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钱包 “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正式发布

2020-03-24 14:41:03   来源:新浪VR

  近日,华为钱包携手比亚迪DiLink推出的“手机NFC车钥匙”正式上线华为钱包。该功能已上线比亚迪新款宋Pro车型,用户在购买该车型时进行选装。手机熄屏情况下,用户只需将华为或者荣耀手机轻触汽车左前后视镜,便可极速解锁、闭锁车辆,给用户极致的科技体验。

  安全方面,手机NFC车钥匙的密钥和算法逻辑均保存在华为手机金融级的安全芯片中,任何第三方应用都无法访问,用户无需担心被复制或暴力破解。用户升级至华为钱包版本9.0.7.300,并在激活手机车钥匙功能后,通过手机NFC车钥匙解锁宋Pro车门,即可启动车辆。 当前宋Pro支持手机车钥匙功能,后期将支持更多的车型。

  华为钱包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也支持“智闪卡”黑科技。“智闪卡”功能基于NFC和AI的融合,可实现智能识别、情境感知、自动匹配的全流程。用户使用华为钱包内的各种卡证时(包括车钥匙、门禁卡、交通卡、eID、智能锁门卡、酒店智能房卡等),无需打开APP,熄屏直接刷卡,在极短时间内唤起对应卡片,免去了手动找卡的繁琐步骤,带给用户极致的刷卡体验。使用华为钱包“智闪卡”,快速自动选择手机车钥匙快速开车门和启动用车,体验智慧驾驶。

  华为钱包致力于推动手机在行业NFC和蓝牙应用标准,通过开放手机厂商的特有能力,让合作伙伴将卡、证、钥匙等各类凭证添加到华为钱包,为用户智慧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安全、极致的手机刷卡服务。华为钱包未来将会与更多车企合作,推动出行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为用户提供智慧汽车平台。用户只需一部华为或荣耀手机,就可与自家家用汽车联动起来,享受到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