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格特VR群访:对接VR与存储 打造智能的无线移动硬盘

2017-07-24 21:01:09   来源:新浪VR

  [2017年7月19日,中国北京] 以数据、存储为入口的春鸿科技创立品牌--艾比格特,在中关村海龙大厦举行VR群访会。

  目前,VR和很多前沿科技都面临着同一个尴尬处境:虽然技术概念很火爆,但是实际落地困难。大众对于VR的认知仍处于“好奇而陌生”阶段,绝大部分人对VR的功用及未来发展方向知之甚少,这一块的巨大消费市场还未彻底打开。因此,如何让VR真正走进公众的视野,增加用户VR使用粘着度,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杨金帆,艾比格特品牌创始人杨金帆,艾比格特品牌创始人

  艾比格特以存储为切入口,打开VR市场,为VR设备提供存储空间,方便用户对优质VR内容的存储及分享,让用户以更加生活化的形式接触VR技术,真切体验到虚拟现实为实际生活带来的乐趣及便利,助力加速VR技术概念落地。以下为媒体记者与春鸿科技创始人的群访互动要点:

轻巧的移动VR设备缺乏足够的数据存储空间轻巧的移动VR设备缺乏足够的数据存储空间

  Q:作为移动硬盘厂商,艾比格特基于什么原因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进入VR领域?

  杨金帆:我们想让VR用户存储数据更方便,主要是视频从原来的2D、3D到VR,而且VR视频占据的存储空间大,需要借助第三方存储设备,而无线移动硬盘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Q:对艾比格特无线移动硬盘比较好奇,能否介绍一下它的功能?

  杨金帆:我们的产品功能包括手机的备份、云盘的扩展、DLNA接入电视,近期切入VR视频的无线存储功能。

  Q:无线移动硬盘需要所有设备连接到一个局域网里吗?还是它产生的AP热点,设备去链接热点?

  杨金帆:我们有三种模式,一种手机借助WiFi信号直接相连;第二种把它配到局域网里面;第三是远程访问也是支持的。三种模式会自动切换,不需要手动设置,根据所处的环境,它是自动来做的。用户通过直接或者远程访问无线移动硬盘获取VR、全景视频内容。

战鹏州,艾比格特联合创始人战鹏州,艾比格特联合创始人

  Q:为何艾格比特无线移动硬盘不整合电池?5000mA的移动电源接驳艾格比特无线移动硬盘,它的继航时间能有多长时间?

  战鹏州:我们是第一家没有电池的WiFi移动产品,主要原因还是航空领域对电池容量的限制,并且用户出差旅游大多带移动电源,无线移动硬盘可接驳移动电源解决供电问题。目前5000mA的移动电源可支持艾比格特无线移动硬盘使用4-5小时。

  Q:能否介绍一下产品的工作原理?比如链接到VR,因为国内大部分VR,内部集成系统都是基于Google和安卓的系统,各家都有自己那一套的UI,怎么通过每一家的UI都能最后进行打通,链接到这个产品,是你们的产品,假设说我的臆想,你们是不是有一个APP,通过这个APP架构来访到硬盘里面的图片或视频。

  杨金帆:首先我们是多种合作模式跟不同的VR厂商合作,确实有不一样的设计,包括比如瞳距不一样,首先可以安装APP,这是一种适配方式。第二种方式,我们会跟合作伙伴合作,我们提供SDK的接口,VR厂商基于他们的东西来填里面的数值,就可以直接访问,我们等于开放了一个接口给所有人,VR厂商可以通过专门的接口来控制硬盘,他也可以脱离我们的APP。

参与群访的媒体记者参与群访的媒体记者

  Q:从你们的角度来看,把无线、VR功能结合在一起,取决于哪些技术上的难点?

  战鹏州:技术上的难点,第一个是光学部分,这部分之前是我们趟过的坑,走过不少弯路,这对我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第二个是体验相关的,怎么让用户用起来比较好,没有感觉到硬盘的存在,或者他就认为这个盘跟VR是一体的,这个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另外一个,大家都在讨论资源的问题,最开始的时候对于资源比较匮乏的话,对用户来讲是挑战比较大的,要用户想要,我们总有办法给他搞定。

  Q:艾格比特是一家高新企业,能否谈一下你们成立到现在申请多少专利?

  战鹏州:我们现在已经申请4项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著,其中已有1项外观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软著拿到证书。

  Q:你们的产品发展规划?

  杨金帆:我们将推出入门级WIFI版本,具备更小化的存储模块和计算单元,更贴近于普通移动硬盘,我们希望能够带领普通移动硬盘升级。

  第二个是我们可能会推出一个高端版本,具备更强的计算单元,用户可在本地处理视频文件转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20W变30W,明知VR视频会赔钱为什么你们还非要拍拍拍?

花120W拍VR视频,最后幸亏有人花30W接盘,否则颗粒无收。当一位曾经是同行的前辈告诉我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很诧异。

相关漫说VR,被玩坏了的初音未来
2016-11-10 16:03:53 来自:新闻

一张图告诉你VR视频与360度视频的区别

  Oculus Rift的创始人Palmer Luckey 说到:“有许多优秀的团队在研究360度捕捉科技,但同时也有一些不那么优秀的团队正致力于...

相关: 暂无...
2016-04-14 15:56:36 来自:热点新闻

VR干货:想靠VR视频赚钱应该知道的几件事

请允许我先打开空调,因为最近VR有点热的不像话,不过如果你还把VR当噱头来炒,未免就太老土了。要知道现在市面上你所能看到的大...

相关电影沉浸式项目正开发!ILMxLAB将推VR版《星球大战》
2016-05-31 11:40:59 来自:技术速递

Youtube正憋坏放大招:制作百个恐怖VR视频过万圣节

每年的万圣节,YouTube都有不少花招。这不,今年YouTube召集100名金牌制作人,准备“一万个”吓死你的VR视频。他们放出狠话:我们...

相关TGS 2016试玩:《Rez无限》VR游戏中最强王者
2016-09-18 11:39:31 来自:新闻

三星为VR视频发布创作和分发平台

昨晚,三星在美国发布了几个虚拟现实项目和产品,为其虚拟现技术建立一个更完整的生态环境。这些分别是为内容开发者准备的Samsun...

相关【VR游戏】攻防一体《Octoshield VR》HTC Vive游戏预告片
2016-06-23 09:57:5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