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将联合Nibiru布局VR一体机生态

2016-04-15 14:55:05   来源:新浪VR

  据SuperData的预测,在下个五年,整个虚拟现实市场收入将达4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61.3%。一时间虚拟现实变成各大厂商热捧的“小鲜肉”,也影响到了一些科技大亨的布局,比如一向“爱好广泛”的三星。

  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知,三星将与睿悦Nibiru推出基于其Exynos7420处理器深度定制的VR一体机ROM。这意味着继智能手机后,三星将在VR生态链中扮演同样的角色——硬件提供商。

  推出Gear VR,切入移动VR

  虽然虚拟现实似乎从今年才开始受到大众的关注,但三星早在 2014 年的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就已经推出了Gear VR。甚至三星在很早以前就开展了虚拟现实产品的研究。2005 年,三星就获得了一项头戴式显示器的专利,该专利最开始用在了一部翻盖功能机。据称,这是首次用手机来做头戴式显示器的主屏。

  在Gear VR发布之初,三星曾表示,创造基于手机的虚拟现实环境更有利于这一技术的普及。换句话,如今打着“为移动VR而生”的厂商用的不过是三星用过的老梗。早在两年前,三星就已经抢滩移动VR市场,并稳步前行。

  由于目前主流的主机式VR头显对硬性设备的要求较高,用户想要更好的体验VR需要投入高昂的设备更新费用,因此行业分析机构普遍不看好2016年主机式VR会带来爆发式的市场成长。而国内的VR行业则效仿Google的Cardboard方案将更多的研发重心投入在移动VR上。

  除了Gear VR,三星又看上了VR一体机

 

  如我们所知,VR一体机配置有独立处理器并且同时支持HDMI输入的头戴式显示,具备独立运算、输入和输出的功能。说得通俗一些,就是智能手机去掉了通信模块,增加了显示处理单元的能力,加强位置感应,并把其做成头戴式设备。

  前不久大朋VR推出一款号称“最强国产”一体机,这款产品配备三星AMOLED 2K屏幕和与Samsung Galaxy S6相同的三星Exynos7420处理器,以及ARM的移动处理器解决方案。里面两个很重要的关键字“2K屏幕”和处理器都恰好与三星扯上了联系。

  三星与大朋VR深度合作不足为奇,移动VR是虚拟现实未来发展趋势已成共识,而一体机也被业界认为是移动VR的未来。

  上月在TFC大会记者采访大朋VR CEO陈朝阳时其就曾提到:“小型化、移动化、便携化决定了VR一体机一定是 VR 行业的未来。”

  与Nibiru合作,打造VR一体机生态链

  目前,开发高端VR一体机门槛很高,不仅要自主开发硬件还得自己定制ROM。对于大多数VR厂商来说,并没有大朋VR那样的实力,即使了解VR一体机的前景也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三星与Nibiru达成战略性合作后,有望彻底改变这种现状。

  作为三星进军VR一体机的重要合作伙伴,睿悦信息Nibiru早在去年就和intel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Nibiru VR ROM与intel“芯”的VR一体机。在此前一次对Nibiru核心团队的采访中,他们曾向记者表示他们最新的ROM中融合了FBR(前缓冲渲染)、ATW(异步时间扭曲)等核心算法技术,能够显著缩短头显的延迟和提高刷新频率,这也是解决VR眩晕的关键技术。由此记者认为,三星此次与其合作,正是看中了Nibiru在VR一体机ROM上的技术积累和提前布局。

  其实这种合作模式在移动市场并不新鲜,早在前几年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主流的过程中,像高通、MTK这些芯片巨头就和很多专注于移动手机ROM的厂商合作推出基于其芯片深度定制的ROM,来帮助中小厂商快速推出产品。

  因此,三星此举意在降低中小厂家采用Exynos7420处理器开发VR一体机的难度,拉拢更多厂商使用其芯片方案。当然,作为一款高端芯片,这也将大大降低行业高端VR一体机的进入门槛,加上一些硬件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配合,厂商们剩下的工作基本只剩下工业设计及供应链管理,而三星将以硬件提供商的身份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