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发21条推特 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谷歌来巴黎开AI实验室

2018-01-24 16:36:08   来源:新浪游戏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法国总统马克龙连发了21条推特 (这比川普每天5,6条可勤快多了啊) ,一口气见了五个商业巨头。

  其中包括两科技巨头 谷歌 CEO劈柴及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

△ 邀请劈柴哥在巴黎开设AI实验室。△ 邀请劈柴哥在巴黎开设AI实验室。

  马克龙和谷歌CEO劈柴会谈后达成共识,后者将会在巴黎成立一个AI基础研究中心,专注于自动学习、语言、机器视觉等方面技术,以改善健康和环境问题。谷歌巴黎分部现有的Chrome浏览器和YouTube团队有120个工程师,搭建这个AI中心的终极目标就是希望把AI团队也做得这么大。

  另外,劈柴也在自己博客里写道,“法国拥有一切成功的要素:顶尖的工程师,出色的企业家,世界最好的教育系统,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成功的世界级企业。”在巴黎,谷歌目前有700名员工,劈柴再三强调会继续扩大招聘规模,希望巴黎处员工数量能达到1000人,并开设4个分部。

  至于Facebook,比谷歌抢先一步,已经在巴黎成立了AI实验室,是进驻法国的第一家AI公司。

△ 和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愉快地敲定Facebook投资法国的计划△ 和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愉快地敲定Facebook投资法国的计划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和马克龙商定好,预计批1220万美金预算,用于公共机构的奖学金,支持服务器,开源数据集。并在2022年前double现有AI实验室的规模,增设30个巴黎PhD项目职位。

  此外,马克龙还去了全球三大车厂之一 丰田 基地,给国内的人创造800个就业机会。

  除了大力推动法国的AI影响力,促进国内就业,马克龙还挖空心思引进投资,刺激经济。投资方有 SAP ,和 诺华 (Novartis)集团。前者于世界Top3软件供应商,后者为世界三大药企之一。

△ 马克龙与欧洲最大的软件供应商SAP CEO Bill McDermott亲切握手△ 马克龙与欧洲最大的软件供应商SAP CEO Bill McDermott亲切握手

  SAP老大Bill McDermott答应总统,会在未来五年投资法国20亿欧元。投资方向倾向于研究和发展,以及支持或收购初创企业。

  巧的是,SAP刚在周一宣布收购了一家做对话式机器人的法国公司Recast.AI,打算把他们的语音识别的技术融入SAP的产品中。

△ 和诺华首席医疗官Vas Narasimhan商谈△ 和诺华首席医疗官Vas Narasimhan商谈

  在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之前,马克龙邀请了140名各行顶尖企业家前往凡尔赛宫,参加法国各部长汇报会。为了鼓励他们多投资法国,他还邀请了个别商业领袖共进晚餐。

  早在上任以前,马克龙的策略就是积极地和各投资力量搞好关系,为刺激法国经济引入大量的投资。一直以来,他十分重视科技行业。

  想当年担任财政部部长的时候,马克龙还尝试过说服专注科技领域顶级风投公司,比如说投过Twitter的Andreessen Horowitz、投过Facebook的Accel合伙公司,多关注法国高科技企业,把钱投到法国来。

  他更大的野心,是要把法国和欧洲打造成全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美国、中国竞争。议会委员Cedric Villani也提到法国即将发布国家AI战略。

  啊对了,除了见以上5大商业巨头,马克龙还增设了法国史上第一个科技大使,约翰·钱伯森 (John T。 Chambers) 。

△ 科技大使站位不好,镜头没给正脸,尴尬△ 科技大使站位不好,镜头没给正脸,尴尬

  给法国首任科技大使约翰钱伯森来个正面照。

  这位老爷爷担任了20年思科的CEO领了3年1美元的年薪,带思科走出金融危机刚在去年年底才卸任,又揽下了一个活牛的人都爱折腾

  马克龙这一系列的动作,会给法国的科技发展带来什么影响?法国的经济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我们将持续关注。

  from:量子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I 时代竞赛开始 这家公司怎样找到 AR 眼镜的正确方向?

2017 年 7 月,沉寂已久的 Google Glass 再次重出江湖,这一回它放下曾经酷炫极客的身段,选择专攻企业市场,悄无声息就得到了 G...

相关百度金融与埃森哲共同发布《与AI共进 智胜未来——智能金融联合报告》
2018-01-23 16:52:20 来自:厂商新闻

Google 在法国设立 AI 研究中心,并扩大办事处规模

去年,Google 投入 10 亿美元 帮助人类应对自动化技术替代效应,而随着 在法国的扩张 ,Google 早些时候宣布在该国组建新的 AI 研...

相关VR有助于建立更强大的团队
2018-01-23 11:42:49 来自:厂商新闻

谷歌在法国组件AI团队 专攻科学、医疗和艺术研究

今天,谷歌(Google)宣布将扩大对法国的投资,组建一支全新的人工智能(AI)科研团队。这也继谷歌在中国建立AI中心两个月后的第...

相关联想新视界CEO白欲立:从AR到AH 未来全面聚焦智能解决方案
2018-01-23 08:35:24 来自:热门活动

研究人工智能25年 微软:靠法律管理AI

微软公司已经对人工智能研究了25年,它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涉足,所以将需要新的法律法规来对其...

相关: 暂无...
2018-01-21 13:12:50 来自:厂商新闻

强化医疗AI战略 平安好医生联手云知声成立澔医智能

  近日,平安好医生与云知声与达成合作,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合作意味着医疗智能语音录入系统将全...

相关: 暂无...
2017-12-18 15:18:49 来自:新浪VR频道

eyemore成像引擎,开启AI“万物视觉”时代

  12月1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

相关: 暂无...
2017-12-18 13:29:3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