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用迷你跑步机 迷你眼镜在VR中研究昆虫

2017-12-26 21:58:17   来源:新浪游戏

  在说起跑步机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或许是一个正在努力燃烧卡路里的健身人士,或者是某人在跑步机上跌倒的搞笑视频。然而,你不会联想到一个针对昆虫的迷你跑步机,尤其不会联想到这可以成为理解基础生物学,及其对技术的应用的工具。现在,研究人员正研究跑步机上的昆虫。

1。 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1。 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研究昆虫生物学的传统方法主要包括在自然栖息地或实验室中观察昆虫的生物特性,控制昆虫或周围的环境。尽管这对特定的研究论题而言已经足够,但其存在自身的限制。研究飞行和导航这样的特定行为存在挑战,因为研究人员难以控制运动中的昆虫。科学家已经开始使用简单的跑步机概念来解决类似的问题。当昆虫飞行的时候,它们通常会利用周围环境的视觉线索。所以,一块显示图像/视频的屏幕可以用来研究昆虫将如何利用这样的视觉线索。或者,我们可以为跑步机增加一种虚拟现实设置,这样科学家就可以实时控制环境的视觉线索。

  2。 昆虫跑步机长什么样?

  这种微型昆虫跑步机采用了轻便的泡沫塑料球。然后,我们可以使用牙线或金属线来将蚂蚁,蜜蜂或苍蝇固定在球体之上。随着昆虫在球体上行走,两个光学传感器将会记录它们的运动。这种设置可以用于户外环境,或者添加一块显示屏,甚至是采用全方位的虚拟现实屏幕。对虚拟现实而言,传感器可以记录球体的运动,抽取昆虫在二维空间中的动作,然后信息可以传输至计算机,并且在虚拟现实屏幕上生成相应的运动。对于蚂蚁而言,这仿佛就像是它们身处于自然的环境之中,并且周遭感知能够随着向前行走而实时改变。

  3。 我们从中可以发现什么?

  通过屏幕投影和微型跑步机,科学家发现这样的视觉线索能够影响蜜蜂和蚂蚁的飞行和导航。随着昆虫表现出不同的行为,科学家同时可以记录大脑不同部位的神经反应。这样的实验能够告诉我们昆虫是如何了解和记忆不同的视觉线索。

  至于对长脚沙漠蚂蚁这样的蚂蚁种类而言是这样。研究人员发现,它们在跑步机上的行为跟自然行为类似。然而,这种跑步机设置同样存在一定的缺点。

  例如,这限制了飞行昆虫的运动(如蜜蜂或苍蝇),从而影响了它们的感觉运动体验。对于昆虫大脑而言,其需要特定的感官反馈来激发动作行为。在跑步机上飞行可能无法令昆虫产生同样的感觉。但是,最近的技术进步使得人们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来支持昆虫(以及其他生物)的自由运动。高速摄像头现在可以记录昆虫的三维位置,并将其传输至电脑,然后相应地更新屏幕上的影像。整个实验看起来就像是昆虫在玩游戏。

 

  \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搜索引擎Drop创始人,我们要成为VR/AR版的谷歌Chrome

AR / VR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的市场,但似乎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早期采用和使用的案例。外媒找到了VR搜索引擎Drop的联合创始人Rus...

相关独家专访宇科科技CEO田玉华:用最好的VR设备和内容来打造家庭娱乐健身
2017-12-26 09:12:17 来自:厂商新闻

Magic Leap引发感知和显示革命,SPRITAR突破认知和连接的局限,真正的AR时代即将上演

人工智能最近被吹到了风口上,人工智能圈子里牛逼的公司一家又一家,有家叫Magic Leap这家神秘的公司,他的一点点小动静都会在业...

相关看图猜技术!IDEALSEE创始人宋海涛博士深度解读Magic Leap One
2017-12-25 18:19:10 来自:厂商新闻

IDC预计,2021年VR和AR的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17%

市场情报公司IDC预计,VR和AR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出货量将从今年的960万台增加到5920万台。这些市场情报项目来自ID...

相关VR搜索引擎Dorp创始人,我们要成为VR/AR版的谷歌Chrome
2017-12-26 09:15:49 来自:行业数据

摩拜推AR单车 扫描车框居然跳出了一只猫

继扫码解锁播放《圣诞歌》后,摩拜又推出了一项小惊喜,用手机往车兜里扫了扫,居然跳出了一只猫!!

相关3Glasses发布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蓝珀S2和迷你VR主机3Box A1,官网开放预售
2017-12-25 14:33:09 来自:厂商新闻

AR和VR将如何重塑食品行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增强现实内容现在随处可见,从葡萄酒瓶到宜家的产品目录上都有它的身影,虚拟现实体验也变得更加细致,手持控制器及目光触发器都...

相关UploadVR预测:2018年VR将走向无线化
2017-12-26 14:13:5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