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者用VR头盔控制无人机飞行 时速达150公里

2017-05-28 18:20:52   来源:新浪VR

  奥古斯汀·扎罗力(Agustin Zanoli)一直都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他骑着摩托车在复杂的地形中驰骋,滑雪时受了伤。后来扎罗力骑沙滩车时发生事故,身体瘫痪,不过他的热情倒是没有因此熄灭。

  现在,在一些电子专家与工程师的帮助下,他可以再次感受速度带来的激情,扎罗力移动头部就可以控制无人机飞行,时速达到93英里(约150公里)。

  2012年1月10日,扎罗力只有18岁,他在Carilo过暑假,Carilo是阿根廷的海滨疗养地。他驾驶四轮沙滩车参加比赛时发生事故,再也无法使用手臂和双腿,现在他已经24岁。

  2015年年底时,扎罗力遇到了丹尼尔·塞奎罗斯(Daniel Sequeiros),他是一名航空、微电子工程师,专门设计无人机,用在娱乐和农业领域。塞奎罗斯开始解决一些技术问题,他想找到办法让瘫痪的人驾驶无人机飞行。

  最终开发的系统可以让扎罗力驾驶四旋翼无人机,还可以控制无人机上的摄像头。

  扎罗力考虑参加无人机竞赛。谈到这段经历时,扎罗力说:“驾驶竞赛无人机给我带来冒险感,就跟驾驶沙滩车、骑摩托车一样。相当棒。”

  驾驶无人机跟玩视频游戏一样,要求玩家的手眼高度协调。

  当塞奎罗斯告诉扎罗力,说他只能移动头部时,他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最终塞奎罗斯找到了好办法,他将VR头盔戴在扎罗力的头上,上面安装了张力扳机,放进扎罗力的嘴中。

  VR眼镜可以让穿戴者直接看到无人机摄像头的视野。倾斜头部就可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方向,改变下巴的力度就可以调整飞行速度,恰如我们驾驶汽车时将脚放在加速踏板上一样。如果紧咬牙关,速度就会提高,放松一点就会让速度降下来。

  from:ithom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俄罗斯军方研发VR头盔,可操控无人机

美国《陆军知识》网站披露,俄罗斯军方将接收最先进的虚拟现实(VR)头盔,并以俄罗斯神话中的火神“斯瓦洛格”命名。该头盔由俄...

相关VR技术突破:现有网络流式传输12K 360度VR视频
2017-03-23 10:20:24 来自:热门活动

大疆VR头显开启预售:售价2999元 需单买无人机

大疆的VR一体机DJI GOGGLES已在苏宁易购开启预约,并将在5月底正式开售,其预约价格为2999元。不过,如果你想用这款头显,还得买...

相关俄罗斯军方研发VR头盔,可操控无人机
2017-05-14 15:09:14 来自:硬件前沿

世界第一台可以拍摄4K 360度全景视频的无人机面世

近日美国公司Queen B Robotics推出了一款独特的无人机Exo360,他们号称这是世界第一台可以拍摄360度全景4K视频的无人机,同时还可...

相关外媒记者吐VR媒体苦水:游戏更新太快测评难以跟进
2016-06-27 15:06:26 来自:硬件前沿

最强合体曝光 全景相机、VR头盔、无人机结合会怎样

360全景相机、VR头盔、无人机,无论哪一个都是热门的产品,如果将三者结合呢,是不是更有意思。

相关意在VR体验 三星S8屏幕将提升至4K
2016-06-13 12:28:0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