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科技致全国VR体验馆的公开信

2017-08-16 16:02:50   来源:新浪VR

  初衷——近几年地震灾害频发,我们能做什么

  这世界发生过太多自然灾害,让我们敬畏大自然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人类的渺小。特别是近几年在我国发生的地震灾害,历历在目,令国人心有余悸。

  当地震来临时,生死往往取决于短短的几分钟、几十秒,甚至几秒钟我们做出的决定。但是,普通人根本无法在地震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判断,因为我们对地震逃生知识一无所知。这让我们感到深深的担忧!

  身处VR行业,我们是否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现有的行业资源为社会做点什么,能让更多人获取一些地震逃生的经验,这是一个一直萦绕在我们脑海,无法拭去的念头。终于有一天,我们找到方向,尝试着改变点什么。

  北京时空门科技是专注于VR安全教育的团队,在地震逃生领域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在听完我们的想法后,时空门科技当即表示支持,希望能提供《VR地震逃生》这款内容。

  行动——我们号召全国VR体验馆免费开放地震逃生体验

  地震逃生全国普及活动主要内容:

  我们将为全国VR体验馆免费提供《VR地震逃生》内容,希望体验馆主自己体验,并让家人和朋友体验,更希望能主动推荐来店的每一位顾客免费体验,甚至能够走出去,让更多人能免费体验到VR地震逃生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地震的逃生知识!

  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如果我们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就会发挥出巨大的能量,甚至能引起整个社会的共鸣。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倡导,号召全国体验馆参加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

  我们真诚希望每一家体验馆周边的每一个人都有获得地震逃生体验的机会,去了解地震知识,知道地震来临时我们该做什么,而不会在危险真正到来时手忙脚乱,错失最佳的逃生时机!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公益活动,释放出我们VR体验馆的正能量,给社会带来更多正面影响!

  诉求——我们做这件事情到底是为什么

  1.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渺小的,能存活在这个世界已不容易,更不用说单独为社会贡献出多大的力量。但同时我们又是社会的一份子,应该尽到作为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我们凝聚力量,我们将更有机会释放我们的正能量,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这次地震逃生全国普及活动就是我们最好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2.我们真诚邀请全国体验店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和我们共同推进这项全国活动,体会到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的快乐,找到做VR的初心。

  3.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彻底改变VR体验馆的社会形象,希望社会在看待体验馆时,不再认为体验馆只是一个娱乐场所,通过VR,体验者能体验更多更有意义的场景。

  4.借这个活动,我们更希望让更多人了解VR,知道VR能让大家学到什么,体验到什么,可以用VR来做些什么,从而引发社会的正面思考,只有更多人了解VR,这个行业才能真正扩展,才能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发展。

  合作——我们希望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我们希望更多的媒体朋友共同倡导这次活动,更多的体验馆朋友一起参与这次活动,更多业内伙伴一起丰富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从中学到知识,建立认知,了解行业,从而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未来——我们对VR体验馆,对VR行业未来的期许

  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适合体验馆的道路,寻找做VR的真正意义,这条路漫长且艰辛,一度我们也很迷茫,不知道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意义在哪。还好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似乎找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我们要尽我们所能,让社会了解VR能为社会带来什么,让更多的人对VR有客观的理解,真诚希望行业内的同伴一起推动这项活动。

  面对新鲜事物,有的人迷茫,有的人观望,就像刚出现电脑时并没有人看好,但现在我们知道几乎人人都要使用它。VR虚拟现实也是这样,重点不在于它是什么,而在于我们如何通过这项技术更好地造福人类社会,让世界更美好。

  畅想未来,VR就是我们寻找到的那个平行世界。在未来的VR里,将会构建起更为庞大的经济体系,我们可以借助VR的力量来完成更复杂的工作,帮助人类实现更多的想法,VR可以帮我们节省大量的社会资源。未来,VR将会通过它独特的优势,继续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

  真诚希望这次活动能顺利开展,我们非常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推进这件有意义的事情,让它真正成为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们也认为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类似的活动在业内持续开展,希望我们能开个好头,非常感谢大家!

  关于内容

  《VR地震逃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家庭地震来临时的现场环境,引导体验者在感受到地震的紧张、急迫的同时,通过冷静判断,找到逃生的正确方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1.本内容仅针对地震逃生进行初步的模拟演练,不能代替系统的地震逃生学习。通过正规的地震逃生训练,进行大量的逃生演习,才能提高逃生可能性。

  2.体验当中的地震逃生流程为标准流程,不代表遇到地震时必须按照标准流程逃生。在危急时刻,需根据现场环境,沉着冷静,当机立断,方可提升逃生几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最大快递公司UPS设立VR培训机构

UPS宣布,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美提供九个UPS Integrad培训机构,用VR头显来培训实习司机。

相关高通新款深度感应摄像头可以用于VR以及面部扫描
2017-08-16 15:30:12 来自:技术速递

高通新款深度感应摄像头可以用于VR以及面部扫描

高通的Spectra Module摄像头又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如深度检测和生物认证,用户可以通过虹膜扫描来解锁认证。

相关V+直播体验报告--V+完成了每个玩家心中最渴望的那件事
2017-08-16 14:12:12 来自:技术速递

联想将在IFA展示多款VR/AR设备

今年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7)将于9月1至6日在德国首都举行,届时各大消费电子厂商会展示其最新产品。联想近日放出一个视频...

相关MIT新AI技术让视频不卡顿 将用于播放VR
2017-08-16 10:18:56 来自:硬件前沿

MIT新AI技术让视频不卡顿 将用于播放VR

近日,MIT的一个研究团队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他们开发出一个名叫“Pensieve”的AI,它可以挑选最佳算法,确保流媒体视频播放时顺...

相关《使命召唤》制作者离职 将投身于VR会议应用
2017-08-15 18:13:4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