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中国“黑科技”频现 眼擎科技eyemore成像芯片填补全球AI视觉芯片空白

2018-01-11 11:17:36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2018年新台历的翻开,作为每年年初科技领域备受关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拉开序幕。CES展上中国“黑科技”频现,眼擎科技eyemore CEO朱继志在CES期间,同产业科技大佬交流其自主研发的成像芯片,正式填补全球AI视觉芯片空白。

  本届CES在美国时间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作为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消费电子展,CES将涵盖影像、手机、DIY、家电等各个领域,面对这样一场科技盛宴,媒体已经早早的就开始预测各个领域和知名厂商将在CES上的种种动作,其实除了全球厂商的展览之外,本届CES的中的国内外科技精英闭门交流的极客公园 “极客之夜”同期举办,行业科技大佬共话人工智能能新科技浪潮。

2018北美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8北美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极客之夜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迅雷集团 CEO 陈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以及猎豹移动CEO 傅盛等等将讲述中国科技的发展以及热点,但提到将为中国科技站台的产品,非“eyemore”成像芯片莫属了。

眼擎科技创始人&CEO朱继志眼擎科技创始人&CEO朱继志

  据了解到的消息显示:“eyemore”成像芯片是国内科技公司眼擎科技100%自主研发的视觉成像芯片,该芯片基于eyeMix、eyeNoise等核心成像算法,抛弃传统的日系全局成像架构,采用分区域、分层的eyemore成像引擎架构,解决视觉成像中弱光、逆光、反光痛点。同时,eyemore成像引擎在各种复杂光线环境下,能排除现场光线的干扰,给AI视觉算法输出稳定可靠的高品质视觉图像。成像引擎模拟眼球对光线的反应,以超高宽容度智能处理反差较大的光影,拍出丰富细腻的层次感和色彩分明的明暗对比,输出高质量的照片成像。

  在眼擎科技的深圳光学实验室里,同样的暗光环境下,人眼视觉看到的图像已经接近黑白,并且AI算法已经无法识别,但搭载眼擎科技成像引擎的设备依然能够清晰还原图像,并且AI算法能够轻松识别人物和物体。

眼擎科技将于19日在北京发布的eyemore成像芯片眼擎科技将于19日在北京发布的eyemore成像芯片

  过去的2017年,人工智能(AI)在整个行业内掀起了热潮,成为科技行业中“闪耀的新星”,AI在国内展现出了全面爆发的态势,资本大量涌入,政策不断加持,各企业趋之若鹜,可以说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完全掌握着弯道超车的良机。但在现实中我们又看到AI领域的研究进程与实际带来的有效价值始终有一条跨不过去的鸿沟,事实上,可能只会有一小部分公司在技术和应用上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的进程,眼擎科技就恰好是这样的一家公司,过去的4年公司一直在致力于eyemore成像芯片的研发与迭代,公司CEO朱继志发现,在机器针对视觉做处理的过程中,除了后端的认知分析外,负责处理各种复杂光线场景,生成高品质图像的前端感知系统同样必不可少,相当于AI认知世界的“眼睛”。而如果国内AI领域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这个“眼睛”的感知和成像就是一道技术上的“鸿沟”,目前眼擎科技已经在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工业监测、医疗、手机关键领域的与头部厂商开始进行初步合作,其全球首个面向AI视觉领域的eyemore成像引擎芯片也将在北京发布会发布,立足成为AI成像芯片领域的引领者。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距今已有 50 年的历史了,也见证了许多电子设备生产厂商从无到有的过程,但最近几年,中国的科技产品和技术在CES上大放异彩,不仅数量众多,质量也在逐年升高,而这些类似于眼擎科技的垂直领域企业正在逐渐彰显中国的实力。

  from:VR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车展”亮相CES,创维酷开展示升级版VR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CES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消费级电子科技博览会,一直以前沿科技产品的风向标著称,所以今年汇聚了大量人工智能、VR&AR、区...

相关直击CES 2018:IDEALENS首次展出K3系列的3款VR新品
2018-01-11 11:13:07 来自:厂商新闻

Digital Realities应用为工程提供统一AR/MR/VR解决方案

在工程或制造中,增强现实技术(AR)、混合现实技术(MR)或虚拟现实技术(VR)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有大型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

相关小派科技再次亮相CES,最新版8K VR“沉浸感”无限
2018-01-11 11:00:25 来自:厂商新闻

直击CES 2018:IDEALENS首次展出K3系列的3款VR新品

IDEALENS VR一体机在CES多个展位上亮相,图为IDEALENS海外合作伙伴用K2+展示VR内容

相关创维发布4K 6DoF一体机Skyworth VR,支持内向外定位和手势交互
2018-01-11 11:05:52 来自:厂商新闻

小派科技再次亮相CES,最新版8K VR“沉浸感”无限

日前, 2018 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VR硬件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公司,小派科技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最新迭代版本的小派8K VR...

相关专访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唐剑虹:深耕C端消费市场,发力B端行业应用
2018-01-10 22:53:5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