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目标 用HoloLens绘制全球3D地图

2017-11-05 15:29:46   来源:新浪VR

  微软 HoloLens 最大特色之一是其深度的环境扫描能力,即一个虚拟物体可以稳定地放置在真实环境中的某个位置,当你离开和返回这里时,你会发现这个物体仍在同一个位置。

  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给了虚拟物品一个真实的存在感,这是由于 HoloLens 在第一次进入一个区域时会创建该区域的空间地图,然后利用这些数据在空间中修复与环境相关的对象。地图存储在设备上,当你重新进入该区域时就会被唤起。

  在 2017 年的一个AR专利中,微软建议通过在线云存储用户扫描过的环境地图,然后与其他 HoloLens 用户共享,从而加速第一次扫描的繁琐过程,这就意味着每当新用户进入已经被扫描过的区域时,他们可以直接使用一个现有的地图。

  专利说明:

  计算机接口被配置为接收真实世界环境的多个本地 3D 模型,每个本地 3D 模型由位于真实世界环境中的不同AR设备生成。全球生成模块被配置为组合本地 3D 模型以生成全球 3D 模型,并且将全球 3D 模型的至少一部分传输到远离真实环境的设备。全球 3D 模型的实际环境比任何本地 3D 模型都要大得多。这允许远程设备远程探索和扩充真实世界环境的虚拟版本。增强共享模型被配置为从远程设备接收渲染数据,并且当AR设备位于真实世界环境中时将渲染数据传输到AR设备。渲染数据用于在真实世界环境中的AR设备处渲染虚拟对象。

  该专利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数据是公开还是仅限组织使用,但如果这个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并定期由某些地区的新 HoloLens 用户更新,那么这个系统将会非常强大和有用。

  该专利还指出,渲染的虚拟对象也可以转移到在线服务,这已经是 HoloLens SDK 的一个特性。

  微软目前正将 HoloLens 推向更多的国家,以打开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更多市场,这有望表明该设备的下一个版本不会太遥远。

  from:vrsa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推出加速VR/AR体验发展的应用Poly

这是一个全新的家,你的倾斜刷和砖块的杰作。 如果你是使用Tilt刷和积木的创作者之一,你可能会发现谷歌为你设计的两个不同的...

相关一颗汉堡全球热议 Snap顺势推出汉堡AR表情
2017-11-05 13:46:46 来自:新闻

一颗汉堡全球热议 Snap顺势推出汉堡AR表情

近日,国外掀起了一场关于汉堡包内食材放置顺序的争论,整个汉堡门的起因是谷歌制作的汉堡表情包在构图上和西方国家在制作汉堡包...

相关: 暂无...
2017-11-04 11:17:48 来自:游戏资讯

迪斯尼AR游戏《星球大战:绝地挑战》体验

手上拿着光剑,头上戴着AR头显,我正在《星球大战:绝地挑战》的世界中浴血奋战。据小编了解,这款由联想与迪士尼合作开发的第一...

相关Mapbox收购MapData 明年推出AR地图SDK
2017-11-04 10:54: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