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收官 新浪VR斩获“新奇奖”

2017-06-20 11:18:44   来源:新浪VR

      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GCC VR Short Film Festival 2017)是由虚拟现实行业最早期的连接者和创想者UCCVR发起,携手重磅合作伙伴SMG、Jaunt 中国、优酷VR联合举办推出,是专注于挖掘优秀VR影视作品和内容的行业专业赛事,也是顶级影视制作人与优秀创想家的最佳交流和展示舞台,汇聚了全球活跃的内容投资者全程关注。

SMG党委书记、著名电视艺术家、导演滕俊杰先生为颁奖典礼致辞SMG党委书记、著名电视艺术家、导演滕俊杰先生为颁奖典礼致辞
SMG战略投资部主任吴霄峰带来行业精彩分享SMG战略投资部主任吴霄峰带来行业精彩分享
本届大赛共揭晓9大奖项,来自海内外的三十多支VR影视拍摄队伍共同上台合影本届大赛共揭晓9大奖项,来自海内外的三十多支VR影视拍摄队伍共同上台合影
UCCVR创始人&CEO符国新先生与Jaunt 中国CEO James先生同台分享对于VR影视行业的看法UCCVR创始人&CEO符国新先生与Jaunt 中国CEO James先生同台分享对于VR影视行业的看法

      本次大赛是GCC全球创想家社区推出的VR视频系列赛事的第二届,作品较上一届在整体制作水准上有显著提升,国内与全球作品同台竞技,不相上下。

全球化专业赛事,300多部国内外VR影视作品同台竞技

获奖名单大揭晓(登陆gccvideo.uccvr.com查看获奖详情)获奖名单大揭晓(登陆gccvideo.uccvr.com查看获奖详情)

      本届大赛在2017年1月推出,历时5个多月,吸引了国内外超过300款VR影视作品和视频内容参加,题材丰富多元。参赛队伍不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南京、成都等,更有来自新加坡、日本、墨西哥、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印度、西班牙等,辐射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新浪VR与尤果网合作的原创VR真人秀《天黑请闭眼》,摘得大赛的“新奇奖”。

新浪VR原创《天黑请闭眼》获“新奇奖”新浪VR原创《天黑请闭眼》获“新奇奖”

多元化精品内容,VR影视实力爆发

      本届大赛在作品内容上首次出现了超过1个小时的VR长剧情交互电影、VR影游交互作品、VR分段式剧集、纯CG全新IP VR电影、VR商业场景应用等多种VR影视题材。整体作品拍摄质量均处于较高水准,且在画质、叙事性、完整度、真实体验感等VR创作难点上均有质的突破。本届大赛作品从数量到种类和品质,都达到了行业之最。

      在本届大赛获奖作品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有来自道通传媒的《古格王国守护者》,该片恢弘大气、纯净唯美,不仅在航拍上维稳拍摄,画质色彩处理以及剪辑合成方面都处理的颇为出色,获得评审团一致好评。更有一镜到底的来自Submarine Channel(荷兰)《Ashes to Ashes》,从整理取景拍摄、娓娓道来的故事,实为为数不多的剧情类精品之作。除了叙事作品上的精彩表现,更有在CG视效、VR交互体验、实景与二次元动漫结合、VR商业场景应用等多元化的应用。

大咖评审阵容,顶尖行业资源汇聚,助力精品内容获生机

获奖团队感言获奖团队感言

      本次大赛荣幸地邀请到著名电视艺术家、导演、SMG党委书记滕俊杰先生作为大赛总顾问,还邀请到影视行业资深制作人和专家,电影学院资深导师、国内外VR影视导演、VR内容领域资深制作人等数十位不同专业领域的特邀专家共同组成评委会。

      2017年将是VR内容行业的发展新机遇,随着硬件设备逐步普及,VR内容日渐丰富、商业模式更多样化等等,都将浮现出一批真正专注于精品内容创作的优质团队。而正是通过GCC全球创想家社区推出的包括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GCC VR Short Film Festival 2017)在内的各项全球化专业赛事,能够挖掘和锤炼出这些行业黑马,为产业注入全新的发展活力,催生新一代创想家们的极致创造力。

      2018年,GCC全球创想家系列赛事仍将继续,为精品内容而设,为行业发展而生,为优秀的团队和作品而打造全新的竞技舞台,这是UCCVR持续的使命和责任,也期盼能和您一起携手同行,共创VR影视沉浸时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百度VR牵手三星Gear VR,为用户打造VR极致体验

百度VR牵手三星Gear VR,为用户打造VR极致体验。一直以来,这两家公司都以创新与突破为宗旨,分别位列VR内容与硬件的第一梯队。此...

相关三星继续悄然发展VR:550万美元收购纽约初创公司VRB
2017-06-19 14:29:08 来自:技术速递

国美VR影院体验记:真的好意思开100家吗?

大约一个星期前,国美开设VR电影院的消息不胫而走,整个VR圈内都激起了不小的波澜。随着国美VR影院第一个媒体接待日的到来,我们...

相关龙珠VR体验将登录日本VR体验店,快来和悟空学龟派气功!
2017-06-19 18:44:5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