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Touch开展AR专利诉讼 第一枪瞄准微软HoloLens

2017-11-22 11:10:52   来源:新浪游戏

  专利侵权诉讼是专利控股公司的一种快速赚钱的方法,大公司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迅速获得赔偿,而不用在法庭上花费太多金钱和精力。本月早些时候,一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名为 HoloTouch 的公司就微软的 HoloLens 技术提出了一项诉讼,据称微软侵犯了该公司两项已经存在了 10 年以上的全息图像专利。更重要的是,这可能只是该公司发起的第一批专利诉讼。

  HoloTouch 所指的两项专利分别是“一种让人类与机器或设备进行交互而不需要实际接触的方式”和“人机界面技术(human-machine interface technology)”。该公司已经在纽约南部地区提起诉讼,指称微软故意侵犯这两项专利,并正在寻求陪审团审判和三倍赔偿要求,如果陪审团认定微软知道这是侵犯专利并且仍这样做了,这是允许的要求。

  这两项分别是 2002 年和 2004 年的专利,与全息图像相关。具体来说,专利“238”是指操作员可以在不触碰控制实体的情况下控制一个或多个设备,同时还能在视觉上感知到熟悉的控制方式,比如键盘。专利“245”涉及全息人机界面(HMI),并涵盖了一项“降低传统全息人机界面的功耗、大小和重量”的发明。后一项专利的基本描述听起来像是当前 AR/VR 头显和技术的前身。

  这两项技术不仅在美国获得专利,还在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也获得了专利,并在欧盟申请了专利。

  该诉讼声称,HoloTouch 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合作,设计和构建使用该专利的原型。该公司为这项技术提供技术许可证,甚至在 2006 年与微软就该技术的合作进行了接触,但微软没有回应这个提议。

  诉讼所描述的“故意”方面是在 2013 年发生,据称微软当时提交了自己的专利,“引用 HoloTouch 的专利作为现有技术”。如果事实确切的话,微软的专利将会是先验知识,这是问题的关键。诉讼称,2015 年 11 月和 2016 年 1 月,HoloTouch 与微软就专利授权进行了接触。这一次,微软作出了回应,称它们已经审查了专利,但没有任何授权交易。

  诉讼进一步详细说明了 HoloLens 是如何侵犯专利的,指出了专利的每一项要求,并指出 HoloLens 技术的具体应用。

  “我们公司将大力追寻法定补救措施,对付所有利用我们创新技术而没有给予法律补偿的人,尤其是目前对触控、全息控制和操作并应用在商业范围的设备。”HoloTouch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

  看来微软可能是 AR/VR 领域中第一个被 HoloTouch 瞄准的人,HoloTouch 表示,目前正准备其他类似的诉讼,并将很快对其他尚未确定的公司提起诉讼。

  from:VR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