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ro计划用光场技术打造完整VR捕捉 渲染工具集

2017-12-18 12:25:58   来源:新浪游戏

  构建工具集,然后以最高播放质量提供至各个平台。

  光场技术开发商Lytro认为光场捕捉和播放技术是沉浸式内容的理想格式。这家公司正在为捕捉,渲染,以及合成数字与真人实景光场体验构建工具集,然后以最高播放质量提供至各个平台。

  Lytro执行总监Jason Rosenthal日前介绍了他们是如何部署工具集,以创建所谓的Lytro Reality Experience。然后从高端VR头显到移动360,他们将根据各个平台的具体质量和性能来提供高质量的光场沉浸式体验。

  光场是预先计算的场景,可以从捕获或渲染体积内的任意一点来重新创建视图。简而言之,这意味着光场可以作为实时渲染进行播放,同时维持身临其境的6自由度定位追踪和(一定的)交互性。光场技术的目标是,将最佳的实时沉浸式和预渲染VR体验的视觉质量结合在一起。

  Rosenthal指出,媒介的分辨率需要新的内容格式。他将PDF,OpenGL,http和MPED作为例子,并指出这一系列的媒介都极大改变了我们制作和消费信息的方式。他说,沉浸式媒介需要一种体积式格式。

  为实现这一点,Lytro一直在为光场制作完整的制作管道,包括光场内容的捕捉/渲染,处理,交付和播放。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初创者可以一次性捕捉/渲染和处理他们的内容,然后将其交付至各个不同的头显和平台,无需为每个单独的平台重新捕捉,重新制作,或重新处理。

  Lytro的工具集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首先是能够实现高质量光场捕捉的光场相机Immerge;然后是可以根据CG内容渲染合成光场的Volume Tracer软件;最后是Lytro研发的播放软件,其能够在每台设备上实现最高保真度的播放体验。

  例如,创作者可以通过行业标准的渲染和动画工具来创建一个高保真的CGI场景(比如Lytro日前展示的Lytro Reality Experience“One Morning”),然后将其作为Lytro Reality Experience进行输出,这样体验就可以部署至高端,低端甚至360度平台,而创作者无需根据每一台设备修改源内容,同时无需放弃光线追踪和预渲染内容的图形质量。

  Lytro暂时没有对外开放他们的工具,而他们正在与特定的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合作,共同推出更多的Lytro Reality Experience。另外,这家公司鼓励任何有兴趣的合作商联系他们。

  上图是Lytro Reality Experience的一个示例。Lytro表示,这种高保真光场场景能够与实时交互式内容无缝融合。

  从仅适用于线下VR街机店的高端VR系统到iPad的360度播放,我们已经通过一系列的设备体验过他们的Lytro Reality Experience(如“Hallelujah”)。他们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每台设备能够支持的保真度和体验质量。在高端PC VR系统中,这意味着光场数据集能够即时生成最高质量的图像,并提供6自由度追踪;对于性能相对较低的PC VR系统或移动头显,相同的场景将以烘焙3D几何进行呈现;而移动设备将能够以高达10K的分辨率来渲染出高质量360视频。这一切都是基于相同的预渲染源asset。

  显然,光场技术的吸引力十分突出,尤其是对于那些希望在实时渲染中发挥出叙述性体验最大潜能的创作者而言。

  但由于光场涉及预渲染,光场场景的交互程度比不上传统的实时渲染。Rosenthal坦诚了这一限制,并表示Lytro即将推出支持主流游戏引擎的集成,而这将使得创作者在单个体验中轻松混合和匹配光场与实时内容成为可能,从而为挖掘未来VR内容的有趣可能性上打开了大门。

  尽管光场技术的潜力十分有趣,但它们在普及上正面临着一个障碍:文件大小。即使是小型的光场场景也可能产生大量的数据,所以如果不采取大规模静态文件下载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体验就会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Lytro非常了解这一挑战,并且一直在积极地寻找减少数据大小的解决方案。Rosenthal指出,他们正在努力控制光场文件的大小,并且提供了当前针对各个消费终端的数据传输速率:

  6自由度线下VR:0.5TB/minute

  家庭PC VR系统:2.7GB/minute

  移动设备:2.5GB/minute

  360度全景:9.8MB/munite

  以上都是Lytro“Hallelujah”体验为每个消费终端进行优化后所得出的数据。你认为这一系列的数字很吓人吗?在不久前,相关的数字还要高出很多。Lytro同时展示了仍然在开发中的“interesting work”,并声称其能够将以上数字减少75%。

  尽管Lytro的愿景,日益发展的工具集,以及致力于减少文件大小的努力令人看到了希望,但他们尚未公开提供可用的技术演示作品。不过,Lytro表示他们的一位合作伙伴将于2018年Q1季度首次公开一款Lytro Reality Experience。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黑色洛城:VR案件档案》PC配置要求 最低GTX 1070

随着R星《黑色洛城:VR案件档案》正式发售,今天,官方公布了本作的PC配置要求,最低也要GTX 1070才能体验游戏。此外,有一些特殊...

相关R星不跳票了?VR版《黑色洛城》发售日终确定
2017-12-18 11:29:26 来自:游戏资讯

2017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两支团队获金奖

2017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17日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次大赛以促进VR内容的快速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地球与人类...

相关思思大王惊艳全场,获微博十大影响力直播大V第五名
2017-12-18 11:19:30 来自:热门活动

CES 2018 前瞻:AR+VR共70家展商参展 AI、5G成焦点

Gary Shapiro是世界上最大型科技展的经理人。作为消费者技术联盟(CTA)的主席和CEO,他负责主导策划消费电子展,即广为人知的CE...

相关: 暂无...
2017-12-17 21:11:29 来自:厂商新闻

高通骁龙845能为VR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吗?

高通最新的骁龙845移动平台是功能非常丰富而且强大的芯片组,在明年会出现在智能手机、Windows笔记本和虚拟现实等多种平台产品中...

相关联手网易 高通在骁龙845移动平台优化网易游戏
2017-12-18 11:40:3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