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Mesh:有了它的产品,试驾保时捷跑车离你更近了

2018-02-07 14:15:22   来源:新浪游戏

  自从 2016 年以来,AR 行业逐渐兴起,虽然网上相关讨论的喧嚣慢慢散去,但 2017 年这个行业的投资数额超过了前一年,达到 30 亿美元 。调查分析公司 Digi-Capital 预测,到 2022 年,AR 用户基数将达到 35 亿人 ,AR 行业收入则高达 850 亿至 900 亿美元。

  DataMesh 成立于 2014 年,希望通过数据和 MR 帮企业解决问题。具体来说,这家公司希望为企业提升一线员工的效率。其创始人李劼曾在微软工作八年,直到他离开 Office 365 SharePoint Online 项目经理的职位,从西雅图回到中国开始创业。SharePoint 是一个面向企业和机构用户的软件产品,采用订阅收费模式,员工可以用来分享、管理文件与知识,并进行项目协作,拥有 20 多万客户 。

  基于对企业用户的深刻理解,李劼向记者表示,“企业的二三线领导层不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要帮助的对象,他们有好的资源。一线人员事实上是最需要帮助的,但反而目前没有很好的自动化系统去支持他们。那我们就想,能不能做一个系统为他们服务。” 确定这个方向之后,下一个问题是,通过什么样的媒介让数据触达并帮助一线人员。

  2015 年初 ,微软发布了混合现实(MR)头显 HoloLens。相比 PC 和手机,这款设备将虚拟的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结合起来,拥有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潜力。这款设备让正在寻找媒介的 DataMesh 眼前一亮,经过研究分析之后,这家公司决定基于 HoloLens 进行开发,通过这款头显将数据推送到一线人员那里。在表达方面,虽然微软称之为混合现实(MR)头显,但是它实质是与我们常说的 AR 头显是一样的。

  DataMesh 的产品覆盖基于混合现实的设计、展示、培训等场景:HoloHub 是展示方案,帮助生成电子沙盘、展会体验等;HoloDesign 则可以提供家装设计、展厅设计的产品;HoloReady 是教育培训方案;Digital Assistant 则是一个数字助手,用于远程专家解决方案。

  李劼解释了 DataMesh 的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的设备在紧急维护时候要停产,一条线上有 1600 多名工人,这是很大的损失。”DataMesh 的技术相当于把专家带到一线的现场解决问题,维修设备。他还表示解决过程可以通过混合现实头显实现,也可以通过平板或者其他设备实现。

  他的产品逻辑在于,视觉好看的混合现实视频固然不错,但是真正让混合现实成为生产力工具的在于背后的数据。

  “你要根据你的 ERP、你的知识管理、你的各种信息系统,推出解决方案。只是让工人看一个视频没有太大意义。如果希望 MR 是一种生产力工具,最终提高办公效率,那首先它要是办公流程的一部分。”

  DataMesh 的产品很受欢迎,它的客户名单中有很多知名品牌和机构,包括微软、保时捷、华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比如保时捷体验中心使用 DataMesh 开发的 HoloLens 混合现实应用向客户展示顶级试驾体验;这家公司也为湖南卫视节目《我是未来》提供 MR 的现场互动和演示产品。

  除了终端产品之外,DataMesh 还提供基础架构产品,这类产品的功能是中间件,帮助客户快速部署混合现实应用。其中,MeshExpert DataMix 是一个数据、内容及知识管理集成与混合现实协作平台;DataMesh Director 是混合现实内容制作平台,可以理解为 3D 空间的 PPT 设计工具;DataMesh Live! 可以提供实时的混合现实视频捕捉与直播;DataMesh Cloud Service 顾名思义是一个数据与混合云平台。

  DataMesh 的成果也得到微软的认可,它是微软中国首批微软混合现实官方认证 合作伙伴 ,也是 HoloLens 合作伙伴,并成为微软加速器第十期成员。

  融资方面,DataMesh 曾在 2016 年 3 月获得了来自 IDG 资本数千万元的 A 轮融资。

  其实,除了 DataMesh,在基于混合现实的解决方案领域还有一些玩家,包括提供培训和展销场景的嘉讯广源、偏重“中间件”业务的触角科技、重工业领域的凡讯天视、以及医疗行业的维卓远医。

  2018 年,这家公司将做深已有行业:汽车航空、广电娱乐、能源与矿产、建筑与 BIM,并计划与合作伙伴合作进入新的行业。此外,它将加深与微软的合作,包括已有的与 HoloLens 团队的合作,还有其合伙伙伴,以及微软小冰团队。

  “我们会打破次元壁,对于以前固有的研发表达方式,用现在的技术手段进行一些改造升级。”李劼说。

  from:动点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射击游戏《世界战争》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

《世界战争(WORLDS AT WAR)》是一款动作射击游戏,玩家将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驾驶战机与战船,保护航母免受外星人的袭...

相关生存冒险VR游戏《森林》即将登陆Oculus平台
2018-02-07 10:01:47 来自:新浪VR频道

从大学里走出的VR/AR内容团队:专访镜匙网络CEO王星杰

在去年的2017 VRCORE Awards颁奖典礼上,我结识了一支年轻的老牌VR/AR内容团队,这就是来自上海的镜匙网络。

相关未来是“屏”的 黑牛食品发布841PPI VR显示屏
2018-02-07 09:43:37 来自:厂商新闻

VR聊天应用能够推动VR产业发展

在2018年一月,一款名叫VRChat的应用从一开始的4000安装量上升到了200多万的安装量。

相关在太空中睡觉 无重力睡眠VR体验
2018-02-07 09:26:37 来自:热点新闻

在太空中睡觉 无重力睡眠VR体验

Nasa公认的寝具公司“大黑”,发布了一个在宇宙空间中体验“无重力”的VR体验会。   这个体验会将会在它们公司东京和日本的...

相关MONKEYmedia推出BodyNav控制系统 体验VR无需手柄
2018-02-07 09:11:4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