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Story Studio 谢幕 最后一部作品将于2018圣丹斯电影节首次公映

2017-12-07 13:24:18   来源:新浪游戏

Neil Gaiman 创作的故事 Wolves In The Walls 将于 2018 年参加圣丹斯电影节。该作品将是 Oculus Story Studio 的最后一部作品,其中的主角将可以和观众进行互动

  今年早些时候 Facebook 关闭了旗下的旨在探索 VR 叙事概念的 Oculus Story Studio。Oculus Story Studio 的团队由曾在 Pixar 等工作室工作过的顶尖创作者构成。他们一共创作了三部 VR 故事,每一个都引人入胜,给人们带来视觉的冲击。现在回想起来,Henry、Lost 以及 Dear Angelica 为 VR 叙事构筑了坚固的基石。对于很多早期的 VR 用户来说,工作室的解散意味着他们失去了一位 VR 的开拓者,同时也失去了从他们的作品中学习的机会。

  除了上述三部作品,Oculus Story Studio 似乎还有一部正在制作中的作品,并且也还能够继续从 Oculus 获取资金的支持。这部作品将于明年参加圣丹斯电影节进行首映,作品的名称为 Wolves in the Walls。

执行制片人 Edward Saatchi 表示:“我们希望 Wolves In The Walls 能够给人们带来鼓舞,让他们能够创作出能够和观众进行更多互动的角色,能够让观众感觉片中的角色就站在他们身旁。”

  对于很多人来说,Oculus Story Studio 的第一部作品 Lost 似乎有点陌生,它将你置于一片黑暗的森林中,森林中还有一个巨大的机械臂在寻找它的躯干。这部作品很好的运用了 VR 带来的临场感,通过声音和画面让你仿佛真的置身森林之中,并用体型巨大的物体来吓唬观众。Oculus Story Studio 的另外两部作品 Henry 和 Dear Angelica 均获得了艾美奖。Henry 将你带入一只可爱小刺猬的家中,这只可爱的小刺猬想要一个拥抱作为生日礼物。在这部作品中,小刺猬可以通过和你的眼神接触从而轻微的意识到你的存在。这带给了大家一个提示:我们可以和 VR 中的角色进行互动。而 Dear Angelica 则展示了 VR 作为一个创作平台的潜力,这部作品的大部分制作过程均在 Quill 这款 VR 创作应用中完成,而作品的故事则是向去年的很多电影和电视剧致敬。

  Wolves in the Walls 是 Neil Gaiman 创作并和前 Oculus Story Studio 成员共同制作的作品,将只会在 Oculus 平台发布。和先前的作品不同的是,这部作品有了一个主角——一个名叫 Lucy 的小女孩。你可以和她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进行互动。在你的帮助下,她将会去探索到底是什么藏在了屋子的墙里。

“在制作出 Henry 后,我们想创作出一个能够进行更深层次互动的角色,而不仅仅是被动交互或者是被限制在传统媒体的屏幕中。所以我们尽可能多的拜访了游戏开发者以及沉浸式故事的创作者。我们从他们身上学习了很多关于如何制作一些引人入胜的互动时刻却不分散观众对于叙事注意力的经验。这些经验帮助我们制作出 Lucy 的行为举止,这也是 Lucy 和以前那些角色的不同之处”,导演 Pete Billington 表示。

  这部作品由 Billington 执导,由 Third Rail Projects 这家沉浸式戏剧公司进行了舞蹈动作设计,由 Jessica Shamash 制作。Lucy 据说是由 AI 驱动的,并且能够根据观众的动作改变行为,产生不同的对话和表情。

“将富有情感、引人入胜的故事与可以互动的世界和角色相结合一直是 VR 叙事的目标,之前没有人能够做到,但 Wolves In The Walls 做到了”,执行制片人  Saschka Unseld 表示。

  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的将是故事的第一个章节,制作团队希望能够分批推出后续的故事章节。

“当时 Dave McKean 阐述 Wolves In The Walls 的想法并绘制了一张概念海报,他将照片、手绘以及计算机绘画用不同的层次结合了起来。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将观众带入 Dave 创造的世界,如此超现实却又如此吸引人。观众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Neil Gaiman 表示。

  小编吐槽:希望Oculus Story Studio 的各位前辈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我们带来震撼人心的作品!

  from: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