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柔性可折叠显示屏铰链专利曝光 可避免造成显示屏折痕

2019-06-11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近日,微软正在开发一款名为Centaurus的双面板折叠笔记本电脑,微软也试图解决折叠显示屏的折痕问题。 微软2017年12月申请的“可移动显示支持,使用相同的计算设备和方法”的专利解释了微软希望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据悉,该专利描述了将可移动支撑件附接到折叠显示屏,这将防止显示屏在除折叠方向之外任何其他方向上的任何弯曲,这是造成折痕的重要原因。另外,铰链的设计将包括扩展元件,该扩展元件将允许铰链保持与显示屏接触,同时还允许铰链在闭合时由于折叠的曲率而膨胀。与显示器持续接触的高水平支撑可防止折痕。

  在专利说明当中微软描述了一种计算设备。该计算设备包括柔性显示屏,该柔性显示屏包括具有前表面和后表面的薄膜晶体管矩阵。包括可移动的显示屏支撑件,并且其连接到显示屏的后表面并且被配置成通过在弯曲期间延长可移动显示屏支架,将一个方向的弯曲限制到第一弯曲半径,同时将薄膜晶体管矩阵上的应变保持在预定的应变量以下。

  在另一个例子中,微软描述了一个计算设备。该计算装置包括具有前表面和后表面的柔性显示屏。所述计算装置包括连接到所述显示屏背面的可移动显示支架。可移动显示支架由多个单元构成。这项专利显示,微软在铰链方面展示了一种特殊的专业知识,它有可能最终拿出一款完美的折叠笔记本电脑。

  如果这款专利成功被用于笔记本上,那么将大大避免折叠显示屏的折痕问题。但微软何时将其应用到笔记本上。尚未可知,想了解该专利的进一步消息。请继续关注新浪VR的报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值选: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旗舰机Redmi K20 Pro

今天,新浪VR为加大家简单的上手一下近期的另外一款爆款手机——Redmi K20 Pro。作为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手机,Redmi K20 Pro可以...

相关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2019-06-06 18:22:43 来自:技术速递

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备受关注的大朋VR一体机P1 Pro将会在近日于韩国发售,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最后阶段,此前在韩国AR/VR展会上,上百家B/C端客户...

相关: 暂无...
2019-06-05 16:22:03 来自:快讯专栏

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这几天,我们购买的Oculus Rift S也到货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接下来我们说一说Oculus Rift S所带来的VR体验,以及是否值得玩...

相关Steam调查:HTC和WMR份额有增长 Oculus Rift依旧最受欢迎
2019-06-06 18:27:2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