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平民级VR内容采集设备3D兔兔将面市

2016-04-25 15:14:07   来源:新浪VR

  今日北京安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趣股份”,股票代码:835804)发布消息称与中科视图达成合作,将在7月推出首款VR硬件产品“3D兔兔”。据了解,“3D兔兔”是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实现硬件端内实时拼接的“傻瓜式”“可移动”“高精度”初级VR内容采集设备。双方将合力推出“3D兔兔”为基础的SDK软件包,集VR硬件控制、视频直播、点播、用户社区互动为一体的VR内容综合性技术平台。

  3D兔兔将分为初级版、高级版。硬件设备将支持用户随时随地3D视频拍摄、全景拍摄及360度VR拍摄。提供的SDK开放方案将大大提升VR直播、点播的便捷性、实用性。SDK本身将提供更有特色的前端特效美颜、美化、跟踪、去尘、夜视等功能将更接地气,更符合应用场景特性。

  此次安趣股份和中科视图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国内VR市场缺乏内容的问题,降低VR内容的制作门槛,使人人可以参与到内容制作中来,并实现实时分享等。据资料显示,安趣股份扎根移动娱乐领域多年,深耕移动娱乐产业链。平台月覆盖用户超过1200万,旗下苹果APP《游戏攻略》下载次数超千万。如今联手中科视图进军VR领域,打造集“游戏媒体”+“游戏发行”+“游戏运营”+“移动电竞”+“VR内容”于一体的完整娱乐产业链已是初具规模。

  随着持续增长的用户群体对内容的需求更加多样化、精品化,中科视图自主研发的“3D兔兔”在3D视频拍摄、VR 真人3D直播、VR内容分发等方面的实力对安趣股份内容纵深的拓宽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双方在硬件研发和用户内容的补充,其VR生态系统日臻完善,必将成为企业快速增长的爆发点。

  北京安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其核心业务为:媒体业务、游戏运营、游戏发行,已初具规模,互为犄角。公司选择从距离用户最近的手游方向切入,形成细分行业龙头的商业模式。至今,安趣股份已成为移动游戏行业最具权威的平台型公司,逐步成为行业领头羊,开创移动娱乐先河。2016年安趣股份开拓手机娱乐第二个方向:虚拟现实(VR)领域。

  中科视图(zhongkeVR inc)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及图像处理的高科技创业型公司,目前公司运营资金均由创始人出资。团队由中科院博士、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电子图形图像研究所硕士、哈工大通信信息学硕士、北方交大软件学硕士等组成。核心成员均有超过10年硬件研发/软件开发经验,是视频编译码、机器人视觉方向专家。公司长期从事虚拟现实、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类人机器人学习与人体运动科学方面研究,其视觉基础算法技术已被大客户全面采用,其编码技术服务多个千万级用户视频客户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