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车展”亮相CES,创维酷开展示升级版VR解决方案

2018-01-11 11:13:07   来源:新浪游戏

  众所周知,CES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消费级电子科技博览会,一直以前沿科技产品的风向标著称,所以今年汇聚了大量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最新产品。资料显示,由于AI的火爆,无人车大批量扎堆参展,很多人惊呼,今年的CES,变成了自动驾驶车展了。

  创维酷开在其展区举办的“VR车展”,既是VR技术的展出,又正好与大氛围应景。在南1区20222号的650平米的创维超大展厅里的核心位置,有一个专门的VR体验区。在这个区域,如果你是凭着肉眼,只能看到一个被栏杆围起来的充满科技感的灯光车位,其他什么也没有。但当你戴上酷开VR一体机随意门G1S的时候,你就发现,里面其实是有一辆“车”的。

  这是一辆完全虚拟出来的“真车”,戴上VR头盔,你能看到它的大小跟现实一模一样,摆在你眼前,让你感觉自己真的在逛车展。戴上VR一体机后,通过点击触摸板可以切换汽车的颜色和内饰颜色,同时通过Inside-Out Tracking技术,你在虚拟的空间里可以自由走动。可以围绕着车了解它的整体设计,近距离查看接近真实汽车的车身光泽、油漆质感,也可蹲下来感受驾驶位的逼真空间感,甚至于钻进内部查看汽车的结构。

  据了解,这是酷开VR一体机随意门G1s通过搭载基于Inside-Out Tracking的6DoF虚拟空间定位技术在汽车展示领域做出的专业行业解决方案。关于6DoF,创维酷开此前在发布会上有专门做过介绍,它是由3D空間的移动应用出来的6个基本动作名称,即沿x、y、z三个直角坐标轴方向的移动自由度和绕这三个坐标轴的转动自由度。在VR里加入该项技术,可以有效解决虚拟空间定位问题。

  作为VR领域里的一项核心技术,基于Inside-Out Tracking的6DoF技术原理和应用背景娴熟运用,可以使用户实现对虚拟世界的控制,拥有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因此,它一直是VR&AR行业的门槛,微软、Oculus也在此前发布过基于Inside-Out Tracking技术的应用产品。就在不久前,著名的AR公司Magic Leap推出的第一代产品Magic Leap One,也是使用了同样的技术实现了眼镜的位置追踪。而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对前沿科技的创新应用,早在2016年10月酷开VR一体机便搭载了基于Inside-Out Tracking的6DoF技术应用。

  当然,对6DoF技术的运用只是创维酷开在VR+B端整体解决方案实力的一小部分。在VR技术水平上,创维酷开一直扮演着领导者角色,尤其在智慧教育领域。比如上线可以一对多VR使用场景的Coocaa VR云控平台、率先推出了业内首个防蓝光功能的VR一体机,是目前唯一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VR教育产品,做到了真正保护孩子的视力健康,其开创性产品对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服务能力上,依托创维集团强大的全网营销服务体系,可支持VR产品的落地和安装、以及售后服务的优势,创维酷开在教育、广电、地产、旅游等多个领域的VR+B端整体解决方案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案例和经验。

  这次在CES上推出的“VR车展”,是其在VR+汽车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用户,都为这种全新的展示产品模式所吸引。自从去年春天宣布全面推进VR在B端整体解决方案落地以来,创维酷开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列,不断刷新了我们对VR想象力的理解。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直击CES 2018:IDEALENS首次展出K3系列的3款VR新品

IDEALENS VR一体机在CES多个展位上亮相,图为IDEALENS海外合作伙伴用K2+展示VR内容

相关创维发布4K 6DoF一体机Skyworth VR,支持内向外定位和手势交互
2018-01-11 11:05:52 来自:厂商新闻

Digital Realities应用为工程提供统一AR/MR/VR解决方案

在工程或制造中,增强现实技术(AR)、混合现实技术(MR)或虚拟现实技术(VR)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有大型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

相关小派科技再次亮相CES,最新版8K VR“沉浸感”无限
2018-01-11 11:00:25 来自:厂商新闻

小派科技再次亮相CES,最新版8K VR“沉浸感”无限

日前, 2018 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VR硬件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公司,小派科技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最新迭代版本的小派8K VR...

相关专访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唐剑虹:深耕C端消费市场,发力B端行业应用
2018-01-10 22:53:58 来自:热点新闻

CES 2018:华为发布全球首款IMAX标准VR头显

  1月9日-12日,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品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办,作为全球瞩目的科技厂商,华为自然不会缺席。除了Mate 10...

相关: 暂无...
2018-01-10 16:21:2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