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机构无偿资助32个艺术人文VR项目

2018-01-22 10:57:34   来源:新浪游戏

  虚拟现实的应用不仅只局限于游戏,现在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和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宣布将资助32个全新的VR研究项目,包括希望重建户外团体演唱乐趣,探索沉浸式VR马戏团的体验等等。

  研究将由学者,企业和创意产业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执行。据了解,每个项目获得了约7.5万英镑的捐赠,所有项目从今年4月之前开始,而持续时间为6到9个月。

  相关项目将聚焦于三个关键领域:记忆,地点和表演。记忆的重点放在博物馆和档案馆等机构;地点的重点就是地点;至于表演,项目的重点在于用户在虚拟现实中的体验。

  其中项目“The Hills Are Alive”主要是探索自然环境和团体演唱的好处。“XR Ciirkes”将马戏团表演,街头艺术和表演者与研究人员结合在一起,创新并创造出具备情感感染力的体验。其他项目则包括致力于在历史图书馆中创建一种增强书籍浏览体验;创建沉浸式和包容性音乐表演。另外,“Virtual Holocaust Memoryscapes”希望创建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和诺因加默集中营的沉浸式空间档案。

  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的Andrew Chitty教授对相关项目的印象十分深刻,他说:“对于将沉浸式技术应用于新叙述和新体验的从业人员而言,应用前所未有的广度和质量体现了他们非凡的活力和专业知识。随着英国创意产业的不断发展,重要的是要把握住新技术带来的机遇。这32个选定的研究项目将有助于确保他们做到这一点。”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科学家研发柔软可穿戴电子皮肤 为AR-VR带来新交互形式

一款全新的电子皮肤将允许用户隔空操纵虚拟对象。如果能够集成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这款设备将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沉浸式虚拟...

相关Nvidia:显卡发展是推动VR进步的关键
2018-01-22 10:50:07 来自:厂商新闻

好奔奔发布《中国VR+教育产业现状及应用前景》蓝皮书

在过去的一两年间,国务院、工信部、教育部等各部委相继出台了不少政策,都与VR教育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可以看出国家对VR等新技...

相关戴尔公布META 2 AR眼镜价格和发售日期
2018-01-22 08:56:25 来自:厂商新闻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VR体验 Epic带来全新虚幻预告片

谁说VR游戏不能和AAA游戏一样出色?虚幻引擎4(Unreal Engine 4)创造者Epic Games不但不同意,还通过最新的游戏预告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瞄准AR场景、兼具VR功能,蚁视Mix正开辟一条新产品线
2018-01-22 08:20:53 来自:硬件前沿

全新Oculus Start计划能减轻新手VR开发者的负担

虚拟现实(VR)还算是新兴产业,所以各家都在积极推动内容的发展。其中一个巨头 Oculus 最新就宣布推出针对新手开发者而来的 Sta...

相关2018网易HoloKit首届AR开发者大会报名启动
2018-01-21 12:56:4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