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VR开发平台” 苹果iMac Pro周四上市

2017-12-13 14:35:18   来源:新浪游戏

  苹果表示这将成为当前VR开发最为强大的理想计算机。

  在今年的WWDC 2017大会上,苹果终于公开拥抱了虚拟现实,他们宣布正在与Valve一起把SteamVR和HTC Vive带到MacOS中。不仅如此,这家科技巨头同时公布了一系列将VR作为苹果生态系统一部分的消息。随着iMac Pro即将于本周四上市,苹果表示这将成为当前VR开发最为强大的理想计算机。

  苹果或许不是PC市场中的最大领头羊,但他们的硬件和软件在特定领域中是相当于行业的标准。对于十分依赖于苹果硬件和软件的行业来说,虚拟现实技术离他们相当遥远。一方面主要的PC VR头显不支持MacOS,另一方面苹果也缺乏“VR规格”的硬件。

  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宣布推出全新的iMac和外置GPU产品,而它们最终可能会配备符合VR规格的硬件,其中就包括iMac Pro。这是近年来的第一款“Pro”型号,其可以配备强大的Radeon Pro Vega 56(8GB HMB2内存)或Vega 64(16GB HMB2)。

  苹果将这台定于周四上市的产品定位为VR内容创作者(包括360视频和实时)的理想开发设备。在苹果精心制作的iMac Pro官方页面中,我们看到了HTC Vive的身影和VR的支持:

  虚拟现实已经成为现实

  借助全新的Vega GPU,iMac Pro不仅可以令你沉浸在VR世界中,同时能帮助你从零开始创建它们。

  就苹果的惯例而言,这不是特别详细的解释,但由于网页的信息很有可能会经过苹果高管的审查,这向我们透露了很多关于苹果的发展方向。事实上,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引用了著名摄影师文森特·拉福特(Vincent Laforet)对电脑的评论,以此来强调苹果的虚拟现实技术性能。

  随着VR规格硬件最终来到了苹果忠实用户的面前,Unity和Unreal引擎计划令Mac支持他们的VR SDK,允许开发者在苹果设备上创建实时VR内容。苹果在今年年初同时指出,他们计划更新Final Cut Pro X以支持360度视频编辑。这意味着领先视频编辑工具Final Cut Pro X和Adobe的Premiere Pro都将提供360视频编辑功能。

  就目前来看,苹果VR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VR创作者。随着这家科技巨头的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着手深入这个媒介,以及苹果开始提供更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VR规格硬件,我们可以期待将更多的营销推广资源投向VR内容。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要求安卓8.1系统 谷歌“AR贴纸”正式推出

谷歌今天正式为Pixel和Pixel 2增加了“星球大战”AR贴纸,而它们的质量似乎比“怪奇物语”AR贴纸更高。另外,谷歌同时提供了文本...

相关谷歌发博客,教你用Blocks轻松建立动画人物模型
2017-12-12 10:18:21 来自:厂商新闻

《Pokemon Go》更新代码透露AR新玩法

一位数据挖掘者在Reddit上表示,开发商Niantic正准备为《Pokemon Go》推出一个名为“AR +”的新模式。虽然AR +的功能还不清楚,但...

相关《Pokemon Go》开发商完成2亿美元融资 将开发更多AR游戏
2017-12-12 10:11:23 来自:游戏资讯

提高水平、挑战极限 AR/VR可如何塑造体育竞技的未来

一名四分卫走进了一台先进的设备,戴上头显,然后沉浸于场地之中。中锋开始发球,这时画面停止,而四分卫可以转过头来看看外接手...

相关谷歌正在开发一个VR显示屏 单眼像素高达2000万
2017-12-12 10:33:58 来自:厂商新闻

Airbnb利用AR/VR技术 为用户提供共享房屋的预览

对于AR,情景上下文是关键。爱彼迎希望为用户提供这项技术,只需打开移动设备的摄像头,用户就能获取关于相关民宿和城市的更多信...

相关迪士尼公布最新研究 AR对象可智能地与环境交互
2017-12-12 09:59:40 来自:厂商新闻

迪士尼公布最新研究 AR对象可智能地与环境交互

迪士尼的研究人员日前演示了在AR环境中渲染虚拟对象的能力,而这种虚拟对象能够自动与周围的物理环境进行交互。

相关Amimon推无线AR/VR技术 可实现2K分辨率、90帧零延迟传输
2017-12-12 08:33:0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