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VR游戏笔记本将更薄更强更便宜

2018-01-12 16:44:24   来源:新浪游戏

  购买传统笔记本意味着玩家需要在价格、图形性能、重量和电池续航之间做平衡。如果玩家想要一款长续航的强大游戏笔记本,那么这通常意味着笔记本的重量要超过6磅。如果玩家想要的是一款轻薄便宜的笔记本,那么通常意味着与游戏和视频编辑无缘。

  然而,CES 2018是一个转折点。英特尔第八代融合AMD Vega M显卡的处理器性能要超过Nvidia Max-Q显卡,让玩家再也无需牺牲便捷性以换取多2个小时的游戏续航能力。此外,玩家也无需为超薄的游戏笔记本付出额外的费用。

  可以肯定的是,轻薄游戏笔记本这一趋势是从2016年末开始的,那时雷蛇就推出了Nvidia GTX 10系轻薄笔记本。随着AMD和Nvidia新技术的迭代,这一趋势开始加速。

  英特尔和AMD在去年结束了多年的恩怨,推出了融合处理器,在英特尔H系列的处理器中集成定制的AMD芯片以及GDDR 5内容,并且通过英特尔的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EMIB)实现两种芯片的互联。

  这种做法能够节省主板面积,同时在性能上要优于GTX 1050的笔记本。GH芯片兼容轻薄笔记本亦或者是大型笔记本,性能要超过Nvidia的Max-Q 1060.因此,英特尔和AMD的融合芯片在理论上也能够运行VR。为了证明这一点,英特尔在CES 2018主题演讲上推出了实际上最小的VR NUC Hades Canyon准系统。

  惠普新款Spectre x360 15二合一笔记本售价为1360美元,是CES 2018上公布的第一款PC。Spectre x360 15配备了4K屏幕,重量只有4.6磅,厚度19.8毫米。该笔记本的AMD+英特尔芯片介于NvidiaNVIDIA GTX 1050和1060之间,这对于一款超薄笔记本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另外一款AMD+英特尔芯片是由戴尔推出的XPS 15二合一笔记本,售价为1300美元。该笔记本同样配备了4K屏幕,厚度为16毫米,重量为4.3磅。

  虽然类似的笔记本,如雷蛇14配备了同样性能的NVIDIA GTX 1060,重量为4.1磅,不过在4K屏幕情况下续航时间只有4-5个小时。

  不过得益于英特尔和AMD融合设计,使得主板上可以预留出更多的空间给电池,让电池的容量可以更大。XPS 15二合一笔记本的续航时间高达15小时,而Spectre x360的续航时间也高达13.5小时,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要知道这两款笔记本都要比1899美元的4K屏幕雷蛇 15便宜很多。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还将看到更多英特尔+AMD的融合芯片,并且开发商很容易就可以推出轻薄小巧高性能的廉价游戏笔记本。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力求完善 《默者VR》正式版本推迟发售

在上个月,我们曾经报道过获得广泛好评的龙虎国际游戏《默者龙虎国际(Sairento 龙虎国际)》将于1月19日推出正式版本。近日根据游...

相关埃森哲收购《权力的游戏》特效公司Mackevision,加速AR/VR内容创作
2018-01-12 15:34:08 来自:厂商新闻

银翼杀手将推出全新VR体验 联想Mirage一体机或独占

CES 2018上,谷歌和联想联手推出Mirage Solo VR一体机的同时,也展示了一款VR体验,这款全新的体验名称为《银翼杀手:启示录(Blad...

相关嫌AR-VR头显丑,韩国设计师带来奢侈时尚概念头显
2018-01-12 14:53:09 来自:游戏资讯

埃森哲收购《权力的游戏》特效公司Mackevision,加速AR/VR内容创作

收购Mackevision似乎超出了埃森哲的业务范围,不过这将帮助埃森哲利用AR/VR工具创造下一代客户体验。

相关银翼杀手将推出全新VR体验 联想Mirage一体机或独占
2018-01-12 14:58:01 来自:厂商新闻

面向智能手机用户 NOLO提供高性价比VR/AR交互产品NOLO CV1

对于不同类型的VR AR产品,必须要具备精确的空间监测和定位能力,才能实现全方位的头部、手部互动和交互,给用户带来更真实的虚拟...

相关uSensAR为20亿台安卓设备带来AR潜力,低至100美元安卓机
2018-01-12 14:44:2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