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uild2017:MR头显计划彻底曝光 野心很大

作者:新浪vr    2017-05-13 22:08:00

  在刚刚结束的微软build2017会议上,微软正式宣布了由宏碁和惠普OEM的MR头显(开发者版)开始预定。微软商店的预购页面上显示头显只针对开发者。

宏碁MR头显宏碁MR头显
宏碁MR头显宏碁MR头显
惠普MR头显惠普MR头显
惠普MR头显惠普MR头显

  根据VR哥了解到的消息,惠普、联想、戴尔、华硕、宏碁等多家OEM厂商将在年底同期推出微软MR头显,国内已有多家内容研发商拿到了开发者机。随着更多微软MR头显信息的曝光,我们可以试着分析下微软想布个什么样的局:

  布局一:最大程度利用windows存量市场

  众所周知,微软的windows仍在PC市场有着绝对的统治力,如果你对比下MR头显与vive、oculus等PC头显的配置,会发现前者入门的门槛低得惊人——甚至surface都可以支持。巨量得windows存量市场可能会是让MR头盔遍地开花的沃土,而近年微软力推的Play Anywhere跨平台机制能够让MR头显在桌面电脑、笔记本多个场景都有用武之地。

windows操作系统仍是PC市场霸主(数据来自2017年2月NetMarketShare)windows操作系统仍是PC市场霸主(数据来自2017年2月NetMarketShare统计)
windows holographic 功能入门配置相当低windows holographic 功能入门配置相当低

  布局二:精准定位中端PC头显

  微软MR头显299美刀左右的价格显然是有意为之的——就是要比vive、oculus、psvr三大竞品第一个段位,从目前来看,三大头显的降幅余地有限,预算不高的用户有相当大地概率选择更适合他们的MR头显(尤其还有众多OEM样式可供选择的情况下)。

  布局三:迎合主流OEM厂商需求

  早在去年十月,微软就早早地宣布MR头显将会由多家OEM厂商共同制造并推向市场,这点与三大竞争对手坚持自主品牌的做法完全不同。在PC销量稳中有降的今天,微软为自己找到了一帮甘愿效力的合作伙伴来围剿竞争对手。

  相信很快,VR哥也能够拿到开发者机,届时通过实测让我们再来聊聊它的前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Microsoft HoloLens今日正式开启中国预售:最低23488元

微软中国今天宣布,Microsoft HoloLens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将于北京时间 2017 年5 月 10日开启预售。届时,中国企业用户和开发者...

相关微软宣布AR眼镜HoloLens正式进入中国:10日开启预售,价格2.3万起
2017-05-10 10:45:04 来自:厂商新闻

HoloLens越来越专业了,这次它进了脊柱手术的手术室

HoloLens 发布以来,微软就明确了这款产品的定位,它不但是强悍的游戏周边,还是工作场所的超级助理。HoloLens 也没让微软失望,...

相关武田玲奈出演VR短片《交际纪念日》 日本线下VR影院已成规模
2017-05-08 09:46:27 来自:硬件前沿

有人把AR版贪吃蛇搬到了 HoloLens 上,还增大了游戏难度!

还记得小时候的贪吃蛇游戏吗?现在,我们听说有人要把贪吃蛇做成 AR 版,让你带着 HoloLens 在客厅里玩!

相关谷歌眼中最好的10个VR/AR应用 有你喜欢的吗?
2017-04-25 10:06:55 来自:技术速递

微软HoloLens上线中国官网 真黑科技正式入华

发布两年多之后,HoloLens终于现身中国官网。

相关VR叙事:被动还是互动?这是两个问题不是一个
2017-04-12 15:33:15 来自:硬件前沿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