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公司枭龙科技获戈壁创投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将侧重B端市场

2017-11-06 10:08:22   来源:新浪VR

  小编独家获悉,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枭龙科技”)宣布,公司于2017年9月底已经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戈壁创投。

  此次枭龙科技的投资方戈壁创投是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曾在中国深耕十五年之久。先后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投资了超200家创新企业。如:途牛旅游网(纳斯达克:TOUR)、Camera360、CIB(被Asiasoft收购)、云智慧等。

  戈壁创投从多年前持续关注AR行业,2016年开始在AR领域展开系统化布局。戈壁创投看好枭龙科技已经构建起比较完善的AR技术产业链,从硬件设备到软件开发以及市场渠道等全部打通。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史晓刚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史晓刚

  戈壁创投认为:‘AR行业将会诞生下一个iPhone级别的巨大平台,会对人们工作环境、生活习惯再一次产生前所未有的改变。而枭龙科技“云+端”的一站式AR解决方案正在助推这种改变’。另外,在AR领域,戈壁创投认为AR光学将是催生下一个大平台的核心技术,枭龙科技称目前已和国际最领先的光学核心技术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枭龙科技在2015年5月成立,曾一年内完成三轮融资:获得种子轮融资、天使轮融资和立讯精密(苹果供应商,股票代码002475)领投的A轮融资。2016年完成首款XLOONG运动智能眼镜产品的研发、量产及上市。

  同年,获得京东方集团(股票代码000725)数千万A+轮融资,2017年,枭龙科技在美国CES上发布Techlens T2 双目AR智能眼镜,目前该产品已实现大批量量产及上市。

  也是在这一年,枭龙科技研发出“云+端”的一站式AR解决方案,运用在工业、安防、物流、教育及军工等领域。定制型解决方案已为中国兵器,航天科工,神华集团,公安部,京东方,北京理工大学,联想等单位和企业带来技术支持。

Techlens T2 AR智能眼镜Techlens T2 AR智能眼镜

  枭龙科技‘90后’创始人史晓刚2013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在研发智能手机硬件期间,他接触到AR技术并痴迷于此。2015年,他辞职创立枭龙科技。史晓刚曾获得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共青团北京市委委员’等荣誉。

  枭龙科技现有员工约60人。先后将XLOONG运动AR智能眼镜、Techens T2 双目AR智能眼镜、AR单兵头盔等多款AR产品研发完成并且量产上市。

  公司表示,Techlens T2 AR智能眼镜是枭龙科技自主研发的双目智能眼镜,搭载TOF手势交互、语音交互、头部姿态等多种人机交互方式。可以结合互联网、AR技术、以及行业需求定制开发专属功能。可应用于旅游、地产、工业、医疗、军警等多个领域。

  2017年10月,枭龙科技开始为前期签约合作的客户陆续发货带有定制应用模块的Techens T2 AR智能眼镜。

  枭龙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推进,市场需求已经打开,包括微软、苹果等国际产业巨头涉足AR产业,市场将很快形成AR+应用的广泛共识。’

  此次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加大对光学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完成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加快研发Techlens T3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研发。不断挖掘企业用户需求,加快行业应用的推广。

  枭龙科技的近期的业务重心将侧重B端市场,以北京公司为核心技术、市场及运营中心、西安子公司为软硬件研发中心向全国辐射AR硬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最终延展到C端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推出加速VR/AR体验发展的应用Poly

这是一个全新的家,你的倾斜刷和砖块的杰作。 如果你是使用Tilt刷和积木的创作者之一,你可能会发现谷歌为你设计的两个不同的...

相关一颗汉堡全球热议 Snap顺势推出汉堡AR表情
2017-11-05 13:46:46 来自:新闻

一颗汉堡全球热议 Snap顺势推出汉堡AR表情

近日,国外掀起了一场关于汉堡包内食材放置顺序的争论,整个汉堡门的起因是谷歌制作的汉堡表情包在构图上和西方国家在制作汉堡包...

相关: 暂无...
2017-11-04 11:17:48 来自:游戏资讯

迪斯尼AR游戏《星球大战:绝地挑战》体验

手上拿着光剑,头上戴着AR头显,我正在《星球大战:绝地挑战》的世界中浴血奋战。据小编了解,这款由联想与迪士尼合作开发的第一...

相关Mapbox收购MapData 明年推出AR地图SDK
2017-11-04 10:54: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