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uture开发者大会干货:VR/AR未来如何发展?业内大咖这样说

2017-10-25 22:00:39   来源:新浪VR

  10月25日,由冰穹互娱和新浪VR共同发起的X-Future开发者大会在成都举办,冰穹互娱CEO王强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冰穹互娱CTO李兆庭、新浪VR总经理陈星及互联星梦CEO张毅围绕开发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英兔软件、西瓜互娱、互联星梦、天镜科技、飓风地带六家公司也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以下为会议精华:

冰穹互娱CEO王强冰穹互娱CEO王强

  冰穹互娱CEO王强表示,冰穹互娱将在资本、技术、内容、指导等方面为开发者提供支持。首先,资本是大家紧迫需要,也是冰穹互娱现在能够快速拿出的,投资将从十万起步,一千万止步。其次,冰穹互娱可以通过与微软、乐视等公司的合作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共享等方式,为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在内容方面,冰穹互娱拥有专门的IP运营团队,在IP打造及运营、IP与线下及衍生品的结合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进行内容运营。此外,冰穹互娱还计划投资一些只需小额资金便能起步的团队,将优秀团队集中起来进行孵化。最后,冰穹还可以通过自身专家资源为开发者提供各种指导,让开发者避免踩坑。

  接下来,冰穹互娱CTO李兆庭、新浪VR总经理陈星和互联星梦CEO张毅围绕AR行业发展状况、VR设备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从左至右:冰穹互娱CTO李兆庭、新浪VR总经理陈星和互联星梦CEO张毅从左至右:冰穹互娱CTO李兆庭、新浪VR总经理陈星和互联星梦CEO张毅

  冰穹互娱CTO李兆庭:两位认为目前AR行业的发展处于什么阶段?

  新浪VR总经理陈星:AR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iOS 11上线已经一个月,目前中国区下载量最高的AR游戏应该是网易的《悠梦》,但这距离我们想象中的现象级AR游戏还很远。苹果对ARKit本身也没有想太清楚,更多的是展现硬件的性能。我更期待的是明年的AR眼镜,而iPhone X等硬件未来如果再增加更多黑科技,实现更大空间的增强现实,那商业价值就会更大。另外,从此次会议收到的BP也可以看出,目前国内AR团队还是比较少的。

  互联星梦CEO张毅:目前AR游戏并不比VR游戏好很多。与手游不同,AR游戏本身有环境限制,必须要用手机扫描一下才能玩,不能像手游一样坐着、躺着都可以很舒服地玩。AR游戏现在还没有爆发点,第一波会火起来的不会是AR游戏,而是AR应用。现有手游几乎已经可以满足大家所有需求了,AR游戏并不能给大家带来不可替代的新东西。如果未来AR硬件能从手机进化到眼镜的话,最终形态可能会像《攻壳机动队》一样。

  冰穹互娱CTO李兆庭:今年VR设备的出货量和性能都有所提升,你们如何看待VR设备未来发展趋势?

  新浪VR总经理陈星:未来三年,VR硬件的发展会有逐年稳定的升级。今年Oculus公布了Oculus Go,价格仅为199美元,大约是人民币1300元左右,而国内目前的VR一体机,比如Pico的价格是在1800元左右。明年Oculus Go上市以后,VR一体机的价格会随之下降,一体机明年会迎来更好的销售期。在VR硬件方面,国内产品也有一些技术进步,比如大朋E3重量大约仅有Vive的一半,佩戴体验也比较舒适,性能已经达到Oculus Rift和Vive的百分之八九十左右。所以,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硬件性能方面,大家都不用太担心VR硬件的发展,未来硬件更新会越来越快。

  互联星梦CEO张毅:未来VR硬件发展会更快,但是未来两三年内,VR硬件在形态上应该不会有根本变化,所以这段时间会是内容的最佳时期。不管价格多便宜,在短期之内,VR硬件还是会保持需要扣在脸上的这种形态。

  冰穹互娱CTO李兆庭:目前在VR行业也出现了一些SaaS服务类型的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更加轻量级地加入VR体验中,两位对这种类型的SaaS服务有没有接触过?

  新浪VR总经理陈星:如果我们现在在家通过机顶盒就能玩到特别流畅的4K原生VR游戏,那么这种娱乐方式肯定要比看手机看剧的吸引力更大,在这种情况下,VR内容就会越来越丰富。但是,这能否实现并不是由开发者来决定的,而是由运营商来决定的。当运营商觉得是时候把家庭带宽提升到支持流畅4K VR体验,那么更多人就能更轻松地享受VR内容了。

  互联星梦CEO张毅:我们对硬件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只要给我们一个不是特别烂的硬件,我们都能基于硬件去适配内容。其实硬件成长要靠内容来驱动,吃鸡游戏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对于内容开发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专心做好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多人射击游戏《逃生》 带你重新认识FPS

今天,Archiact宣布了一款VR第一人称多人射击游戏《逃生》(evasion)。Archiact为应用VR技术的这类高节奏的FPS游戏设计了新的移...

相关PSVR玩家独享 《海贼王》VR新作大量游戏截图曝光
2017-10-25 19:19:2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美剧《硅谷》将推出VR体验《Inside The Hacker Hostel》

2017年10月25日,考虑到《硅谷》最新一季包含不少的VR元素,比如以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为原型的基南·菲尔德斯帕(Keenan F...

相关满大街扫丧尸?美剧《行尸走肉》新作效仿Pokémon Go推AR游戏
2017-10-25 10:46:52 来自:游戏资讯

专访凌云光技术3D视觉业务部经理李淼:做好技术和产品,为VR行业服务

在VR行业取得这些发展的背后,是一些技术、硬件厂商的不懈努力。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家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公司——凌云光技术集...

相关Optitrack全新追踪系统发布 降低40%大空间定位追踪成本
2017-10-23 19:05:59 来自:人物专访

VR喜剧“The Confessional”登陆YouTube和Daydream

YouTube虚拟现实视频系列“The Confessional”已经正式亮相,这部喜剧由曾荣获艾美奖VR电影制片奖的Felix & Paul Studios、Just ...

相关《生化危机7:黄金版》年底发售,新DLC支持VR
2017-10-20 08:03:26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