的机遇不容错过

  VR/AR经过2017年的低谷,逐渐呈现理性回归趋势。IDC认为,伴随着全球更多巨头加入市场,内容生态日益丰富,产品硬件形态更迭,商业应用广泛,都为市场注入新的可能。2018年VR/AR逆袭的机遇不容错过。

  IDC认为,在2018年,商用VR市场从B2B2C转变为B2B。2018年,更多厂商将会重点深耕行业市场,中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也推动VR商用需求增长,VR商业应用将更加垂直化,更强调为特定行业提供专属解决方案。

  在硬件层面上,3DOF(自由度)到6DOF,沉浸式体验升级、由内而外的Inside-out定位系统,让更多VR头显实现独立定位。预计2018年将会有更多发布机型会选择6DOF头显,以带来更好沉浸体验。

  在软件层面上,AR将出现更多有趣的应用。随着苹果AR Kit和谷歌AR Core的发布,开发者对于AR的热情大幅提升。支持AR功能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会进一步加大内容生态,从而反哺AR头显设备。同时,随着游戏质量的提高,3A级游戏作品的加入,游戏操控方式优化,消费者将会有更多游戏选择。

  教育行业是 VR/AR厂商关注最多的产业,2018年,政策推动加上教育行业VR内容的完善,将促使更多学校采用。除此之外,VR影院,VR体验店等内容也将更加丰富,广告营销业对于VR/AR利用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Superdata:AR和MR的软件收入将超过VR

  调查Superdata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的收入将在2018年翻一番,尽管视频游戏将会继续在软件收入中独占鳌头。

  根据名为《无处可走,唯有向上——XR的未来》的报告,2017年,AR和MR的投资额第一年超过虚拟现实(VR)。该报告预计这一趋势将会持续到2021年。对沉浸式技术的投资在2017年增长了40%,其中51%投资在了AR和MR上。数据显示VR软件产生收入的主要部分仍会来自VR视频游戏,预计58%的软件收入通过视频游戏产生,因为顾客仍不愿意为非游戏类VR娱乐买单。

  报告注意到2017年沉浸式娱乐最大的赢家是Bethesda,其《辐射4VR版》和《上古卷轴5:天际》均在PlayStation VR和PC VR平台上占据榜首位置。尽管《毁灭战士VFR》的表现稍逊一筹,但仍是2017年让人印象深刻的成功游戏之一,这使得Bethesda的RPGs游戏高居榜首。

  鉴于《精灵宝可梦GO》自发布以来,收入已达到18亿美元,并且让人们对AR技术产生了兴趣,以及Magic Leap头显的即将发布吸引了消费者和业界的足够关注,报告预测AR和MR产品将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Superdata预计到2021年,移动平台的AR游戏将会成为AR收入的主要推手,其收入是AR和MR头显的将近两倍。这一情况部分是源自AR/MR硬件产生的成本,这可能仍然是大多数普通民众无法接触的主要原因。

  CTA 预测:AR VR将在2018年实现创纪录的增长

  根据CTA(消费者技术协会)的研究,AR与VR技术将在2018年实现创纪录的增长。

  CTA根据某项研究中的结果预测,美国AR与VR头显和眼镜在2018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90万美元,比2017年增长25%以上,收入增长10%。特别是消费者级AR眼镜的销售预计在未来5年内会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VR与AR行业在年初的CES 2018展会上也占据了创纪录的水平。AR市场占据了10900平方英尺,比2017年增长了10%,游戏和虚拟现实市场占据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的空间,达到34100平方英尺,比2017年增长18%。

  Canalys预测:2018年VR一体机发货量将超过150万台

  Canalys预测,VR一体机在2018年的发货量将会超过150万台,复合增长率为140%,并于2021年达到970万台。

  Oculus,HTC和联想将陆续推出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新型VR一体机,而这将推动快速的市场增长。Canalys预计,VR一体机可以帮助VR头显市场在2018年达到760万台的出货量,比他们对今年的出货量预测多出两倍。

  Canalys表示,2016年中国在VR一体机领域取得了领先,Pico凭借Goblin小怪兽头显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此外,Pico还将于12月26日发布其6自由度定位追踪VR一体机。

  Canalys分析师Jason Low指出:“每位VR头显厂商都把目光放在了定位追踪功能上,但这对VR一体机而言尤其具有挑战性。预计Pico的下一款头显在零售定价上将高于Goblin小怪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DC发布2018年VR/AR行业十大预测 ——从水逆到逆袭你需要知道的

VR/AR经过2017年的低谷,逐渐呈现理性回归趋势。IDC认为,伴随着全球更多巨头加入市场,内容生态日益丰富,产品硬件形态更迭,商...

相关steam上热卖 《瑞克和莫蒂VR》将登陆PS
2018-02-20 20:19:20 来自:行业数据

【领航2018 系列专访三】Pico CEO周宏伟:聚焦产品,2018年属于VR一体机

最近半年,随着移动芯片技术和VR内容的发展,VR一体机的势头逐渐上涨。有了技术和硬件的支持,过去消费者所认为的VR一体机显示效...

相关800家参展商,近五万名用户参加 Pico Neo六自由度一体机亮相英国教育设备展
2018-02-07 17:58:39 来自:人物专访

【领航2018 系列专访二】NOLO VR CEO张道宁:VR行业需要一些技术型公司

空间定位技术,一直是VR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有了它,用户可以实现虚拟空间的自由行走和更加真实的虚拟交互。

相关全球首款移动六自由度VR应用平台NOLO HOME Beta版正式上线
2018-02-05 17:26:33 来自:人物专访

2018年,Oculus将如何继续定义VR?

Oculus VR领导现代虚拟现实(VR)复兴的论调已经多次被提及。从2013年开始,被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收购,以及不可避免的前卫变...

相关圣丹斯电影节再传好消息:VR纪录片《Zikr:Sufi Revival》已被购买
2018-01-31 17:09:1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