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确认Daydream下一个方向为注视点渲染技术

2017-12-07 11:42:27   来源:新浪游戏

  谷歌希望推出新一代轻量级,低功耗,高分辨率的头显。

  当前VR/AR头显的分辨率显示方法并不完美,对此,谷歌最新的注视点渲染管道给出了直接的回应。谷歌的方法利用了人类视觉感知的特性,能够以低计算和低功耗的方式实现高视觉输入。

  谷歌副总裁兼AR/VR部门负责人Clay Bavor在SID Display上解释说,对于人类的视觉系统,中央凹为视场中心提供了更清晰的视觉,而外围视场的视觉质量则相对更低。注视点渲染利用这一特性来减少头显外围视觉的空间分辨率,从而减少每像素的计算。

  谷歌并非是第一家探索注视点渲染技术的公司,比如小编曾多次报道的FOVE已经与Open XR Group的其他成员合作研发类似的方法。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利用人类感知世界的特性,通过更有效的方式来传输数据,从而优化XR体验。通过相关的研究,谷歌希望推出新一代轻量级,低功耗,高分辨率的头显。

  Daydream的软件工程师Eric Turner表示:“多年来,这一直是研究领域的一个积极讨论的话题,相信搭载注视点渲染管道的VR和MR头显将于未来几年内出现。”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