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101-VR/AR/MR的速成课程

2017-11-07 11:42:43   来源:新浪VR

  VR,AR,先生,想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不要烦恼!这些不同的“现实”可以让人困惑,所以我们在这里解释一下。在我们的新博客系列的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VR 101”,它将教你们如何了解VR 。从购买一台VR 设备,到了解VR 的VR 技术,我们已经得到了你的支持。

VR是什么?VR是什么?

  VR 召唤三维计算机生成的环境,你可以操纵和探索所有的感觉,就像你实际上在那里。这种感觉被称为“存在”或“沉浸”,当模拟的环境提供了足够的线索来欺骗你的潜意识时,开始将这种错觉视为真实的。在虚拟体育激烈的比赛之后,你在乒乓球桌上休息时,你差点摔倒了吗?那是因为存在,你沉浸在虚拟世界里,你忘了那张桌子不是真的!

  但这是如何实现的呢?要进入VR 世界,你必须首先使用HMD(头部安装显示器)。该耳机有两个OLED显示屏,每眼一个,分辨率为1080x1200像素。通过在每只眼睛中显示一个稍微不同的角度,你被赋予了深度的错觉,被称为立体显示。戴上耳机,一个真人大小的虚拟世界出现在你凝视的每个方向上。为了确保你的沉浸程度得到保护,Vive拥有110度的视野(FOV)。FOV指的是视觉领域的角度——更大的角度,更沉浸于你的体验。

AR技术AR技术

  AR技术是什么?

  现在我们已经介绍了VR的基础知识,让我们来谈谈它的AR。不像VR ,它创造了一个完整的人工环境来交互,增强现实(AR)将数字信息覆盖到你的物理环境中。虽然VR要求你戴上一个HMD,它完全挡住了你对现实世界的看法,但AR的显示是透明的,让你仍然可以看到和与你的环境互动。虽然不像VR一样沉浸在VR 中,但AR可以给你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来丰富你的物理现实,促进生产力。

  由于其实用性,增强现实与企业密切相关。像谷歌玻璃这样的产品已经进入了医生的办公室和制造工厂,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虽然AR被吹捧为企业解决方案,但也有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用例,包括口袋妖怪Go和Snapchat眼镜。

MRMR

  MR是什么?

  VR和AR很容易理解,但MR是水变得模糊和混乱的地方。混合现实(MR)结合了VR和AR的两个方面,创造了这两个现实的混合。

  在MR结果中混合数字和物理世界,将虚拟对象集成到您的物理环境中。通过将这些虚拟对象锚定在一个固定的物理位置,您就可以与这些对象进行交互和处理,就好像它们是真实的一样。绕过它或靠近它,它就会固定在它的位置上。为了确保这种现实主义,MR设备首先扫描并绘制你的物理环境,这样它就能准确地将虚拟物体放置在你的空间里。例如,一个3D虚拟对象可以直接出现在你面前的桌子上,将虚拟世界集成到你的物理表上。

  混合现实的例子包括微软的HoloLens和Magic Leap的头显。

  与VR一样,混合现实在企业和商业产品中都发现了大量的用例。从游戏到电子商务到教育,混合现实是一种有用的娱乐工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