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VR新布局:VR相机与分发平台

2017-04-25 16:44:32   来源:新浪VR

  数字王国公司成立于1993年,创始人之一是《泰坦尼克号》以及《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直一来数字王国的主要业务都是电影特效制作,而从前两年开始,数字王国CEO谢安在各个场合,最喜欢谈论的东西变成了VR。

  近日有消息称,数字王国开始新的VR布局,为虚拟现实体验推出了完整的一站式制作工具,包括VR相机,搭载先进的直播功能,后期制作套件和基于云端的VR分发平台。

  数字王国的业务发展总监里奇·弗莱厄(Rich Flier)表示,虽然VR目前是一个小众市场,但他们相信5年后这将成为商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王国于2012年濒临破产,后来在2013年7月被印度信实媒体集团(Reliance Mediaworks)和香港奥亮集团收购。在 2014 年数字王国的年报中,尽管这块被称为“媒体娱乐”的特效业务的收入从此前一年的 2.38 亿港币增长到 5.24 亿港币,但依然亏损了 3600 万港币。这可能是促使数字王国从 2013 年起就一直在试图开拓新业务的原因,而VR就是他们为自己选择的新出路。

  数字王国推出了一款高度便携的新型环形相机,搭载先进的直播功能,后期制作套件和基于云端的VR分发平台。其一站式创作平台可以实现视觉效果制作、实时拼接和编码、直播、应用开发和内容分发。在本周举行的NAB大会中,数字王国展示了他们的VR套件。

  数字王国北美执行总监阿米特·曹帕拉(Amit Chopra)表示:“VR体验可以将观众传送到新高度的沉浸世界。但对希望进入这个新领域的品牌来说,制作过程极具挑战。通过推出完成的VR解决方案,我们为客户和合作伙伴简化了流程,这不仅让他们发现了未来的潜能,同时可以大幅度减少制作时间和成本。”

  Syfy和USA Network的新兴平台高级总监马特·罗曼诺(Matt Romano)表示,数字王国为他们大部分的VR体验制作了VR应用,包括《豺狼之吻(Incorporated)》和《苍穹浩瀚》。

  NBA全球传媒分销副总裁杰夫·马斯里诺(Jeff Marsilio)表示:“考虑到VR制作的复杂度,就制作、开发和分发与同一个合作伙伴携手对业务不无好处。在与NBA合作开发首个VR体育脱口秀《House of Legends》的时候,数字王国把他们在每一阶段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技巧都带到制作过程中。”

  这个高度便携性的环形相机为360度直播和情景感知应用进行了优化。Kronos通过一根线缆为电源和数据提供了4K、60fps的视频,允许快速设置和远程配置。

  弗莱厄表示,导演现在可以在VR中拍摄电影,使用诸如“虚拟摄像师”等工具来制作沉浸式的故事叙述。数字王国提供的工具兼容多个平台,包括iOS、安卓、三星Gear VR、PSVR、谷歌Daydream、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等。

  在电影特效整个行业利润率下降的情况下,特效公司的运营水平就非常关键了,但这同样也是一个难点。电影行业是一个存在一定周期性的行业,项目比较少的时候会出现入不敷出的状况,数字王国的VR相机发布,是在VR上的又一次布局。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动画改编《Rick and Morty》VR冒险小游戏

游戏主要就是扮演Morty完成一个一个的任务,再加一些小游戏,一次完整的冒险过程,相当于自己主演了一集Rick and Morty,英语不好...

相关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发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
2017-04-24 15:45:39 来自:游戏预告

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发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

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近日公开了其正在联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公司《Lightaus》开发的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的消息。

相关影创科技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还将推出新头盔兼具AR/VR功能
2017-04-24 13:30:47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 1.14 正式更新,老VR游戏也能用Touch玩啦!

今年年初 Oculus 承诺在更新版本 1.12 之后,1.13和1.14两个版本将逐步完善位置追踪能力,此前 1.13 版的发布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

相关帕胖终发声!即将成立新项目,投身VR游戏开发领域
2017-04-24 09:55:47 来自:硬件前沿

IMAX季度财报曝光 VR体验用户达2万周进1万5千美元

近日,IMAX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情况,除了常规的IMAX收入,还有一些LA VR线下体验中心的收入情况。根据报道,IMAX称开业三个月以...

相关Gopro曝光全景运动相机Fusion,可拍5.2k、30帧的VR视频内容
2017-04-24 09:32:1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