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AST与华为实验室合作 开发5G云VR渲染解决方案

2017-11-16 08:12:32   来源:新浪VR

  在第八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召开之前,TPCAST 和华为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Wireless X Lab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联合开发 5G 云 VR 渲染解决方案。TPCAST 计划提供超低延迟编码解码器和实时 VR 数据控制协议,而华为则提供尖端的 5G 网络技术。

  在 5G 新时代,VR 游戏不需要购买昂贵的终端。云 VR 将通过在云端渲染大规模 VR 游戏来解决这个限制。所有终端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大大降低终端需求。

  VR 和 AR 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它将改变视频、游戏和虚拟社交媒体领域的内容和通讯的消费。它还可以用于医疗、教育、旅游和设计。根据 ABI 和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的数据,到 2025 年,VR 和 AR 市场总价值将从 2016 年的 10 亿美元增长到 3000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 70.9%。

  VR 目前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将低价格的 VR 头显与智能手机结合,这是一种合理且高可用性的方案,但需要改进视觉体验和舒适感。另一种是用线缆把高端头显和高性能 PC 连接起来,这种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视觉体验,但由于依赖终端,有着高成本和低机动性的缺陷。用户体验和可用性是阻碍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两个关键问题,急需变革技术。

  TPCAST 和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的合作旨在将复杂的图像处理从本地迁移到云端,以实现交互式虚拟现实内容的实时云呈现。无线云 VR 使头显更小巧轻便,强大的云服务器的引入将大大提高计算和图像处理能力。这使得硬件资源在多个用户之间共享,并减少了投资。无处不在的移动网络允许在没有地理限制的情况下使用云 VR。与云的快速迭代功能相结合,使内容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发布不同的内容。

  TPCAST 的首席执行官刘述尧表示:“TPCAST 很高兴与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合作,开发 5G 云 VR 渲染解决方案。TPCAST 的超低延迟编码解码器和实时 VR 数据控制协议使云呈现成为可能。我们致力于与华为合作,优化我们的云渲染技术,提高 VR 体验。我们目前是唯一一个无线 VR 解决方案提供商,它成功地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无线 VR 头显的采用。改进云 VR 渲染解决方案是我们的庄严和不可逃避的责任。此外,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资源,可以帮助实现这个解决方案。”

  华为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主任王宇峰强调说:“云 VR 是 5G 网络的一个重要用例。VR 终端和云端之间的连接对于提供最佳 VR用户体验至关重要。5G 网络可以提供低延迟和云呈现与内容发布所需的大带宽。华为将提供世界领先的 5G 网络技术和测试环境,并荣幸地与 TPCAST 合作,验证云 VR,为未来的试验和许多运营商网络的商业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

  TPCAST 和华为在改进 5G 云 VR 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同时积极与电信运营商、VR 和 AR 头显制造商、内容提供商和其他行业参与者合作。共同的努力将有助于不断探索各行各业的创新和多样化的虚拟现实应用。

  from:VR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凡视幻与中国银联合作 联手研发VR购物支付

近期,在2017新加坡金融科技峰会(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2017)上,中国银联携“VR购物支付技术”正式与公众见面。据小编了...

相关极鱼科技完成A轮融资 手势指令将成为第四代车内交互方式
2017-11-16 08:07:43 来自:厂商新闻

金翎奖投票明日截止 “最佳VR游戏”究竟花落谁家

2017年度金翎奖网络投票环节即将于明日(2017年11月16日)结束。59款游戏围绕着“最佳VR游戏”奖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相关金翎奖投票倒计时 这里为你介绍几款其中的VR游戏
2017-11-15 17:16:58 来自:新闻

小米明年将发VR一体机 或为Oculus Go国内版

小米2016年推出售价49的小米VR眼镜玩具版,10月推出正式版,小米VR团队已有30多名成员。明年,或推出一体机和手机盒子PLAY版2代。

相关: 暂无...
2017-11-15 17:00:04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