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删帖、智能合约管广告位 CyberMiles想做电商领域的“以太坊”

2018-02-13 08:58:15   来源:新浪游戏

  在区块链应用层面,电子商务是不少创业者选择落地的场景。比如,36氪曾经报道过去中心化分销社群应用Ecom Chain,还有瞄准社交电商的信用机制SEC。本文要介绍的CyberMiles则准备搭建去中心化的电子商务生态。

  CyberMiles是一个针对电商场景的底层链及其组件,其包括不同类型的商业智能合约模板。

  这个项目由美国闲置物品交易平台5miles旗下5xlab实验室于2017年8月底推出,CyberMiles有12个大类,371小类的商业合约定制模版。

  创始人卢亮解释,可以把CyberMiles理解为电子商务版的“以太坊”。不过,区块链对于电商行业有什么意义?卢亮认为,区块链可以解决电商行业以下三个痛点:

  1、数据和交易的透明性和可靠性。使用区块链之后,商家和用户的交易、评论等动作将被记录下来并公开,可以帮助用户识别某买家是否刷单,店家也无法通过删除差评等方式欺瞒顾客。某些不必公开的数据会做脱敏处理,隐藏特定字段。

  2、智能合约+社区治理降低了腐败的可能。在现有的电商体系中,广告资源分发、交易纠纷处理、店铺审核、封号等,都由淘宝等平台掌握。在CyberMiles链上,广告资源通过智能合约来管理,封号、下架商品、审核则通过随机选取仲裁者投票的方式决定。由于投票需要消耗特定代币,仲裁者必须是代币持有者。

  3、降低在线支付成本。在美国,移动支付的手续费可能高达3%。美国市场化的银行体系导致Paypal等电子支付公司需要与每家银行对接,在中国则与接银联即可;Visa和Mastercard等信用卡走国际网关,这两者成本都不低,造成移动支付发展缓慢。他认为数字货币有望解决这个问题。传统的充值体系下的积分只能在内部平台流转,基于区块链的Token可跨平台,甚至升值。

  为了满足电子商务场景高并发、重安全等需求,CyberMile计划在三方面做优化:

  首先是提升性能,支持高并发。Visa每秒支持超过5万笔交易、支付宝支持超过8万笔,如此交易频次对于每秒25笔的以太坊来说简直要堵瘫。CyberMiles利用了超级节点的解决方案,实现小规模分布式记账,目前每秒可支持一万笔交易。

  其次是降低手续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堵塞导致交易手续费上涨,这对电商交易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CyberMiles在定价上希望能做到手续费趋零,但是为了避免恶意操作会寻找平衡点。

  第三是提高平台安全性。彻底依靠去中心化服务器的IDC解决方案,其可靠性和可扩展性难以获得企业客户认可。CyberMiles使用分布式+审核的机制,持币者需要申请、审核通过后才能成为节点、参与挖矿。卢亮透露,未来大型矿机由CyberMiles统一采购,放在符合要求的IDC机房;小散户可以采购小型矿机挖矿,但无法参与交易验证。

  卢亮解释,对矿机把控那么严格,跟项目采用的DPOS共识机制有关。DPOS要求持币者将Token压在矿机中挖矿,因签名需求私钥也存于其中,这意味着矿机一旦被盗代币则随之失窃。

  CyberMiles底层链还处于开发阶段,虚拟机部分将于3月上线,主链完全上线会在8月,矿机也于届时发布。在合作伙伴方面,卢亮计划先跟传统电商平台合作,提高交易额和Token流动性;同时优先挑选高并发场景打品牌。目前合作伙伴有做中间件的ArcBlock、美国闲置物品交易平台5miles,还有一美国企业征信数据公司。

  CyberMiles的研发团队有十几人。卢亮认为团队最大的优势在于深厚的电商从业背景和先发优势,淘宝、亚马逊等大平台不可能做公链来革自己的命,其他平台想做需要时间追赶。

  CEO&创始人卢亮(Lucas Lu)是高能物理学博士,曾经在互联网的发源地欧洲核子中心工作,并参与了希格斯(上帝粒子)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在2013年之前从事过比特币的量化交易;曾任手机淘宝第一任总经理, 华数淘宝(合资) 总经理;2011年作为CTO加入兰亭集势,兰亭集势于2013年上市;2014年创立5miles。卢亮透露,5miles拥有1300万用户量,年交易额超过30亿美元。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VR电影《觉醒》将在2018年SXSW大会首映

去年12月,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VR工作室Start VR宣布正在制作一部交互式VR电影《Awake(觉醒)》。现在,这部VR电影将亮相2018年S...

相关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2018-02-12 10:08:52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在Oculus Rift中,《Lone Echo》是一款最受玩家喜爱的游戏之一。这款游戏推出了一次更新,在更新后,将会推升玩家在高端硬件上的...

相关Nvidia加大VR显卡产量 应对加密币需求
2018-02-12 09:54:42 来自:厂商新闻

新产品不久将至 新专利曝光苹果AR/VR眼镜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项新的有关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眼镜的专利技术。关于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这...

相关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2018-02-12 17:13:13 来自:厂商新闻

Nvidia加大VR显卡产量 应对加密币需求

NVIDIA最近就GPU不断上涨的价格发表评论,并要求零售商优先考虑游戏玩家,而不是挖矿者。

相关苹果正在开发更轻便的VR头显 可延长用户使用时间
2018-02-12 09:47:30 来自:厂商新闻

苹果正在开发更轻便的VR头显 可延长用户使用时间

近日,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申请了一项VR设备专利。据悉,该设备似乎比微软MR头显以及Facebook的Oculus Rift等VR设备更加轻便。

相关C360公司为今年冬奥会助力,提供VR视频转播
2018-02-12 09:32:10 来自:厂商新闻

C360公司为今年冬奥会助力,提供VR视频转播

我们一直迫切希望实时广播电视内容可以以VR形式呈现。无论是3D电影、全景视频。或是全景体验,VR拓宽了传统媒体的体验模式。

相关VR直播平台Vreal完成了1170万美元A轮融资
2018-02-12 09:27:4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