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柔软可穿戴电子皮肤 为AR-VR带来新交互形式

2018-01-22 10:50:07   来源:新浪游戏

  一款全新的电子皮肤将允许用户隔空操纵虚拟对象。如果能够集成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这款设备将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沉浸式虚拟体验。

  这一新开发的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虚拟现实的未来。创新的电子皮肤是一种柔软,可弯曲和可穿戴的技术,允许用户操纵仅存在于虚拟世界中的物体。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点击前往),并且说明了这种电子皮肤如何与磁铁相互作用。

  这种电子皮肤是可以穿戴在手上的薄膜,并且可以与附近的磁铁相互作用,而设备电压随手角度发生变化。专门设计的软件可以控制每个增量角度发生的情况,使得用户手部的运动可以指定特定的命令。例如,这种技术的用例可能包括关闭虚拟灯开关或者是在虚拟键盘上打字(两者的效果都十分明显)。

  德国Helmholtz-Zentrum-Dresden-Rossendorf机构的研究员,论文作者Gilbert Santiago Cañón Bermúdez表示,电子皮肤不是为了取代当前的VR技术,而是更多地搭配其他兼容VR技术以创造更为有机的交互式体验。

  现有的VR设备主要是通过摄像头来检测和追踪动作。尽管相关技术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优化,但这种方法的分辨率通常不足以记录手指和其他更细微手势的精细运动。加上这种电子皮肤,系统不仅可以检测到这种精细运动,还可以利用它们来与虚拟环境交互。

  从游戏到学习体验,技术在标准VR技术中的应用十分明显。但除了VR之外,这种电子皮肤技术同样可以极大地提升增强现实体验。AR主要是把数字对象叠加在周围的物理世界中,在电子皮肤的加持下,与虚拟对象的交互将变得更加自然和直观。

  除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电子皮肤可以搭配假肢使用,从而帮助用户更容易地操纵虚拟技术。电子皮肤也可以被纳入假肢设备,甚至助推软机器人技术的进展。

  在危险情况下或高风险工作,用户可以借助这种技术来操纵虚拟按钮,虚拟控制器和虚拟大门等等,从而实现无需物理交互的操作。对于处理爆炸物或从业于其他高风险工作的人员,这可能会减少伤害的可能性。

  就目前而言,研究人员正在使用冰箱磁铁大小的磁场,而他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支持更小的磁场,从而可以用更精细的手势来控制技术。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Nvidia:显卡发展是推动VR进步的关键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和VR头显变得触手可及,VR游戏领域正从技术上的好奇转向真正可用的平台。

相关CompTIA最新研究表明VR/AR在全球企业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8-01-22 09:58:49 来自:厂商新闻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VR体验 Epic带来全新虚幻预告片

谁说VR游戏不能和AAA游戏一样出色?虚幻引擎4(Unreal Engine 4)创造者Epic Games不但不同意,还通过最新的游戏预告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瞄准AR场景、兼具VR功能,蚁视Mix正开辟一条新产品线
2018-01-22 08:20:53 来自:硬件前沿

全新Oculus Start计划能减轻新手VR开发者的负担

虚拟现实(VR)还算是新兴产业,所以各家都在积极推动内容的发展。其中一个巨头 Oculus 最新就宣布推出针对新手开发者而来的 Sta...

相关2018网易HoloKit首届AR开发者大会报名启动
2018-01-21 12:56:47 来自:硬件前沿

爱奇艺熊文:VR行业已无泡沫 留下来是为做好它

有人说,伴随如今的VR产业热度不再,度过2017年,行业泡沫已经彻底破灭。

相关前Oculus Story Studio团队成立新公司 宣布4个VR项目
2018-01-21 12:40:2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