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发布《IPTV VR技术产业白皮书》

2017-12-25 15:19:01   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在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论坛上,联盟成员中国电信、华为等多家单位和组织联合发布了《IPTV VR技术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创新性提出了“IPTV VR业务”的概念,以VR创新形态赋能IPTV业务,以IPTV集成VR技术,推动IPTV与VR产业的协同发展。IPTV VR业务的启航,必将极大地推动VR规模普及的进程,也将进一步推动IPTV业务模式的创新。

  目前,IPTV的发展面临着如何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如何进一步促进宽带业务迈入千兆时代的挑战,而VR的沉浸体验和高带宽需求恰好与IPTV的产业诉求相吻合。与此同时,依托运营商IPTV业务平台在家庭的规模化覆盖能力,可以率先迈出规模化部署IPTV“VR+”业务创新的步伐。白皮书指出,未来家庭娱乐终端势必进一步分化为大屏电视、PC、移动终端、HMD(Head Mounted Display,头戴式显示器)终端等。IPTV VR机顶盒可以巩固外接大屏电视、抢占HMD的主机地位,以及借助其规模化的普及能力和用户对视频体验追求的动力,可以撬动体验优良的HMD市场,这必将加快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进程。

  IPTV VR家庭业务场景清晰,VR巨幕影院、VR全景视频等存在无限的可能性。从支撑IPTV“VR+”的各种场景应用,以及满足用户业务良好体验的角度出发,白皮书全面分析了IPTV VR系统技术要求和解决方案,其中主要包含三方面关键技术领域的支撑:

  ·超高分辨率全景视频的传输和解码方案,如全景视频魔方、MPEG-OMAF采纳的华为媒体lab的Tile-wise等编解码传输技术。

  ·基于解码渲染的IPTV VR机顶盒芯片架构。

  ·10GPON接入 + 500M Wi-Fi无缝覆盖的宽带网络。

  针对IPTV VR产业的相关研究,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已经开始行动,并以白皮书为抓手推进产业共识。IPTV VR正沿着技术调研、测试验证、产业共识、标准化推进、产业链引导、现网试点、规模推广有序进行。

  《IPTV VR产业白皮书》是VR OpenLab产业合作计划在Cloud VR业务场景和解决方案的一次创新研究,包括华为iLab、华为媒体Lab、乐相科技、兰亭数字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了该白皮书的撰写和技术研讨,作为IPTV VR业务的总体技术纲领,白皮书的发布将为产业技术研究指明方向。

from:VR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资本开始回暖 企业级市场含苞待放

VR资本寒潮对于虚拟现实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它让原本喧嚣与嘈杂的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让一些优秀的团队能够脱颖而出。

相关【VR全景】2017 VR创意创业创新大赛 全景纪实
2017-12-25 14:32:35 来自:行业数据

非VR也能体验 《星际迷航:舰桥成员》免费更新PS4/PC

育碧(Ubisoft)宣布《星际迷航:舰桥成员(Star Trek: Bridge Crew)》免费更新现已登陆PS4及PC平台,非VR玩家也可以体验游戏。...

相关波音参投,VR相机初创企业C360获A轮350万美元投资
2017-12-25 12:43:07 来自:厂商新闻

Overkill Software为《收获日2》更新 加入了新的关卡和VR支持

Overkill Software近日为《收获日2(Payday 2)》放出了一个更新,为游戏加入了新的关卡,并加入了VR的支持。

相关芬兰风投Inventure筹集1.1亿欧元 瞄准VR/AR、人工智能和IOT方向
2017-12-25 12:38:14 来自:厂商新闻

Peraso宣布CES 2018将展示60 GHz无线VR技术

2017年12月25日消息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芯片组开发商Peraso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消息称,将计划在CES 2018展会上展示无线VR技...

相关Google 的 AI 现在懂得以「美感」为照片评分
2017-12-25 12:24:0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