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开发工具Sumerian 为WebVR带来重磅动力

2017-11-29 10:52:26   来源:新浪游戏

  可发布至任何支持WebGL或WebVR图形渲染的浏览器

  亚马逊在今天的AWS re:Invent大会上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开发工具,他们希望帮助用户更轻松地为VR/AR和传统显示屏开发基于网页的应用。这个工具名为Sumerian,其能够将3D内容发布至任何支持WebGL或WebVR图形渲染的浏览器,包括Daydream,HTC Vive,Oculus Rift和iOS移动设备。

  亚马逊表示,Sumerian编辑器允许开发者构建“逼真的虚拟环境,用3D对象和动画角色填充它们,并编写脚本来确定它们将如何与对方,以及与应用程序的用户进行交互。”

  亚马逊的工具完全基于网页,就像其可以生成的VR/AR应用一样,这意味着用户无需安装额外的软件。WebVR已经整合至主流浏览器中,包括安卓版Chrome,Oculus Carmel,Samsung Internet,Opera开发者版和Firefox Nightly。

  Sumerian不需要任何编码技能。工具提供了一个拖放界面和一个可视脚本工具,这可以帮助用户构建控制场景中的对象,以及角色将如何行动和响应行动的逻辑。

  亚马逊提供了一个预创建的场景和对象库,同时支持用户自行创建自己的对象,或者从3D对象库中下载和导入对象(如Sketchfab或Turbosquid)。当然,亚马逊的AWS云将托管Sumerian的场景。

  为了吸引开发者,亚马逊免除了所有前期成本,但对于3D asset的存储量,以及访问他们创建的虚拟场景而产生的流量,开发者将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有趣的是,亚马逊同时整合了Sumerian和Amazon Lex和Amazon Polly,后两者将向Sumerian提供自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文本语音转换功能,这意味着VR角色可以对查询做出回应,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自然的交互。

  AWS技术部门的副总裁Marco Argenti表示:“从教育和培训员工,到创造新的消费者体验,各行各业的客户都看到了VR和AR技术的广泛潜力。然而,开始创建VR或AR应用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工具的前期投资令客户感到沮丧。借助Amazon Sumerian,任何开发者现在都可以在数小时内创建一款逼真的交互式VR或AR应用。”

  Amazon Sumerian的预览版已经开放(点击前往),而示例场景请点击这里查看。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企业转型 伦敦初创公司Zego筹集600万英镑的A轮融资

据悉,曾经在GIG经济中发现一个巨大保险漏洞的伦敦初创公司Zego已经筹集了600万英镑的A轮融资。本轮由Balderton Capital领导,由...

相关应用开发平台供应商Umajin Immerse完成550万美元融资
2017-11-19 17:11:08 来自:热点新闻

Pixvana获1400万美元A轮融资 打造VR视频云平台

Pixvana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初创公司,致力于为VR视频制作提供基于云端的处理和交付平台。今天,该公司宣布完成了1400万美元的A轮...

相关: 暂无...
2017-11-21 10:40:45 来自:厂商新闻

《源震(REBOANT)》独家首测:久违的国产3A级大作

今年7月,在冰穹互娱的发布会上,由黑将公司研发的国产3A级VR游戏《源震(REBOANT)》一经公布就受到了玩家和业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冰穹互娱VR大作《源震》CG发布 预约通道已开启
2017-11-15 18:30:24 来自:游戏评测

极鱼科技完成A轮融资 手势指令将成为第四代车内交互方式

极鱼科技已和互联网车企、传统车企以及一些HUD、数字仪表厂商进行了接触,并获得了一家互联网车厂的全年订单。

相关AR公司枭龙科技获戈壁创投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将侧重B端市场
2017-11-06 16:12:10 来自:厂商新闻

AR教育初创公司Play Shifu 完成A轮融资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MobilizAR Technologies Pvt。运营AR功能的互动教育游戏创业公司Play Shifu,在IDG Ventures和IDFC-Parampara...

相关行业领袖汇聚“2017环球资源VR/AR行业应用高峰论坛”
2017-11-10 12:40:5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