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明年的Bixby2.0要加强AR AI+AR手机将成为趋势

2017-11-27 21:03:23   来源:新浪游戏

  AI被看作科技行业的一大风口趋势,手机圈融合AI越来越普遍,华为和苹果已经在两个多月前分别推出了内嵌AI专有计算单元芯片的手机,近日三星也终于向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Bixby中文(普通话)版,Bixby是一套AI的多模交互平台。据悉,三星明年将推出Bixby 2.0版本,将会特别加强AR方面的功能。

  其实苹果今年年中放出ARKit开发平台,在后来的iPhone8系列/X新品均对AR进行了增强和优化。谷歌后来也推出了面向Android生态的ARCore。之前三星在手机AR的动作不明显,如今从Bixby 2.0来看,三星果然也已经入局AR领域了。

  实际上AR也属于AI领域,AR的核心技术基础就是要利用AI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进行场景识别。从苹果三星等巨头的这些动作来看,AI+AR将成为手机行业发力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悉,国内的一家手机厂商已经早早布局AI+AR领域。这家手机厂商就是计算机视觉巨头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最新的消息显示ivvi正在打造融合3D/AI/AR技术的科幻级“未来手机”。

  ivvi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全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已经建成了国内领先涵盖AI+AR技术方向的五个高标准实验室,主导成立了“计算视觉产业投资基金”,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产业链领袖级企业。

  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ivvi手机正搭建一个计算视觉系统平台,从产品、开发工具、计算视觉平台三个方面进行布局,ivvi将聚焦计算视觉领域。同时,高铜良透露ivvi将发布一款未来手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好玩、有趣且富有想象力的人机交互体验。

  目前,苹果三星等巨头在AI+AR手机方面也是处于起步阶段,国内ivvi如今正在凭借计算机视觉技术优势积极发力,并未落后于国际巨头。在未来的AI+AR手机时代,ivvi或凭借在计算机视觉,AI和AR等领域先发优势成为行业领跑者。

  from:驱动中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I黑客成新宠,GeekPwn80万美元奖金招募选手

  11月13日,GeekPwn2018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启动仪式在美国硅谷举办,也意味着2018年5月12日GeekPwn硅谷站比赛的选手招募的正式开...

相关: 暂无...
2017-11-17 11:42:44 来自:厂商新闻

原创技术驱动产业升级 商汤科技为未来AI行业“发电”

  “像商汤科技这样的巨头,它们将会成为并且正在成为一个人工智能平台级的公司,它是‘发电厂’”。在2017高通创投及创新峰会...

相关: 暂无...
2017-11-17 11:18:43 来自:厂商新闻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微头条爆料:AI手机将是下一个风口

  人工智能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又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11月17日晚间,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通过微头条进行了...

相关: 暂无...
2017-11-20 17:06:32 来自:厂商新闻

李彦宏:未来世界中所有事物都会被AI改变

  2017百度世界大会今天如期举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上午主题演讲中称,目前人类见到的人工智能新功能,都只是冰山一角,...

相关: 暂无...
2017-11-16 19:10:11 来自:快讯专栏

Forrester预测 AI自动化2018年减少美国9%的就业机会

新的Forrester Research报告“预测2018年:自动化改变全球劳动力”概述了AI和自动化对工作,工作流程和任务,业务成功与失败以及...

相关定位AI交互技术服务商 声智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17-11-13 11:00:4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