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Vive/Lenovo/Pico旗下VR一体机大对比

2018-02-12 08:58:09   来源:新浪游戏

  VR一体机代表着VR技术的巨大飞跃,而谷歌、Facebook和HTC等公司早就进入了市场当中。VR一体机把一切都集成在头带上,用来让你信服你正在另外一个世界。它就是一个整合后的单块硬件,就和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差不多。

  消费者可以使用的第一批VR头显需要多件设备才能工作,这包括Rift,Vive,Gear VR,Daydream View,Cardboard,PlayStation VR和基于Windows的VR头显。相比之下,专为VR设计的单一硬件以及单独的VR则意味着VR随时做好了运送你到虚拟世界的准备。变得稀疏平常的待机模式使得这些头显做好了全天候的准备。

  独立式头显是无线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无线VR头显都是独立的,这一点了解一下也无妨。一些系统通过无线方式从附近的PC或主机发送信息,另一些系统使用夹在衣服上或者放入口袋中的有线盒子。一些爱幻想的人希望一款带有处理器、图形、显示、存储和跟踪功能的真正独立设备可以提供更多灵活的其他模式。所以,在VR中,要么你使用的电池组续航时间会更长,要么你可以使用附近的PC以无线方式查看更多在视觉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虚拟世界。

  第一代独立式头显之间的差别很大。有些只会让你坐下或者站立,而其他多合一VR头显会让你更多地移动,但在碰撞检测或手控方面能力有限。最终系统会将优秀的手控与安全功能(如避免物体)结合在一起,但下面是到目前为止对我们所知道的东西的一个概览。

  Oculus Go(200美元,约1259元)

  特点:只能坐着或站立,可以让你进行指向但无法触控的单手控制器,LCD显示屏。

  我们还没有尝试这款头显,但它突出的特点就是它那难以置信的起始价格。一张谍照似乎暗示其另一主要卖点——从Gear VR带来的一个强大的内容库,里面包括了超过1000个应用程序、游戏和电影。

  Lenovo Mirage Solo (400美元,约2518元)

  特点:在小空间内可以自由走动,无碰撞检测功能,可以让你进行指向但无法触控的单手控制器,LCD显示屏。

  这个以谷歌作为技术支撑的系统使得Daydream应用程序增加了移动的自由,但限制在了直径为1.5米的范围内。当你走出这个空间时,一切都会变成黑色。我在CES上非常粗略地尝试过Lenovo Mirage Solo,能够四处移动的感觉很棒。但是,当你可以自由移动你的头,但你的双手却无法移动时,什么样的内容才会有很好的效果呢?

  Vive Focus(635美元,国内3999元)

  特点:在2米空间内自由走动,并可选择关闭安全屏障以获得更大空间,无碰撞检测功能,可以让你进行指向但无法触控的单手控制器,OLED显示屏。

  我在CES上也短暂地尝试过Vive Focus,它的视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足以让避弹射击成为一种有趣而舒适的体验。如果你使用带有MicroSD卡和大量存储的Focus,那么对于经常乘坐飞机或火车旅行的人来说,它可以成为一个私人电影院。这也可能是Mirage Solo和Oculus Go的常见用例。

  Oculus Santa Cruz(待定)

  特点:自由走动,可以指点和触控的双控制器,碰撞检测功能未知,显示屏未知。

  在Oculus Connect 4上展示的这款原型头显给了我迄今为止尝试过的最棒独立体验。 Facebook仔细放置的摄像头可以让控制器在处于尴尬位置的时候设备偶尔也能够可视。这样可以减少你可能丢失跟踪的次数。Oculus表示将在2018年交付开发者工具包。

  Pico Neo(750美元或4722块)

  特点:自由走动,默认边界设置在0.8米,有扩展选项,可以指点和触控的双控制器,LCD显示屏。Pico声称,安全边界也可以在应用层面上添加碰撞检测功能。

  我们回顾了早期的Pico Goblin,虽然它是第一个广泛使用的独立式头显,但它也缺乏像Oculus Home或Steam这样的大型知名内容商店对它的支持。Pico Neo的目标是再次成为第一,这次在消费级的独立式头显上提供可以指点和触控的双控制器。我们在CES上的亲手实践中发现了一块清晰的显示屏,但我们对控制器追踪的质量感到担忧。Pico Neo还可以访问Viveport提供技术支持的Vive Wave商店和其他商店,用以弥补用户对内容的担忧。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aptX试用体验 一款带有触感的VR手套

亮相于圣丹斯的HaptX手套是我体验过的最令人信服的VR触感反馈技术之一。尽管这款手套尚不成熟,但我已经能够抓取VR中的物体,并且...

相关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2018-02-12 08:51:10 来自:技术速递

5G商用,VR直播 还把1218架无人机送上天,平昌冬奥会成英特尔“秀场”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英特尔的无人机灯光秀不仅成功刷屏,还顺带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

相关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2018-02-12 08:44:11 来自:硬件前沿

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虚拟现实(VR)是什么?技术先锋杰伦·拉尼尔(Jaron Lanier)在21个章节、三个附录中给出了52个定义。

相关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AI/AR/VR/云计算助力奥运升级进化
2018-02-11 16:53:0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