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t Psychiatry:VR技术可用于治疗精神病患者的偏执狂

2018-02-11 15:22:15   来源:新浪游戏

  荷兰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虚拟现实进行治疗有助于减少精神病患者的偏执和焦虑。这项研究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Lancet Psychiatry)上。

  据了解,高达90%的精神病患者患有偏执想法,导致他们在没有精神病的情况下感受到威胁。因此,许多精神病患者避开公共场所和与人接触,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由荷兰VU大学的Roos Pot-Kolder领导的研究人员将认知行为疗法(CBT)扩展到虚拟环境中。一共有116名精神病患者参与了试验,其中包括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和定期精神科咨询在内的所有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他们被分为两组,每组58人,其中一组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社交活动。

  参与者通过化身暴露在街道、公共汽车、咖啡馆和超市四个引发恐惧和偏执狂的社交线索都虚拟环境中。治疗师可以改变化身的数量,外观,是否预先记录对病人的反应是中性的还是敌对的。治疗师还指导参与者,帮助他们在不同情况下探索和挑战自己的感受,并抵制常见的“安全行为”,如避免目光接触。

  参与者在试验开始时以及三个月和六个月后进行评估。研究发现,接触虚拟现实并没有增加参与者随后与其他人一起度过的时间,但是确实影响了他们互动的质量,减少了社交互动、偏执和焦虑。目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种技术的长期益处,这种技术给人的印象是在栩栩如生的化身中存在替代现实。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Pot-Kolder说:“虚拟现实CBT加入标准治疗减少了偏执的情绪,焦虑和社会情况下的安全行为,与标准治疗本身相比。虚拟现实CBT组没有显示出不良影响,继续使用更少的“安全行为”。

  from:网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射击类VR游戏《太空全景VR》正式上线Steam

近日,一款太空中的射击类VR游戏《太空全景VR》正式上线Steam平台,该游戏将于2018年发售,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相关《上古卷轴5:天际VR》发布更新补丁进一步优化游戏体验
2018-02-11 10:17:16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机械重装》让你体验手撕机器人的快感

Oculus Rift在今年初祭出了杀手锏大作《机械重装(Robo Recall)》,这款游戏不仅向玩家完美的诠释了Oculus Touch到底能实现什么...

相关美国乐高乐园度假村将配备VR过山车 3月份开放
2018-02-11 10:06:20 来自:厂商新闻

前暴雪副总裁:期待VR版魔兽世界的到来

近日,前暴雪副总裁Rob Pardo2017年度视觉大会上,做了一场围绕VR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Rob Pardo认为,目前来看,VR技术虽然已...

相关VR游戏《机械重装》让你体验手撕机器人的快感
2018-02-11 10:09:18 来自:厂商新闻

游戏宅过年不孤单 盘点春节必玩的15款VR大作(上)

春节玩什么?看过这篇你就知道了。

相关VR游戏《艾丝珀:收藏》支持Oculus Touch控制器
2018-02-09 17:49:32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