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概念车,可读取司机意念,还有AR驾驶功能

2018-01-04 10:43:34   来源:新浪游戏

  日产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能够读取驾驶员意念的汽车。

  这款软件最初源于医疗行业,它可以将驾驶员的思想转化为行动,并由此提高车辆的反应能力。该技术将于下周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亮相。

  该软件通过监测脑电波活动来预测驾驶员的意图,并做出转动方向盘或踩刹车等行动。日产表示,该系统的反应速度比普通驾驶员快0.2-0.5秒。

  B2V技术旨在通过加速反应时间,使车辆不断适应车主的驾驶风格,让驾驶员在半自主的世界中更加愉快地进行驾驶。

  日产副总裁Daniele Schillaci表示,该软件将连通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大多数人在想到自主驾驶时,都认为这种未来趋势是去人性化的,即人类放弃对机器的控制。然而,B2V技术恰恰相反,他们利用驾驶员大脑中的信号来使驾驶过程更加令人兴奋和愉快。“Schillaci说。

  其他潜在的用途还包括调整车辆内部环境,负责B2V研究的日本日产研究中心高级创新研究员Lucian Gheorghe博士说。例如,该技术可以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来调整驾驶员的视野,创造出一个更加放松的环境。

  “这项技术的潜在应用是令人难以置信的,”Gheorghe说。“这项研究将成为未来几年更多日产汽车创新的催化剂。”

  日产将使用驾驶模拟器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该技术的一些功能。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野生动物摄影师为其VR动物世界纪录片拍摄计划众筹

对于居住在城市或边缘地区的人们来说,纪录片是发现非洲大象,深海鱼类或亚马逊昆虫魅力的一个重要途径,而诸如BBC《行星地球》、...

相关阿联酋最新地标迪拜之框,VR技术成亮点之一
2018-01-04 08:20:19 来自:行业数据

VESA推出DP8K认证缆线,支持4K以上VR分辨率

VESA目前正在与成员厂商合作制定下一代的DisplayPort标准,并计划将DisplayPort的数据速率提高两倍甚至更高。另据小编了解,VESA...

相关野生动物摄影师为其VR动物世界纪录片拍摄计划众筹
2018-01-04 09:46:24 来自:厂商新闻

VR精彩都在这里!盘点年度好玩的爱奇艺VR影片与游戏

盘点一下,2017年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VR内容,简单的列个VR精彩清单,分别为十大VR影片和十大VR游戏,希望能给喜爱VR的朋友一点帮...

相关3Glasses战略合作Unity,海量优质VR内容一键分发至VRSHOW平台
2018-01-03 16:36:35 来自:热点新闻

3Glasses战略合作Unity,海量优质VR内容一键分发至VRSHOW平台

2017年12月19日,3Glasses在深圳举办“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会上,3Glasses发布了基于微软Windows MR平台的蓝珀S2消费...

相关前CCP旗下工作室被收购,曾开发VR大作《EVE:Valkyrie》
2018-01-03 16:30:3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