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黑客成新宠,GeekPwn80万美元奖金招募选手

2017-11-17 11:42:44   来源:新浪VR

  11月13日,GeekPwn2018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启动仪式在美国硅谷举办,也意味着2018年5月12日GeekPwn硅谷站比赛的选手招募的正式开启。GeekPwn2018硅谷站将继续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设置“PWN AI”、“AI PWN”和“无所不PWN”三大比赛类型。大赛将针对不同类型的比赛设置丰厚的比赛奖金回报,奖金池总计达到80万美元。

  以黑客的方式破解AI

  “PWN AI”是指对于已发布的AI服务、产品、库、框架等,采取手段使其在学习或实际使用中,发生意外情况导致系统停止工作或系统被欺骗、误导,做出违反常规或者错误的判断、决策。

  如利用图像干扰技术,使机器识别系统出现错误判断;或利用对面部识别技术的干扰,让手机产生错误判断,实现任意人脸即可解锁手机。根据选手的破解演示效果和影响,GeekPwn为PWN AI比赛设置了单项最高15万美元的破解奖金。

  以黑客的方式利用AI技术

  “AI PWN”则是选手以AI(包括图像,语音,自然语言,自动驾驶等各个领域的各种人工智能方法)作为主要或者辅助的手段,突破原有系统设定的限制,导致目标系统的功能、机制失效,或者信息泄露。

(GeekPwn2018启动仪式现场 选手用AI算法攻破谷歌reCAPTCHA验证系统)(GeekPwn2018启动仪式现场 选手用AI算法攻破谷歌reCAPTCHA验证系统)

  如选手利用声纹模拟技术,模拟生成新的语音段落,对语音识别系统形成干扰或致使其产生错误判断等。在AI PWN比赛类别中,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5万美元的破解奖金。

  一切皆可Pwn,贯穿数字空间到物理空间的跨次元攻击

  为更加全面地关注智能生活的发展,GeekPwn2018延续以往规则,设立“无所不PWN”比赛内容。选手通过对市场在售的所有智能设备、物联网(IoT)产品或产品中的安全模块,在合理的攻击条件下,实现越权控制、越权访问数据或者突破原有安全机制。历年GeekPwn大赛中,POS机、智能摄像头、共享单车等智能产品,备受选手青睐。今年,在无所不PWN比赛内容中,GeekPwn将设立单项最高15万美元的破解奖金,以鼓励选手发现并挑战更多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漏洞。

  值得期待的是,曾在GeekPwn2016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上演的“机器特工挑战赛”,将在GeekPwn2018年中赛上惊喜回归。参赛选手需要制作一个能入侵系统的机器人,入侵模拟的攻击场景当中。如,把机器人装在快递箱里并让其能从内部自行打开。机器人进入赛场中的模拟办公环境,在远程控制下找到地面上的台式机,将USB设备插到台式机面板上的USB插口,然后拔下电源开关,即可完成任务。

(GeekPwn2016嘉年华上海站 机器特工挑战赛)(GeekPwn2016嘉年华上海站 机器特工挑战赛)

  该项目将从任务完成情况、演示效果、技术难度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当完成情况相同的情况下,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机器人将获胜。如果选手还为机器人设计了“全身而退”的方案,就能获得额外积分。冠军团队将获得最高3万美元的奖金。

  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黑客大赛

  GeekPwn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涌现出国际安全极客上百位,负责任披露高危安全漏洞百余个,累计设置超过200万美金的奖金池,吸引了传奇黑客Geohot、权威科学家Ian Goodfellow等多位来自中、美、俄、韩等国家的顶级黑客,现场上演了破解特斯拉驾驶系统、索尼PS4、iPhone8、机器学习系统等高难度的黑科技秀,在全球掀起了GeekPwn的热潮。

  今年,GeekPwn 2018不但聚焦人工智能与专业安全的破解,更汇聚世界顶级安全专家,以分享+破解展示的方式,更直观、立体地分享前沿技术与安全观点,探讨AI安全新可能。

  从物联设备到人工智能,从工控系统到机器特工,历经四年钻研积淀,GeekPwn2018年中赛将于5月12日在美国硅谷站强势亮相,以更专业的技术优势,为安全极客打造国际化安全交流平台。

  想挑战信息安全并获得高额奖金,与国际安全极客来一场安全极客之旅?即刻通过GeekPwn官方网站了解赛事详细信息,参与报名。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