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不止于乐”!3Glasses发布云启计划,开启VR 2.0时代

2017-12-19 19:33:54   来源:新浪游戏

  3Glasses公布“云启”VR战略,未来三年推动行业年均出货百万头显

 

  作为中国VR/MR行业领导品牌,3Glasses 2.0战略云启计划将为行业注入哪些创新的基因?未来数年,VR市场又将如何发展? 12月19日,中国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产业领导者3Glasses在深圳召开“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会上,3Glasses创始人兼CEO王洁宣布,未来三年全面启动“云启”VR2.0 战略,3Glasses将从产品到品牌进行全面升级。

  1.0时代:3Glasses引领中国VR头显品牌和线下娱乐体验经济

  2014至2017年这四年,王洁称之为3Glasses和VR行业的1.0时代。

  这期间VR行业尚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用户教育程度很低,产业链也不够成熟。3Glasses的核心是作为VR头显的领军者引领行业,这期间3Glaases更侧重产品的技术研发,同时以自身为纽带,链接内容开发者和上游供应链合作伙伴,建立VR生态和摸索VR行业早期的商业模式。

  截至2017年11月,3Glasses已经积累了235项技术专利,为中国VR创业公司之最。在国内PC VR市场有6成占有率,海外合作伙伴62个,产品遍布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3Glasses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视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2016年年底科技巨头微软面向全球发布混合现实(Windows Mixed Reality)生态战略,3Glasses作为唯一入选的VR创业公司,和五大PC巨头(联想、宏碁、惠普、华硕、戴尔)一起成为微软混合现实的首批硬件头显合作伙伴。

  依托自身的硬件体系,3Glasses组建了完善的内容开发服务体系,搭建了国内率先实现多端覆盖和内容支付系统以及PC端签约VR内容最多的VR平台——VRSHOW。目前平台已经签约400多PC VR游戏,全景视频上线超过10000部,直接帮助了上千位VR内容开发者。

  对开发者而言,VRSHOW提供了SDK工具和服务,包括内容适配、支付实现、在线数据使用与存储、防盗链等一系列的功能,极大的方便了开发者内容发布并节省了时间与成本。同时数据报表功能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报表模型,深度挖掘用户数据,对市场前景与用户行业进行具体分析,为产业方向与趋势研究提供可靠的调研数据。

  3Glasses在1.0时代更重要的成就,是推动了以线下娱乐体验为主的VR线下体验点商业模式。VR行业发展的早期,内容的匮乏和C端教育的不足导致VR产品使用场景非常匮乏。在这样的背景下,3Glasses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伙伙伴一道,推动了以VR体验店为代表的VR线下体验业态,不仅让VR从业者们赚到了第一桶金,同时也深度影响了市场,积累了首批VR产品的种子用户。

  3Glasses主导的VR线下体验点模式,不仅在中国影响长远,更被很多国外企业借鉴,发展出更加丰富的娱乐业态。截止2017年末,3Glasses已经覆盖到全国超过5000家VR体验场所,月参与人次超过3700万,年覆盖过3亿人次。

  2.0时代:VR不只是娱乐,云启链接服务更多行业更多用户

  发布会的主题是“VR不止于乐”,包含了3Glasses的战略:让VR技术与更多的行业结合,B2B2C连接更多的人与服务。

  虚拟现实VR技术从诞生的那一天就被打上了“娱乐”的标签,VR与游戏、与影视的结合,也为第一批VR行业的种子用户培育了生长的土壤。但VR设备从来就不是一台简单的游戏机,作为有潜力成为PC、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VR技术有潜力颠覆我们现有的教育、医疗、营销、旅游等多种传统业态。

  随着VR市场经历1.0时代的发展后逐渐趋于成熟,3Glasses与时俱进推出从硬件到内容全面升级的“云启”战略,以今天推出的3Box主机平台和VRSHOW内容平台作为软硬件核心,连接更多的VR产品技术以及更多的传统行业,为传统行业提供更专业的VR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VR技术和内容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

  硬件上,3Glasses延续1.0时代以技术积累为核心,持续迭代高性价比,能带给消费者最佳体验的产品,加速VR硬件的普及,其中的代表就是今天发布会上公布的蓝珀S2头显。另一方面,以Mini VR主机3BOX为硬件平台载体,连接硬件生态圈(3Glasses及其他产品、TV、手机以及各种交互设备),提供消费者更加便利、更个性化的体验过程。

  内容上,针对现有重点发展行业、未来定制化及标准化方案服务,深化与内容团队的合作,从而建立起海量优质内容资料库。鉴于开发者生存困难,3Glasses CEO王洁强调将会建立更多元化的利润分成模式,和行业伙伴一起帮助他们成长。除此以外,3Glasses还与Unity签订了内容战略合作。从引擎优化支持开始,就为开发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无缝连接硬件,轻松上传VRSHOW平台,提高开发者效率。

  商业模式上,云启计划是以VRSHOW平台为枢纽、多元化优质内容为核心、藉由3BOX为载体,分别提供不同行业、性质、规模与需求的B端企业定制化和标准化服务。帮助B端客户一键触达他们所面对的C端消费用户,通过B2B2C加速市场教育。

  游戏和影视从来不是VR技术唯一的使用场景,就像3Glasses一直强调的价值观那样,云启让VR与各行各业深度结合,从更多维度融合、改造人们的日常生活,才能让更多人享受虚拟现实的美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网线下沙龙:VR企业冬季抱团 VR+文创产业大有可为

12月14日下午,由VR网主办的“冬季抱团·看VR+文创如何发展”VR网线下沙龙暨启迪R加速器首批意向入驻企业交流会在启迪R加速器成功...

相关英国最大VR体验店品牌VR Star在布里斯托开业,体验内容种类繁多
2017-12-19 18:27:28 来自:热门活动

Jaunt推出VR/AR/MR发布平台Jaunt XR 支持大部分PC和移动端平台

Jaunt作为观看VR电影和360度娱乐的平台于2013年推出。现在,它正在通过其Jaunt XR平台进行扩张。

相关2Sens推出智能手机摄像头配件 能实现拍摄MR视频
2017-12-18 12:56:26 来自:厂商新闻

德国人如何用VR给纳粹分子定罪?这部纪录片为你揭秘

六千多名德国士兵在奥斯威辛的纳粹集中营工作。现在即将进入2018年之际,那些还活着的人已经年近过百,所以很少有人会去寻找他们...

相关Lytro计划用光场技术打造完整VR捕捉 渲染工具集
2017-12-18 12:58:53 来自:热门活动

打造行业金牌活动 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度计划公布

对VR行业来说,‘变现’始终是一个不变的议题。在消费市场还未彻底打开之前,如何变现,更是所有VR创业团队都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年终盛典纪实:百位大咖齐聚一堂
2017-12-18 18:56:02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