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新年视频第一发机器人狗能为朋友开门了

2018-02-14 10:11:34   来源:新浪游戏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那只黄色机器人狗SpotMini,你还记得吗?它上一次亮相是在去年11月,当时它还在一片后院的草地上恣意奔跑。

  2个月后,这只黄色机器人狗get了新技能,那就是它现在可以为朋友(另一只机器人狗)开门了。

视频标题:“嘿, 哥们儿, 能帮我一把吗?”视频标题:“嘿, 哥们儿, 能帮我一把吗?”

  在这段45秒的视频中,一只 SpotMini 跑到一扇门前,但它意识到门是关着的,无法通过。之后另一只SpotMini很快“出手”相救,伸出它全黑色、会上下扭动的手臂,抓住门把手下拉开门。

  仔细观察的话,这只有了手臂的机器人狗不只是打开了门,而且还拉住了门,以便让它的朋友和自己都能从门内出去。

  所以,这一连串的动作——定位、识别、巧妙地操作门把手、然后抓住门让没有手臂的兄弟姐妹们通过——也表明这款机器人可以在一些较为复杂的实际环境中执行任务了。

  波士顿动力公司在2016年首次推出轻量级的SpotMini机器人,宣传视频中,它不仅可以洗盘子、捡垃圾、移动杯子,并且在不小心踩到香蕉皮跌到之后还能自行站起来。

  作为一个有四条腿的小型机器人,SpotMini重25公斤,加上机械臂的话大概30公斤。得益于灵活的机械臂和能感知周围环境的传感器,如果你放一个SpotMini在办公室或者家里的话,它能够帮忙收集和整理物品。

  当然,除了这只先进的机器人狗,波士顿动力公司上一次刷屏的是那个高1.75米的人形机器人Atlas。Atlas没法儿不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这是一个会跳台阶而且还会后空翻的boy啊。

  作为波士顿动力新年发布的第一支视频,不到6小时就引来20多万网友的观看。这家神秘的机器人公司在Youtube上的订阅人数近70万,以往每次发布的视频播放量都近千万,足以看出波士顿动力在撩拨人们对机器人想象力方面的能力。

  而有关这家公司的归属也曾是IT界的大新闻。26岁的波士顿动力公司最初从麻省理工学院的Leg Lab实验室分拆出来,2013年被谷歌收购。2016年3月,有关 Alphabet 打算出售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消息流出,最终这家超具人气的机器人公司在去年6月找到了新东家——日本软银。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当初决定出售波士顿动力是因为该公司缺乏营收潜力,Alphabet认为该公司在未来几年中不太可能生产出可上市销售的产品。

  波士顿研发的机器人除了SpotMini和Altas之外,早前还有能翻山越岭的机器大狗(BigDog)、全世界跑得最快的机器豹子(Cheetah)等。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绘画应用Quill新增动画工具 登陆Facebook Spaces

Quill是Facebook的VR绘画工具,自2016年底推出以来已经成为VR中一个很好的绘画方式。今天Quill发布了更新,为应用程序增加了动画...

相关Nvidia加大VR显卡产量 应对加密币需求
2018-02-13 17:34:48 来自:硬件前沿

德国驾校引进VR技术 虚拟空间培训考取真实驾照

说起在德国考驾照,每个人都有一段心酸史。从攻克语言难关,狂刷驾考笔试1000道题,到约教练上路试驾,在不熟悉的道路紧张出错少...

相关斯坦福大学VR实验室创始人:我已研究20年,但路仍长
2018-02-13 17:27:57 来自:热点新闻

斯坦福大学VR实验室创始人:我已研究20年,但路仍长

当杰里米·拜伦森在2003年入职斯坦福大学的时候,他把自己在虚拟现实的研究工作称为“虚拟人机互动实验室(Virtual Human Intera...

相关澳大利亚VR电影《觉醒》将在2018年SXSW大会首映
2018-02-13 09:12:05 来自:热点新闻

新产品不久将至 新专利曝光苹果AR/VR眼镜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项新的有关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眼镜的专利技术。关于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这...

相关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2018-02-12 17:13:13 来自:厂商新闻

实力见证 nubia NeoAir VR全景相机斩获2018年iF大奖

2018 年 2 月,具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的2018 iF 设计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来自努比亚的 NeoAir VR 全景相机获此殊荣。据悉...

相关: 暂无...
2018-02-13 17:21:2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