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交易达成后 VR电影距离成为主流还有多远

2018-01-25 19:32:18   来源:新浪游戏

  很多人都设想过采用VR技术来拍摄电影,但其最大的桎梏就再与没有人愿意给出资金来支持这些想法。金主们还是比较青睐传统的电影。不过现在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连线》杂志报道,在圣丹斯电影节电影节上,VR电影达成了一项达到7位数资金的交易,在作者ANGELA WATERCUTTER看来,这意味着VR电影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它甚至可能表明,360度的沉浸式电影有朝一日将成为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年,在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上的大新闻都是一些金主为传统独立电影制片人提供资金,让他们用于创作自己激情的项目。从福克斯探照灯公司(Fox Searchlight)为2013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提供100万美元的资金,到亚马逊电影公司(Amazon Studios)以1200万美元收购《大病》(The Big Sick) , 每个人都在想着要达成这种交易。 但这种交易中的主角一直都是传统电影, 而不是VR电影。 直到现在,才开始有了变化。

  前所未有的,VR融资和发行企业 CityLights 宣布, 它以7位数的资金收购了“Spheres”, 这是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系列节目, 能让观众利用VR探索太空深处。 双方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对于从未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有过任何交易的新生媒介来说,这仍然是一笔大买卖,而且这也证明了VR电影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它甚至可能表明,360度的沉浸式电影有朝一日将成为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VR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意味着一个可行的讲故事媒介出现了,”杰斯·恩格尔(Jess Engel)表示。他和阿诺·科尔纳特(Arnaud Colinart)和迪伦·戈尔德(Dylan Golden)共同创作了Spheres。 “像这样的交易能促使在VR领域建立独立创作者、生产者和投资者的市场。”

  “Spheres”由Protozoa Pictures公司的的达伦·阿伦夫斯(Darren Aronofsky)和阿里·汉德尔(Ari Handel)制作,由Oculus和英特尔提供支持。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在浸入式融资平台Kaleidoscope的担保下,Spheres将于今年在Oculus Rift上首映。然后,CityLights——它本身就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将会在其他地方销售影片。

  第一集,《时空之歌》(Songs of Spacetime)在上周末作为圣丹斯“新前沿节目”的一部分首播。这部影片由相对较新的导演伊莉莎·麦克尼特(Eliza McNitt)执导,由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解说,这是一个丰富的, 稍微令人迷惑的故事,讲述的是当两个黑洞相撞时是怎样的感觉。(同时,还有凯尔·迪克森(Kyle Dixon)和迈克尔·斯坦(Michael Stein)的配乐,演奏的是《怪奇物语》的主题曲。)

  “Spheres的愿景和创造性完全符合我们的使命,为更广泛的受众带来了内容,给他们提供了只有利用VR技术才能传递的体验。”Citylights联合创始人乔尔·牛顿(Joel New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就是新闻。确切地说,它意味着什么还有待确定。自从有人听说“Oculus Rift”这个词之前, VR一直在提升它在更大的电影世界中的影响力。每年,随着电影节上的VR项目不断增加,它们逐渐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这笔收购很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好处。不过话说回来,由一家支持VR技术的企业来完成这笔交易是一回事,如果能够获得传统的电影工作室或者其他类型企业的支持的话,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7位数的交易,即使只有7位数,对于VR电影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交易。这可能意味着更大资金量的交易就在不远处了。

  from:36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还是烂片吗?尼古拉斯凯奇新片《人类办事处》将推VR版

前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因为在获奖后排了大量低口碑影片被称为“烂片演员”的代表。不过凯叔本身还是很想重新证明自己,由他主演的...

相关IMAX带你预见未来 HUAWEI VR 2巨幕观影来临
2018-01-25 15:50:41 来自:新浪VR频道

圣丹斯史上第一笔,VR影片《Spheres》卖出140万美元

圣丹斯刚刚见证了他们第一次重量级的VR影视收购交易。VR分发机构CityLights宣布收购在圣丹斯New Frontiers单元参展的《Spheres》...

相关VR游戏《建造者》让你体验亲自动手设计房子的乐趣
2018-01-25 10:15:08 来自:新浪VR频道

VR游戏《建造者》让你体验亲自动手设计房子的乐趣

你想成为一名建筑师吗?如果你没有办法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的话,那么这款VR游戏就能帮你达成愿望。《建造者(cyubeVR)》带你体验亲...

相关流媒体内容共享平台Plex VR,已上线Daydream平台
2018-01-25 09:34:59 来自:新浪VR频道

IMAX带你预见未来 HUAWEI VR 2巨幕观影来临

  在月初的CES 2018国际电子消费者电子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先生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华为已与IMAX达成官方战略合作,...

相关: 暂无...
2018-01-25 09:55:15 来自:快讯专栏

流媒体内容共享平台Plex VR,已上线Daydream平台

Plex今天正式推出Plex VR应用,这是一款为谷歌(Google)Daydream平台打造的沉浸式媒体浏览器。Plex VR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交互式...

相关GDC2018报告:33%游戏开发者更倾向于VR内容
2018-01-25 09:22:07 来自:新浪VR频道

国泰安携手VR开启教学实训新纪元

  近来,《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作用,通过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

相关: 暂无...
2018-01-25 17:37:2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