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和3D传感产业幕后推手?奇景光电2018年或迎来腾飞

2018-01-18 10:52:25   来源:新浪游戏

  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IMX)成为了去年的一个惊喜。该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上涨,因为其面向智能手机制作的3D传感芯片中标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的设计,大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Himax因专注于为iPhone X制造3D传感芯片,这帮助它在一年内减缓了其收入下滑的速度。但事情却变得更糟了,因为Himax股票在Citron Research发布一条指责其管理欺诈行为的未经证实推文之后遭遇了大跌。

  但精明的投资者应该会把Himax最近的下跌视为买进股票的机会,因为它正在按计划在2018年全面实现转机。让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

  3D传感将是一个很大的催化剂

  Himax正在积极投资增强现实(AR)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提高圆片级光学芯片的生产能力,用于3D传感应用。公司上一季度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了近五倍,用以满足一位客户“强劲而紧迫的需求”。

  这位客户显然就是苹果公司,其正在使用Himax公司的技术来实现iPhone X中的Face ID功能。现在,Himax的苹果业务不会仅限于iPhone X,因为该芯片制造商在上次电话会议上清楚地表示其正在与同一客户达成几个新项目的合作。

  这可能会为Himax打开新的一扇闸门,因为苹果据说将要把Face ID的功能整合到iPad系列中,如果该功能也能进入Mac系列,同样不会令人意外。因此,由于与苹果的合作伙伴关系,Himax的潜在市场在短期内可能会迅速扩张。

  此外,2018年,预计苹果的iPhone产量会提高16%。

  在高通的帮助下,Himax也正准备利用安卓智能手机对3D传感解决方案的潜在需求。两家公司去年达成协议,开发用于汽车和智能手机应用的3D传感芯片,预计今年将开始量产。

  考虑到高通在这个领域的影响力,这可能是Himax通往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3D镜头市场的入场券。Allied Market Research预测,未来五年这个市场预计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在预测期结束时,收入将达到44亿美元。

  不光着眼于智能手机

  如果Himax的AR能力运用在了智能手机之外的应用中也并不奇怪。在微软HoloLens的帮助下,该公司已经表明其3D传感芯片可以用于零售应用。 Himax为微软的AR头显提供芯片,而沃尔沃和劳氏等公司也使用这种芯片来帮助客户在实际购买之前使用AR来定制或可视化他们的产品。

  如今,HoloLens或因成本高昂而未能在市场上取得进展,但它确实使得Himax成为AR技术的焦点,并帮助它与高通建立了合作关系。因这层合作关系,高通公司计划利用前者在开发车辆驾驶舱中使用的平视显示器(HUD)方面的专业技术,帮助Himax挖掘利润丰厚的汽车市场。

  HUD市场存在很多机会,因为这些设备将预计成为车辆的标配。到2025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35亿美元。因此,Himax在其长期的业务发展中正做出正确的举动。

  此外,就在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Himax的市销率达到了2.5,与行业平均水平4.6相比较为便宜,因此在考虑到未来五年预估每年盈利增长25%的情况下,这是一个诱人的赌注。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尼古拉斯凯奇拍摄新片《人道之局》,今年3月率先亮相VR版

据悉,该片将于今年3月2日发布VR版,4月6日于院线上映。

相关Sketchfab为AR/VR内容创作者推出3D模型商店
2018-01-18 10:17:07 来自:厂商新闻

Sketchfab为AR/VR内容创作者推出3D模型商店

Sketchfab首席执行官Alban Denoyel表示,“创办Sketchfab旨在帮助创作者在平台上分发3D内容,并被其他人看到。”

相关VR家庭旅游可能是房地产业的下一个大事
2018-01-18 09:58:30 来自:厂商新闻

VR科普教育先行者影动力携手广州文化公园打造VR海洋主题科普馆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VR仿真模拟训练模式作为模拟真实世界并实现人机交互的新手段和新方式,在科普教育方面有了更多的想象空...

相关蜗牛招股书显示: 拟投入2.3亿研发VR 13款游戏2018面市
2018-01-18 09:57:26 来自:厂商新闻

VR家庭旅游可能是房地产业的下一个大事

VR和AR的强大功能使用户能够查看他们从未去过的地方,并在现实世界中调整或可视化事物。 Coldwell Banker房地产已经进行了一项超...

相关蜗牛招股书显示: 拟投入2.3亿研发VR 13款游戏2018面市
2018-01-18 09:19:35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